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穿下路仅需四步:揭秘双人路的小技巧

时间:2017-04-16 16:08 作者:LOL大咖@Lemony3 来源:LOL大咖@Lemony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下路是英雄联盟里唯一并且重要的双人路,ADC以及辅助的相互配合以及组合能够影响前期很大的一个节奏,并且在中后期的团战中一个良好发育的ADC可以贡献出足够的物理伤害,那么如何处理好下路的对线期呢?请阅读下面的对线技巧手册。

召唤师技能详解以及处理

下路是双人路,也就是对线期是2v2的一个对线,每一个玩家是两个召唤师技能,一共八个召唤师技能,除去四个闪现那么就是四个召唤师技能的博弈,这是必须要了解的。

首先是双方的ADC都会选择的一个召唤师技能——治疗术,由于是双人路治疗术可以给自己以及辅助回血并且提供移动速度加成。

接下来就是非常重要的辅助召唤师技能选择呢,首先谈一谈点燃,点燃可以在5s时间内持续的造成真实伤害,并减少治疗回复效果,这一点十分重要克制治疗。

辅助的另外一个选择就是虚弱,虚弱可以降低敌方移速并且使造成的伤害减低40%。通常在2v2的情况下虚弱都交于ADC抑制他们的输出。

下路对线技巧——召唤师技能处理

1. 双方都需要大概记住对方的关键召唤师技能冷却时间,尤其是ADC的闪现以及治疗。以免出现闪现越塔结果被对方一个治疗奶起来反杀的情况。

2. 关于治疗的使用是很多玩家都有一个错误的习惯,治疗术回复的血量跟你的当前血量是没有关系的,很多玩家习惯在残血或者最后极限时刻再交治疗,往往出现没有按出治疗或者被对方一个暴击/爆发击杀的情况,治疗在确定对拼的情况下可以稍早的释放,特别是对方有点燃的情况下。

3. 关于点燃抑制治疗这一关键的利用,点燃的伤害也是跟目标的抗性以及当前生命值无关的,先手打中控制的情况下直接交上点燃会让对方不交治疗术/治疗术效果减半,这个时间持续有5s是很长的。

对线对拼消耗重要性以及对拼处理

1.前期的补刀十分的重要,不论是下路组合强势还是劣势,领先补刀总能保持一个经济上的平衡度,前期对线凶一凶无法直接取得游戏的胜利,以稳定的补刀为基础我们再来谈一谈对线的对拼/消耗的手段以及重要性。

2.先手控制住对面英雄时,切记不要目标不一,集火的话就要两人同时输出对面的一个英雄,不然往往会出现对面一波反打直接把自己的辅助或者AD击杀。

3.面对残血敌方时不要太过执着于去击杀,让他回不了家一直在线上让你压刀压经验也是不错的选择,盲目的越塔只会让之前辛苦积累的优势都送出去。

对线对拼之对抗辅助措施

1. 面对控制性辅助时

对方辅助是锤石/机器人/日女这些先手控制性辅助时,当对方辅助空掉自己的关键性控制技能,例如日女空E,机器人空Q,锤石空Q或者空E的情况下是最佳的消耗/对拼时机。

最有说服力的一张动图,当这个锤石使用掉自己的QWE,火男小炮直接强打伤害越塔击杀,锤石除了普攻没有任何办法。

2. 面对输出消耗性辅助时

这一类辅助也是目前比较火热的,扇子妈/琴女/火男/婕拉等等,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不要因为走位失误/补刀去频繁的吃技能,此时双人站位以及配合是很重要的,在对方消耗的时候要学会不吃亏的换血,让对方消耗付出更多的代价以避免血量过度劣势。

对于Gank的防范处理以及判断

下路虽然是双人路,但也不是二人世界美滋滋,相反的中单可以来游走打野可以来Gank,这里是一个是非之地,如何的防范Gank以及判断局势是下路玩家提升分段的重要必修课。

1. 注意中单每一次消失的去向以及分析信息量(这个工作一般由辅助来承担)

中单来支援之前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推线,所以要养成注意小地图的习惯,(特别是对方中单达到六级时以及之后的时间)敌方中单推线消失时的状态以及去向,一般来说四种情况刷野怪/拿蓝Buff/回家/游走。如果对方蓝Buff处于CD,而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推线只剩下刷野怪和游走两种情况,在对方中单重新出现在视野内之前不要盲目的对拼。

2. 针对特殊打野眼位的深做

当对面的打野是图奇 寡妇 扎克等这些,辅助的眼位尽量深,敌方野区/河蟹位置处的眼位会非常关键。如果中上都被推线压制塔下,那么下路一定要控线至塔与河道之前,这时候下路被Gank的可能性是最高的,控线会让对方打野节奏暂时停滞。

3. 推线引仇恨来分散地图压力

推线是一种选择,我们可以通过推线让对方频繁的补塔刀形成补刀压制,然后更加容易的去消耗对方,这是推线的一个主要目的。作为下路,我们有眼石,我们有两个英雄,更多的控制以及更多的视野,通过推线来制造“被Gank”的情况,通过更好的视野判断敌方的支援,然后根据自己家的支援情况选择后撤和勾引。这就是所谓“分散地图压力”的做法,当压力较多的集中于下路,你的中上路会更加轻松地发育,同时有更多的机会在前期通过小团战去获取经济,相反的处理不当会将自己的优势葬送。

总结:三条路里下路的技巧最为丰富,以上是最基础的三门必修课,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提升自己的段位以及实力。

相关阅读:lol,下路组合,对线,教学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