诊断LPL:SofM灵性渐失 LPL造血能力低

时间:2017-02-12 15:26 作者:小雨伞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比赛发现问题,问题出现在比赛,这里是专门却不专业的LPL诊所。

前言:LPL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了很久很久的时光,我们经历过辉煌,但是不得不承认,我们目前进入了低谷,并且因为少有顶级新人的出现使得我们可能会有相当一段漫长的时间处在低谷。

LPL顽症:新面孔很难出现,造血能力较弱

331726523884.jpg

具体症状:新人日渐凋零

已经进入到了S7,可是LPL对于从S5之后新人的培育几乎寥寥无几。培养的亮眼新人也大多为战术中不太重视的上路与辅助位,比如MOUSE,957,BAOLAN。在中单,打野,AD这三个核心位置,几乎没有亮眼选手的出现。是什么造成了这种局面?

临床讨论:Sofm灵气渐失

以本周进行的比赛为例,SS和IM这两支被誉为新希望有望成为新霸主的两个战队对于打野位置上都有相当程度的改动。SS选择任用的是SOFM这个越南籍名声在外的选手,而IM则选择了BEN4这个名不见经传的选手。

简单的来说,他们的首秀都堪称惊艳,在上赛季SOFM的偷野流的“山贼打法”技惊四座,而BEN4在LPL初登场的时候也用堪称顶级的四杀屠戮RNG,可是他们很快都泯然众人。SOFM固然提升了SS打野位置的短板,但是这并不能提升SS的冲击力,相反因为选手的双刃剑原因,使得SS冲击世界赛资格失败,在今天更是被RNG的MLXG和XIAOHU合力制裁在野区,RNG的每一次进攻都是抓住了SOFM在F6的偷野,成功的击杀。一个英雄阵亡可以使得对手有团战的天然优势,而打野位置的阵亡,意味着对方随时开刀野区,尤其是大龙。

而BEN4的LPL体验比SOFM更差一些。因为英雄池的问题,他更多只是拿出盲僧。而对手抓住了他风格的激进成功设伏在前期抓死他之后,就几乎再无节奏浑浑噩噩的他在团战几乎没有存在感,这样的他使得IM遭遇到无情的两连败。

案例分析:

之所以将这两个选手单独作为案例简析,主要是因为这两个选手都是天赋横溢,有着鲜明的自我风格,有过卓越的战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是他们迅速的陨落显然值得深思,因为他们的都是因为太鲜明的个人风格造成了被针对。

这就体现出我们队伍对于选手的任用了,这也是一种培养。因为培养并不是提升自我的技战术,而更多的包括对于选手的任用。就像是古代对于将领的培养,显然不是以提升他的武艺和胸中韬略为目的,更多的是让他在战场上合适的杀敌才是主要的。否则,就只是赵括,马谡之流,纵然有惊艳的曾经,也只是纸上谈兵。

药方:

对于一个病例的出现,我们显然需要横向和纵向并举的策略。横向看国内,在LPL中,队伍对于新人的培养上做的最好的是EDG战队。这个巨无霸选手似乎最擅长的就是培养新人,观察他们的队伍:MOUSE,爱萝莉,SCOUT,ZET,MEIKO无一不是新面孔,即便是刚培养出的ZET,在对线和团战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而国外做的最好的毫无疑问是LCK赛区,这个赛区似乎从来没有为明星选手离去而担心,尤其是在打野这方面,活跃在SKT的小花生正是新一代的野王。

而他们之所以能做到这个地步,很显然是因为他们明白队伍的前进方向,明确的分配了选手角色,做到了这一步之后开始选择和角色类似的选手。这也是为什么EDG在AD位置不会引进风格激进的UZI,因为他们需要下路稳定。而SS和IM在拥有SOFM和BEN4这两个选手,和他们的风格有些格格不入。SS和IM以往著称的风格是以运营为主,而引入SOFM和BEN4虽然是意图改善前期节奏,可是没有过多的战术上设计配合,以及对于选手方面明确的指导什么时期该做什么事情。导致选手只是肆意妄为的挥霍天赋而不是做到收放自如。

选手的培养,说破天际一方面是选手的自身努力,一方面是俱乐部量体裁衣。双方齐力方能推陈出新。

相关阅读:LPL诊所,lpl,LPL造血能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