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远比操作重要!低分段上分的三要素

时间:2017-07-09 11:08 作者:长岛的雪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国服一向流传着一句话:打得好不如排的好,其实这句话未必全部正确。其实在现在的英雄联盟里,理解远比操作重要,尤其是在低分段。

如何在低分段上分

在以前,贴吧论坛里经常有人讨论这个问题。当时得出的结论是:当你的实力超过该段位两个大段以上即可在该段位轻松上分。这也是目前所有人的共识。可当我们的实力就是当前段位的时候,该怎么上分呢?

Ok,这里是一个比较普通的黄金玩家的战绩图。8场里面输了5场并且无MVP。但我们细细划分这8场会有不同的概念:赢的三场中,凯瑞、混分、躺赢各占一场,输的5场中则有两场数据不错(被队友坑输),一场全线崩盘,两场均势局。换个思路想,被队友坑或者全家爆炸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但如果能把均势局拿下来,战绩就可以到达5胜3负。

我们再回头分析一下低分段的主要特点。其实很多人认为分段低就等于操作菜,这是不对的。在LOL这个游戏发展了这么多年后的今天,只要不是王者与青铜,实际上的操作差距都不会太大。就好比你也可以看到一个青铜瞎子玩家熟练运用R3一样,其实就笔者来看低分段的主要缺点就几个。

1、资源意识太差

如果你经常去看直播的话肯定会有这样的感觉:无论这个主播这把杀了多少人,他吃的资源量肯定是最大的。所以当这个主播3-0的时候会给你一种30-0的感觉。而相比起来低分段的人几乎就是在浪费资源,抛弃兵线去打架什么的是常有的事情。

2、对硬件配备没有足够的了解

这里的硬件配备主要是指符文天赋这类需要事先准备好的东西。事实上,很多低分段玩家都喜欢一套AP一套AD直接用,然后天赋就直接TGP一键获取,这是十分不好的习惯。事实上,符文+天赋的不同配备会有很多其他好处,而职业选手的符文终究也不是固定的。所以,战绩钻研一下会有很多好处。

3、心态太容易爆炸

这可能是影响玩家上分最多的因素了。玩游戏嘛,总是以玩的爽为最主要目的,当各种原因导致心情不这么美丽时就难免开喷。既然是普遍情况放在平常娱乐还好,多大也就是关了游戏的事情。但如果你的目的里还有上分那就麻烦了,心态爆炸会让你做出很多错误的决定,能打的操作打不出,能做的判断做不了。这里笔者奉劝各位一句:想上分,心态绝对不能炸。

其实在低分段上分很轻松,只要你比同分段的人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基本功。再尽可能的赢下一些能赢的局,这个暑假自然就脱坑了。

脱坑必做的三种训练

这里笔者推荐几个非常简单但有效的训练方式。

补刀训练

目标:10分钟80刀 限制:不准用技能

补刀训练是第一个需要做的训练。以目前来说,国服白金以上无干扰的情况下85+是肯定有的,所以用不使用技能的方式来人为制造一些干扰。这里笔者推荐大家使用卡莉斯塔或者安妮这种平A弹道差一点的英雄,一旦你练好了,什么英雄的补刀都ok。

补刀训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加强你对资源的重视程度,当你练多了之后练每一个漏刀你都会记清更别说当你能吃的资源没吃到的时候你的脑袋会如何反映了。总之,这种练习有很多好处,当你练好了,基本功自然上来了。

秒点天赋

目标:熟悉每一种天赋的用处,并且能快速点完

一般钻石以上玩家的天赋都是手点的。而秒点更反映出你对天赋页有足够的理解。照理来说现在几乎所有英雄都是18+12的配置,而且18的那部分基本都是固定的,所以点天赋其实不难,就怕你不加思考的点天赋。

举例:我方选择老鼠+风女,敌方女警+璐璐。同等水平下,怎么点天赋?

