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霜专访鬼蟹:有想过要重做老皮肤特效

时间:2017-07-29 12:12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英雄联盟首席设计师鬼蟹接受了LPL美女解说余霜的采访,解答了很多玩家们关心的问题。

1、加入RIOT后,有哪些工作印象深刻?

鬼蟹:版本更新里要加入各类文本说明,这让我觉得很诧异,原来我们还要做这个啊。

2、你最喜欢什么英雄?为什么?

鬼蟹:作为设计师,其实不方便说喜欢哪个英雄的,不然玩家会认为你们削弱或者增强英雄都是出于个人喜好。当然,我肯定是喜欢所有英雄的。

3、在做平衡时,有哪些地方最考验设计师智慧?

鬼蟹:比如说一个英雄,玩家觉得很强或者很弱,需要进行调整,但当我们查看后台数据,发现这个英雄整体数据很健康时,我们就会讨论是否需要迎合玩家喜好而去调整英雄,这是很考验设计师智慧的一点。

4、你平时玩英雄联盟时间多吗?有没有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

鬼蟹:作为设计师,肯定是每天都要玩自己负责的游戏的,但最近我在上海,所以可能没机会玩游戏了,有点沮丧。

5、你知道在玩家间流传的拳头官方的“毒奶梗”吗?你会比较看好哪个队伍S7夺冠?

鬼蟹:哈哈,那是不是意味着我现在说SKT夺冠,SKT到时候就会输呢。其实我还是很希望中国队伍取得好成绩的,尤其是LPL赛区。

6、如何判断平衡和创新的界限?怎么样让更多英雄拥有职业赛场登场的机会?

鬼蟹:这个问题分两部分,第一部分平衡的话,我们会有一套自己的标准,比如英雄胜率等等,然后再去看它是否需要调整。而第二个部分的话,我们会尽量把英雄设计得更有技巧性,也就是上限更高,让他在职业选手的手中能发挥更强的水平,这样他自然就有更多的上场机会了。

7、如何平衡输出型上单和坦克型上单的关系?

鬼蟹:我们希望输出和坦克英雄都能出现在比赛上,这样会更有趣,但在改动装备的时候可能会导致版本偏向某一方,我们一直在尽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8、你们在平衡的时候更多参考的是路人局还是比赛场?比如瑞兹和沙就是典型的比赛强于路人的英雄,而亚索则恰恰相反。

鬼蟹:我们一般是两者都考虑的,但平时更多会偏向路人局,毕竟我们希望所有玩家都能得到良好体验。现在临近全球总决赛了,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更多参考比赛表现。

9、在开发荣耀系统的时候,有哪些想法被放弃了呢?

鬼蟹:我们一开始在设计荣耀系统的时候,有考虑过是不是该给全场发挥最好的玩家一些特殊奖励,但后来考虑到英雄联盟是一个所有人都参与的游戏,就把这取消了。

10、有考虑在荣耀系统中加入一些像限时击杀这样的任务吗?

鬼蟹:有,比如一血任务,但后来又觉得这会干扰游戏进程,队友间有可能会为了任务而发生争夺,这样子并不好。

11、有想过重做那些老皮肤的特效吗?

鬼蟹:有,但这会有一个大问题,可能有些玩家会和我们抱怨:我就喜欢原来的皮肤,你为什么要把更改了。所以我们考虑过两套方案,一是直接重做,二是在保留原来的基础上再重新升级一个新皮肤,但这其实已经是一个新皮肤了。

12、怎么样才能一直想出一些有趣的英雄呢?

鬼蟹:其实在设计英雄时候,我们经常觉得已经把所有机制都用过了,设计不出新东西了,但最终还是会有新点子出来。

13、皮肤会对手感有影响吗?比如弹道

鬼蟹:一般我们都是避免这些问题的,但有些皮肤可能因为色彩或者阴影的关系让技能看得不是那么明显,最终导致皮肤手感不同问题。我们也一直会在后台看数据,是否会存在某一皮肤胜率比较高的情况。

以上就是鬼蟹所有的采访问题了,其实遑论鬼蟹过去的功过,从他的回答来看,确实是不负其首席设计师的名头,希望LOL能在他的手上越来越好吧。

相关阅读:访谈,鬼蟹,设计师谈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