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末日:知耻而后勇的QG定心丸

时间:2016-03-13 14:42 作者:玩加赛事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经历过IEM的历练后,QG脱胎换骨以全胜战绩的姿态领跑积分榜第一,不难发现,上单V线上稳如泰山,能抗能输出,两位顶尖韩援无可匹敌的中野联动,以及老将ADCPeco行云流水的操作都是最有力的证明。无论是团队节奏的压倒性优势,还是曾经遭人诟病的下路成为如今队伍里稳定的Carry点,都与一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就是QG的辅助:天灾末日(ID:Mor)。

说起天灾末日,估计lol骨灰级玩家都对这个ID再熟悉不过——他是当年曾经著名的国服“四大喷子”之一。天灾末日比所有人出道都要早,自从2012年就成为职业选手,并且大赛经验丰富,堪称是电竞界的活化石。

-

为了荣誉踏上远征

天灾末日早年在EHOME战队效力,后来转会加入皇族二队,打过辅助和上单,一度在LPL场上亮相。天灾末日当时并不强,在队伍濒临降级之际,是他通过频繁的牺牲让爱射佳怡能够在团战中存活更久来carryLMQ,他也因此有了“死很多”这个名声。或许是因为队伍成绩不明朗,且常年来Mor并不受器重,S4时期,皇族天赐经过调整及重组,成立了LMQ战队。随之而来的,是神超,无名,小微笑,宣告,天灾末日宣布同LMQ转战北美LCS赛场。

LMQ来到异域之地却丝毫没有表现出水土不服,很快便开启上分模式,一路披荆斩棘打到LCS夏季常规赛冠军。天灾末日和死亡宣告强势双人组合,其激进的打法,北美各大战队之间闻风丧胆,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拿到了S4世界总决赛的门票。

好景不长,顺利进入S4后,LMQ被分到了死亡之组,这个组不但有韩国OGN冠军三星blue,还有中国的OMG,欧洲老牌强队Fnatic,最终惜败OMG未能出线。而LMQ在小组赛的第一天就连克OMG和Fnatic两大强敌,后来更是险些从强大的SSB身上取下一分。对于以北美第三种子的身份杀入S4的LMQ来说,这样的战果已经相当令人钦佩。

-

久别重逢后的喜悦

在S4结束后,LMQ的队员各自离队,天灾末日也重新投入昔日好基友佳怡的怀抱,在LSPL的QG搭档下路。为了纪念这段深刻的友谊,他们分别把ID改为TnT和TcT。当时QG给人的印象就是比赛中喜欢胡乱打架的战队,直到德玛西亚杯上OMG失利败给QG爆冷出局,才引得人们多方关注——刚刚出坑的野王swift,流浪归来的天灾末日,被皇族卖掉的爱射佳怡,韩服路人王Borisal,郁郁不得志的易水V,这几个人组成的彩虹战队爆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

-

誓与团队完美融合

不久,QG如愿杀入了LPL,和强队EDG并驾齐驱。QG战队在团队运营上,队员之间的配合都少不了天灾末日实用性的帮助。天灾末日有时会逆版本选择团队所需的辅助,QG的打野和上单喜欢选择强先手和突进的英雄,团队需要有一个点来保护大家,比如风女。V和Swift想要进攻,天灾末日再拿个风女,这对他们来说更像一个整体了。我们能够看到,他的场均助攻是13.25,比Heart的13.9只低一点点。

虽然在预选赛QG败给状态火热的IG,但天灾末日还是凭借不懈的努力与在赛场上的出色发挥为自己赢得了名声与尊重。

-

能屈能伸,时刻保持谦逊

今年LPL春季赛,爱射佳怡获得的赞誉不少,已经没有人再会质疑他的能力了。天灾末日对这名ADC的提升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回首从前,没有了末日的佳怡职业生涯惨淡无比。天灾末日改掉了之前TcT这个比较奇葩的ID,但还是同一个人,那个经验老道,而且还非常全能,紧跟版本,能玩保护型辅助,支援游走型辅助也拿得出手的Mor。总体来说,这时的天灾末日打法稳健,而且经常为队伍打开僵持不下的局面。

较之去年相比,Mor更爱玩套路了,我们从他身上看到了Mata的风范,那个擅长用身体打团的辅助。他的牛头,除了开团还好几次挽救团队于水火,自信的操作和细腻的细节处理常常能在前期给队伍带来小优势。

如今Uzi和Peco轮替,天灾末日灵活多变的风格也是同他们配合的相当默契,毫无违和感。一切以整体为重,正如他本人所说的,“没什么差别,我还是选择配合团队的。”

天灾末日无疑是一位智商型辅助,不管团队顺风还是逆风,他都不放过一丝时机,面对非议或夸耀,都时刻保持谦逊,一改曾经不讲道理的个性,这也是现在QG氛围温馨的见证。

相关阅读:lol,QG,天灾末日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