前17点天赋基本是固定的AD选择,但由于对面是会经常平A到自己,把新鲜血液换成盛宴换一点续航。

之后再考量嗜血与热诚。热诚到打团很好用但对线容易被A蹦,嗜血赖线猛但缺少团战输出,但由于风女有盾加攻击力选择嗜血。

最后再考虑12的点法。按正常天赋来说老鼠应该选择诡诈系,毕竟里面有死神这种很方便输出位的天赋。但这把你就不能这么点。为什么?因为这把对面手太长了,且推线猛,盛宴+嗜血并不能完全缓解这把的对线期。反而坚决系的愈合+围城大师很方便面对这样的组合。再加上符能盔甲能增幅风女的盾,选择并不难。但如果你不加思考的继续点诡诈系的12点的话,对线炸一半。

就按照这种方式自己独立点天赋,很快你的思路就能完美的渗入到实际游戏中。

资源训练

目标:进入团战时打野位全场等级最高且超过对面打野2级以上

限制:不准抓人 匹配局

这里笔者先解释一下为什么要用打野。如果把每条线的资源量当成一个固定值,那么每条线在不偷刷野的情况里能吃到的资源其实是一样的。而打野不同,理论上半边野区的资源是不如线上的,但是打野位有机会吃到线上的资源和对面野区的资源,这也是为什么玩的好的打野总能轻松carry的原因。

其实资源训练更多的是给大家一个理解资源重要性的契机。就拿笔者来说,当初我玩一把10-0的瞎子比对面0-2的豹女等级低两级我就知道控资源这件事情多么关键了。更重要的事情是,当你吃的资源的效率越来越高,崩盘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小。而当你越来越重视资源,上分就是手到擒来的事情了。

英雄选择

Ok,最后我们说一下英雄选择的问题。我们知道,在LOL这个游戏中英雄是非常多的,分工也很明确,所以如果我们想要上分,就必须明确自己的选择。

这是笔者自己常玩的几个英雄(瞎子是和**们玩匹配的单排没玩过自动无视),除了劫以外的三个英雄里每一个都是60+的胜率。但说实话哪个英雄都没有劫的使用率高,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呢?很简单,劫不适合上分,而其他英雄就算我玩的不精但适合上分。

道理很简单,在这个动不动就改版和谐的游戏里,除了你对某个英雄真的精通之外你是没办法用某个英雄一直上分的。而且在低分段还不止这些,除了要有英雄池外你还必须拿出一些能carry的英雄,就比如说低分段你玩个肉那就等于完全寄希望于队友了。

这里笔者给出三个选英雄的关键词。

信仰英雄少去玩

所谓信仰英雄,就是以能秀、高操作著称。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一直用信仰英雄的话,上分会很困难。因为曝光率太高人人都知道该怎么打你而且如果你想carry你就必须要玩的足够好。打个比方,你用炸弹人carry只需要60分的操作,而你用亚索carry就得90分以上。不光如此。如果你的操作不够90分的话还可能连50分的炸弹人都不如。所以,想上分就得少玩信仰英雄。

版本英雄尽量玩

作为每个版本的宠儿,版本英雄上分是非常轻松的。他们会有出乎人们认知的carry能力而且突然崛起的英雄玩家一般不会有太多防范。当然,你实在不喜欢也不用玩到精通,明白他们强在哪里然后拿这一点吃分就行了。

新英雄赶快玩

不管是哪个英雄,刚出来的时候是绝对可以吃分的。尤其是现在拳头为了留住玩家出的新英雄总是有一些新颖的能力。比如说凯隐,他的穿墙你以前见过?所以,如果你先人一步上手了新英雄,这个英雄至少能帮助你上1~2个小段位。之后再根据补丁的情况决定是否加**用英雄池。

结语

其实在低分段上分是很简单的事情,你只需要把自己磨砺的足够好怎么样都上的去。最后,祝大家的上分之路愉快。

相关阅读:操作,游戏技巧,上分攻略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