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落谷底看不见光 全华班OMG前途暗淡

时间:2016-07-12 10:58 作者:Smile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OMG在昨日输给SAT战队后再度遭遇了夏季赛的低谷,从夏季赛首轮的一胜难求到如今的濒临保级,曾经的OMG战队究竟怎么了,全华班的梦想究竟路在何方?让我们一起通过最近的比赛解读OMG战队目前的问题所在吧。

在7月10日进行的OMG战队与SAT战队的比赛中,OMG战队以0:2的战绩落败于SAT战队。SAT终于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拿到了首胜,但这同时也给原本第二轮开局刚刚战胜Newbee战队后气势正盛的OMG泼了一盆冷水。春季赛的OMG战队遗憾为能进入季后赛,夏季赛首轮的OMG战队也曾一胜难求,这支老牌豪门昔日的光芒随着时光的流逝和队员的更替而愈显黯淡。

那么这支刚给我们希望的OMG战队究竟为何沦落到联赛垫底,甚至一度保级呢,OMG战队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BP与战术准备欠缺

在此前夕阳担任OMG首发上单位的时候,OMG战队的上路的选择多为坦克类英雄,而目前OMG新人上单Memory出任首发后,OMG的战术准备常常在上路选择偏输出型和法师类的英雄,如最近频繁使用的冰女+劫的体系。

QQ截图20160711120823.jpg

尽管在英雄选择方面有很大的进步,并且多强控和法师能够让阵容在单点抓人和线上能力方面有较大的加强,但是这样的选择往往让阵容后期5V5团战中没有真正承受伤害的角色,而且阵容一旦陷入劣势团战将变得很难进行。先手开团如果没有足够伤害先秒一人对方便会很容易的利用关键技能的CD时间进行反打。

此外,目前的ADC选择多为寒冰、烬、轮子妈等具有开团能力的功能性ADC居多,这几个ADC英雄都有着较强的后期输出能力,而且这个版本的坦克英雄如酒桶、雷克赛、大树、巨魔等都有一定的输出能力,也能在后期团战中起到很大的作用,因此上野选择坦克成为目前版本最主流的选择。

eb2eda38jw1f2qtdafr8vj20fe09stag.jpg

在这样的版本下,OMG的BP环节强行选择团战伤害不稳定的劫和让阵容缺少坦克的冰女,不得不说是BP和战术准备上的很大失误,这样不仅让具有carry能力的司马老贼缺少优秀的输出空间,并且也过分依赖对线期就打出较大的优势。

选手状态缺乏稳定性

目前OMG战队多个位置存在不稳定因素,不管是上路在防gank和支援意识上的欠缺,还是Icon偏爱使用刺客类的英雄,都让OMG战队的团队稳定性大大降低。而打野选手juejue是目前OMG前期节奏缺失的最关键因素,由于juejue比较擅长盲僧等前期节奏较快的英雄,在雷克赛和酒桶统御天下的版本里,juejue的前期节奏就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也让OMG这支喜欢拼前期的打架队很难在游戏中找到突破口。

Icon的刺客选择是OMG打开前期节奏的关键,但是倘若Icon无法再前期线上或者支援方面打开优势就会让OMG的阵容陷入很大的被动。频繁拿到刺客的Icon能够在输出占比方面达到所有中单的中游水平表明他是一个很擅长偷伤害的选手,但是场均死亡的次数较多也说明他经常遭到对手的针对。在BP方面,Icon的乐芙兰是OMG被ban次数最多的英雄,而Icon拿到乐芙兰的比赛也都有很好的表现。

QQ截图20160711120851.jpg

在OMG与Newbee的第一场比赛中,就是凭借Icon的维克托后期的爆炸输出最终成功翻盘,而昨日与SAT的比赛中,IconIcon的劫接连被单杀导致OMG前期陷入了劣势,同时阵容的极端让他们很难在劣势打开优势因此最终输掉了比赛。不知在韩服rank中进行冲分的老状态能够在闭关修炼后重回赛场,期待OMG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及时的进行调整。

战队执行力有待加强

在淘宝权离队后,OMG战队的指挥问题一直有较大的困难,这也是造成OMG目前困境的最主要问题。加上无状态和夕阳两位老将的替补,OMG在后期团战的处理和龙团的指挥问题就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开团的绕后TP以及整体的配合方面都较春季赛的那支OMG战队有较大的缺陷。整体打架的风格随着淘宝权的离去而变得似是而非,夕阳的替补也让这支队伍变得更加稚嫩,在团战处理和大局观方面都有下滑,这让OMG夏季赛比赛的场均时长仅次于Newbee和WE,位列第三。

QQ截图20160711120842.jpg

同时,OMG战队有较长比赛时长的同时,场均插眼数却处于12支队伍之末,这对一支依赖抓单打开优势的队伍是很不利的,缺少视野会让对手很容易利用大小龙前插,并且会很大程度上拉低战队的后期能力。守塔的指挥方面也是OMG欠缺的能力之一,由于视野的缺失,对对手的掌控就变得很困难,因此,在组织守塔方面的步调和指挥也会落后对方的进攻节奏,这让OMG的场均被推塔数变得很高。

白色月牙的战术一直以打架而出名,从执教LGD开始就把这种风格体现的淋漓尽致,而他与淘宝权来到OMG战队后,更是让OMG的打架风格更加强大。但是过于极端的阵容选择对选手个人能力和线上处理要求过于极致,打开优势的关键点较少。而且OMG如今的团队配合和执行能力还有所欠缺,因此希望今后的英雄选择和阵容搭配方面能够留有余地,

前路漫漫,勿忘初心

尽管如今的OMG战队状态不佳,但是战队的起伏是每支战队都会经历的,司马老贼接受采访那句“打得这么差还有粉丝,挺不容易的”也让无数OMG粉丝感到心酸。但是老贼的话也体现了他对于胜利的渴望,希望司马老贼和OMG战队能够在接下来及时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整,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更好的成绩。

更多赛事资讯,请关注17173赛事站:http://lol.17173.com/saishi/

相关阅读:LPL夏季赛,OMG战队,无状态,司马老贼,战术分析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