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雅典娜专访:来中国是为梦想也为了钱

时间:2017-05-30 13:31 作者:可喜@可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近期在趁IMAY的中单选手Athena回韩国休息之际,INVEN对其进行了采访,Athena分享了自己的各种经历。

近期在趁IMAY的中单选手Athena回韩国休息之际,INVEN对其进行了采访。Athena分享了自己的各种经历,其中有对因踏入全球总决赛的舞台而实现梦想的喜悦,也有对自己存在诸多不足的遗憾,也有下一赛季期待成为队内真正王牌的决心。那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Athena具体的采访内容。

Q.在所属ESC Ever当时,传出了进入中国的消息。获得KeSPA杯的冠军之后宣布转会,让许多粉丝感到震惊?

我认为作为职业选手我已经不年轻了。ESC Ever的升级赛很可惜地失败了,我非常想出战全球总决赛,这样就变得异常艰难,所以转会到EDG了。

Q.很多战队都希望你加入,你选择中国的EDG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吗?

虽然本赛季不太好,但当时的EDG是最强的战队。而且他们在提议的同时,直接报出了价格,无论如何我也要考虑现实的问题,所以选择了EDG。我判断EDG既能帮助我实现进入全球总决赛的目标,又能满足我现实方面的问题。

Q.在EDG呆了一段时间后,转至I MAY,之后的第一个正规赛季怎样呢?

与I MAY的队员一边比赛一边寻求发展。我在EDG时,几乎没有上场的机会,非常遗憾也有些窝火。所以确定转会时,心里便想‘那就顺其自然吧’。(笑)我一转会至EDG,就输给了RNG,老板开启了愤怒模式。我看到Pawn一直出战,自己则最大限度地集中于练习。就这样无所作为地度过一段时间之后,转到了I MAY,因此才会有刚刚说的想法。

Q.可能是这种想法起作用了(笑),晋级到了梦想中的全球总决赛,其实这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但是我一直有种我们能晋级的感觉,I MAY上个夏季赛拿到了第三名。就是感觉在地区选拔赛中再赢一次就能参加全球总决赛了。

Q.孙大英督导说‘我们能去全球总决赛靠的是运气’,看来当时十分艰难?

我发挥得很好(笑),我绝对都打出了1人份以上。但是全球总决赛一开始,版本就换了,我擅长的英雄都不是大赛的主流英雄。当时的版本以辛德拉和蛇女为主,可是我根本就没练习他们,因此我特别慌张。

Q.在当地练习时应该非常辛苦吧?

嗯,我果断抛弃辛德拉,专攻蛇女了(笑)。

Q.本来练习就很辛苦,小组赛又和强队分到了一起,心情如何?

不知为何,一直有马上要被淘汰的想法,同时也认为,只要努力练习,即使打不过SKT T1,也可以和Cloud 9、闪电狼拼一下。

Q.当时孙大英令人乍舌的战略备受关注,在与闪电狼的对决中突然以打野上场?

Road被禁赛,之前的打野Avoidless去打辅助,而我则担任了打野的位置。那时和EDG进行的练习赛中,我同时以中单和打野两个位置进行过练习。但作为打野的训练我也只做过一次,原来定的我还是打中单的,但比赛当天突然换我去打野了。

Q.几乎没怎么练习,可那场比赛的确发挥出色,甚至获胜了?

FW真的打得很好,打野和辅助一起游走掌控视野,非常辛苦。印象当中我们只是单方面地被打(笑)。平时练过几次盲僧,熟练度方面我还是有自信的,并且也取得了胜利,但是全球总决赛的比赛真的特别难打,即便如此,千回百转之后取得胜利,还是让我很开心。

Q.正如你所说的,如此千回百转的全球总决赛结束时,你有什么想法吗?

首先,参加了梦想中的全球总决赛,我非常开心,各种感情交叉在一起。刚开始发表分组时,特别郁闷。但因为是第一次去美国,更多的是兴奋。当然,因为行程的原因,并没能四处走走。而且,如果那时我们能赢下Cloud 9便能晋级到八强,但是没能抓住这次机会,感觉十分遗憾。

Q.在死亡之组直接与强队对战,这样的经验对你的职业生涯起到了怎样的影响?

当时我认为是很好的经验,可现在我不太清楚了,那时似乎学到了很多东西,但直至今日都却还没有体现出来。应该潜藏在我身体的某一部分里吧?

Q.那时潜藏的经验有一点一点的展现出来吗?这次的LPL春季赛表现出来的优秀的个人能力让人印象深刻。

说实话春季赛非常糟糕,我在LPL中单KDA排位中经常处于顶尖的位置,这次出战选手较多,我排第六位左右。无论是战队成绩还是个人方面都留有遗憾。一开始获得两连胜好,过节放假回来后一直连败,精神方面的压力特别大。

Q.不知不觉已经在中国待了两年,LPL中有很多十分强劲的中单。代表选手有Rookie、Scout、Xiye、Xiaohu等。在大赛中实际对战过多次,感觉如何?

虽然中国也有优秀的中单选手,但实际上现在LPL打得好的韩国人中单真的非常多。因此,谁更与打野配合得好变得尤为重要。可是语言不通,便会有各种困难,I MAY也是如此。我听不懂打野对我说的话,然后打野就会生我的气(笑)。当然,我call打野,他听不懂的情况也是存在的。

我的中文并不好,没有办法做到和打野进行详尽地沟通。嗯...大概也不知道打野是在和我沟通(笑)。Road的中文很好,所以想要进行详细的call时,就让他翻译。像团战这样的紧迫时刻,就用大家都懂的单词喊。像‘AD!AD!AP!AP!’这样喊,大家一起喊,天昏地暗的。往好的方面说是积极,直接点说就是没有退路了(笑)。

Q.你虽然说春季赛留有很多遗憾,但依旧展现了可以被称为I MAY王牌的实力。你是怎么想的?

我不是王牌,我个人十分遗憾,想要在夏季赛中成为王牌,因为直接与全球总决赛的晋级相关联,所以必须好好表现。我记得夏季赛第五吗?反正六位以内,可以出战选拔赛,所以我要尽全力不用参加选拔赛,而是直接进入全球总决赛。

Q.采访结束之前,发表一下对夏季赛的决心吧。

最首要的目标当然是进军全球总决赛,为了实现它,真的会拼尽十二分的努力。我没有在LCK参加过比赛,可能很多人不认识我,但希望大家能记住I MAY这支战队以及一位叫‘Athena’的选手,并请支持我们。

相关阅读:lpl,im,athena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