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塔莉垭W技能优化 整体将被削弱

时间:2016-07-08 14:22 作者:Eosphoro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ZenonTheStoic带来下版本塔莉垭的改动说明:W改为矢量型技能,更易施放、更易打出爆发伤害;整体遭到削弱。

taliyah-redirect-image.jpg

随着测试服V6.14版本中一系列有关岩雀·塔莉垭的改动上线,ZenonTheStoic来到留言板讨论了下个版本中对塔莉垭W技能范围的改动,以及相应的几项削弱:

“各位喜欢岩雀的朋友们,大家好!

塔莉垭正式上线已经三个版本之久,这足够我们总结她身上的优缺点了。玩过很多把很愚的塔莉垭之后,我得出一个结论,关于W技能我完全搞错了。一句话来说:我们将把W技能改为矢量型技能,移除技能生效前的锁定状态,同时相应地削弱了E技能。(所谓‘矢量型技能’指类似三只手的E以及兰博大招这类技能)。如果你还想看下去,我可以谈谈作出这些改动的原因,我从W技能中学到了什么,以及这对塔莉垭的未来有何影响。

首先,为什么作出这些改动呢?原因很简单:出于游戏健康性的考虑,我对W技能加以限制,然而大多数玩家都觉得这一限制让人觉得不爽。我错了。所以我们作了改动!

让我们花点时间谈谈何为锁定延迟,为何一开始有这个延迟,以及为何绕了一圈又回到了矢量型技能。

目前V6.13版本的塔莉垭,你施放W技能后,必须等一段延迟,然后才能放二段技能,这就我所说的‘锁定延迟’。当初的考虑是怕如果我们容许W技能无延迟,那么W-E二连会有些变态。游戏中的实际情况是,为了把敌人抛进E技能范围内,你必须先放E,不仅要利用更多的资源,而且也会让对面察觉你的意图。毫无疑问这更符合游戏健康性的要求,因为它让对手有更多机会去躲避,也让自己成功释放E-W二连获得的回报更大。

放不出技能的感觉一定很糟糕(毕竟这个技能没在冷却,而且你也有蓝)。玩家们已经多次反馈这个问题,所以在和其他设计师讨论过后,我决定移除锁定延迟,并想办法削弱W-E二连。在此之前,我快速地讲一下矢量型技能。

除了对敌人显得更公平以外,W技能的锁定延迟也让我有机会设计一种矢量型技能版本,它不会强求玩家尽快打出连招。我要说的是‘别担心,技能延迟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你要把对手扔向哪个方向,时间有的是’我想带给大家更值得摸索玩味的东西。虽然很难评述,但W技能似乎很好用。只有在你配合其他技能打出一套连招时,才会感觉到锁定延迟有多么蛋疼。这种新的技能模式,即‘一个键按两次,但按了第一次就开始延迟’,在战斗节奏极快的召唤师峡谷中已经过时。既然我们已经摒弃了延迟,那么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尽快放出W技能,方便配合E、Q的连招(用Q可以取消E的后摇)。也就是说,二段释放的模式对玩家们来说是个障碍,所以我们将其调整为矢量型技能。

在这一改动后,塔莉垭用好W就可以痛击敌人了。她可以接E技能连招,在初始的技能伤害之上,打出连招的伤害,然后马上用Q扫射敌人。这对于一个不应该有爆发伤害的英雄来说(作为一个混战型英雄,塔莉垭应当在区域内限制对手,并持续地打出伤害),爆发得有些过分了。也就是说我们必须作出一些削弱。

目前我们的打算是,削弱一套W-E完美连招的最大伤害。具体方法是引入E技能的衰减式伤害。E技能的第一次伤害数额和当前游戏内一致(所以如果你要对兵线后排放E来推线,一样可以达到效果),但后续的每次伤害都会呈10%递减。在理想情况下总共会削减150的伤害,但是要知道,5级E的基础伤害就有720。

我们希望在下个版本完成这些改动。”

taliyah_banner_top_insights.jpg

关于塔莉垭还有哪些削弱,ZenonTheStoic补充道:

“引述玩家问题:

可能你还得削得更狠一点。

看起来大家都熟悉了这个英雄之后,她有点强得过分了(真的,在那些更富经验的中单玩家手里,她的胜率有63-64%之高,而且她前中期的战斗力实在太强),结果你们现在还给她打出一套爆发的能力。

设计师回复:

很可能是这样。我们想尽可能保证改动精简一些,我们已经在考察Q技能的蓝耗以及W的CD了。”

ZenonTheStoic继续说道:

“引述玩家问题:

你们怎么看的啊?塔莉垭的使用率是64%,胜率只有53%,而且这只是9000名玩家的统计数据,你要比的话,49000名玩家的数据显示寒冰的胜率是54%。

设计师回复:

这些数据确实得好好看。

她的使用率大概5%,低得可怕。而白金及以上段位其胜率有53%,熟练胜率(玩过30场之后)为58-59%。这是游戏里最高的了,对于塔莉垭来说是个大问题,也是我们必须削弱她的原因。”

相关阅读:岩雀,塔莉垭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