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co:一个质朴ADC的华丽转变

时间:2016-05-24 10:12 作者:子矜卿歌 来源:玩加赛事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今年LPL春季季军赛QG与WE的对抗中,大家意外地看到一直以ADC身份征战赛场的Peco这一次代表主力坐镇中路。尽管临危受命的Peco没有挽救战队于水火,但Peco无疑又把我们对他自身的认知带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如今,小狗又爆出转会RNG,Peco又能继续担任首发参加夏季赛的角逐。不得不说,他的每一次转折都令人印象深刻。

=

落叶无声,似水流年

Peco早在2013年就已经步入职业赛场了,其在国服是有着过硬实力的ADC选手,当时自己的ID叫佳怡,因为他本身寒冰射手玩的非常好,后来网友就在前面加上爱射,于是,“ASHE”就成了他名副其实、耳濡目染的名号。

虽然佳怡进入当时算作是豪门战队的LMQ,可当年整体的比赛成绩都很平庸,作为老牌战队唯一能引起轰动的就是曾击败过WE战队。

13年的LPL夏季赛,LMQ天赐斥资打造的皇族战队引进了Uzi,从而强势崛起。要说玩“四保一”,皇族战队可以说是将其运用到了极致,名噪一时的“养狗战术“指的就是一切围绕Uzi的体系。

继世界总决赛后,Uzi就成了焦点人物,他有着非凡的能力和天赋,所以他理所当然地集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目光。那时恰逢皇族变革时代,前队员相继退役,这时的Peco做出了进入皇族的决定,理由很简单,他认为一队的实力能让他有更大的发展。

事实并没有像Peco所预想的那样,作为小狗替补的Peco并不显眼。因为他的个性实在是太稳了,对资源的依赖性也没有Uzi那么强烈,团战的时候则是更谨慎的打出应有的水平。相反,Uzi是通过强大的对线能力击败对手,团队的核心点又放在他身上,因此他更受粉丝们的喜爱。

对比之下,Peco对成就了小狗这样有时代意义的明星选手也起到助推作用。他欣然接受这个结果,毕竟有利于取得好的战绩,他奉献个人,甘当“绿叶”配“红花”。

=

宠辱不惊的造梦先生

正当Peco对自己在皇族没有受到青睐而感到灰心失意时,次级联赛里的VG战队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有这样一个机会,Peco不假思索就加入VG成为首发ADC,这一举动也让他告别了2014年LPL夏季赛。

尽管对线期不属优越,但爱射佳怡常被很多解说称为对阵任何LPL级别的ADC都五五开的选手,这并不奇怪,Peco在LMQ战队就曾力压死亡宣告一度成为首发。

即便如此,队伍最出色的选手依然不是Peco,而是时任VG的中单选手We1less,以英雄池广而著称的韦神,最终为队伍在年底赢得了一个LPL联赛的资格。事实上,Peco对资源的较少需求而让经济的重心更加偏向他们的中单选手,因此Peco再次发现他整个2014赛季又活在另一个选手的阴影之下。

新的环境还是没能带给Peco新的机遇,对于经历过宠辱的他而言,也逐渐成为习惯,到底是未过爱做梦的年纪,他亲手编织的梦想,还是让他再次踏上行程。

=

具有启发性的自我颠覆

S4赛季结束后,LSPL的新星队伍QG横空出世。QG的经理表现出对Peco的极大兴趣,Peco说服自己昔日的好友天灾末日重新投入到他的怀抱,他们分别把ID改为TnT和TcT。

天灾末日对这名ADC的提升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想当初,没有末日的佳怡职业生涯惨淡无比,粉丝们大都是会认为Peco对线太过疲软,补兵上常常落后于对手,而这个曾经遭人诟病的下路成为如今队伍里稳定的Carry点。

所有人都知道QG战队依旧不以Peco为核心,他们的招牌是doinb和swift这两个中野“代练”,他们之间能形成很好的联动,进而带动整体游戏的节奏。但这并不妨碍老将Peco行云流水的操作获得了广泛的赞誉:他真的能从游戏初期稳到结束,最重要的是,团战还能打出很高质量的伤害。

=

2016年春,虽然QG签下了Uzi,但Peco已不是当初那个UZI的替补。他在春季赛的出场次数甚至和UZI平分秋色,我们已经不能说在QG,哪个才是替补ADC,尽管这时他又被很多人拿来跟Uzi作比较。

这种比较在笔者看来是毫无意义的,风格截然不同的两位选手,参照系必然也会有所不同。倒是Peco在今年的12场比赛中前10分钟的经济中平均多了两个补兵,这使得他成为了LPL前10分钟游戏打钱能力前五的ADC选手。他的死亡次数与别的ADC选手相比,也是最少的。

=

一生中最重要的转折

在最近爆出QG中野撕逼,中单Doinb更是因微博上的不实言论接受调查的时间节点上,QG与EDG的恶仗迎头赶上。最终的结果是,QG没有中单可上场的尴尬境地被官方直接判负,史上最快的BO5,羞耻地折磨着每一个队员,牵动着每一个QG战队粉丝的心。

不可否认,这真的影响到了队员们的状态。从和WE的季军争夺战中就可以看出,但我们还能看到,Peco在尽力,转换位置的他把握着每一次机会,想要发挥他自身的价值。

Peco在QG终于使得他不再活跃在别人的阴影下,而是勇敢地站出来为团队奉献微薄的力量,华丽的转身,不夹杂任何抵抗情绪。在接下来的LPL夏季赛,签下Dade配合Uzi两名强力双C背后,Peco很大可能再次沦为替补。

=

无巧不成书,Mata在MSI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出心目中理想的阵容就差Uzi的加入,15日,Uzi转会RNG就得到了官宣,真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小狗的回归无疑又让皇族如虎添翼。与此同时,QG也改名为Newbee,一同踏上征程的还有Peco,他又能重返熟谙的位置了。

QG刚起步的时候曾被很多粉丝亲切地称呼为“彩虹战队”,Peco无疑是橘色,一名暖男,任何时候都照顾着比自己年小的小狗,他就像一个大哥哥一样无私,包容,担当!相信Peco的存在不会再被谁掩盖属于他的光明,他将不断温暖着身边重要的伙伴。

相关阅读:lol,peco,QG,PECO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