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状态生日快乐:这样一年一年不曾离开

时间:2016-08-03 09:45 作者:焚香 来源: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你说,你又长了一岁了,2013年的春天,2016年的夏天,这个赛场,你已经站了四年。

你说,你又长了一岁了,2013年的春天,2016年的夏天,这个赛场,你已经站了四年。

四年,学生已经换了一所学校一个教室和一书包的教材;四年,新婚夫妻的家里已经没了那些梦幻的粉色多了一些孩童的哭闹;四年,你却还在这里,衣服上黑白相间的Logo,名字前镶着OMG三个字母,荣辱不惊。

那一年,辛德拉指尖流转的惊世锋芒

人常说,2013年OMG横空出世,亮了整个春天。可那年春天,我的眼中还只有红色的信仰,没有黑暗的光芒。只是那一年的世界赛,没了一如既往的红色,只有新生的深蓝,聊胜于无的随性看看,惊艳从那一刻开始。

面对Faker,你选出了Faker所有会玩的中单,仿佛在说,你会的,我都会,你被称之为新神,我不怕你;

面对SKT,发条魔灵在机械协奏的舞蹈之间狂舞,也让LPL的队伍唯一一次在2013年的舞台上战胜如日中天的SKT。

当然,这些并不重要,前者可以理解为得瑟,后者可以理解为团队的默契,但是你辛德拉从容间躲过Faker阿狸致命红唇的潇洒,弹指间拨弄法球淡然还击的豪迈,随着阿狸倒地时的喘息,随着一塔前满地的黑暗法球,被永远留在S系列的经典长卷里。

就是这一刻,这一秒,你不再是那个跟班小弟无状态,也不再是OMG的新人中单Cool。你告诉了世界,你叫余家俊,2013年的Faker是中单的神,你是二度弑神的男人。

那一年,阿狸九尾间不服输的倔强眼神

2014年春季赛,手伤未愈的你离开了LPL的赛场。仲夏回归,在炸弹人的版本里也难有出彩。你和夕阳,都有着MVP榜单第一名的殊荣,或许,在OMG,中单很容易打出这样璀璨的战绩。

这个夏天的你,平平无奇,这个夏天的OMG,如履薄冰。

S4资格争夺的最后关头,你终于拿出了自己的信仰——阿狸,面对LGD,你的阿狸几乎以一人之力碾过了对手的阵营,一个人九条尾,灵魄突袭,魅惑倾城。

你们最后成功的进入了S4,那场比赛里的阿狸,那场比赛后的你,眼中的倔强闪烁着梦的光。

那一年世界赛,在韩国人的家门口零封了白盾战队,这是两年来中国战队对韩国战队的唯一一次完美胜利,用解说笑笑的话说,这场战役,可以吹一辈子。

这场奇迹的战役中,你的阿狸灵动飘逸,最后的carry型上单化为灰烬;你的杰斯炮火轰鸣,白盾的后期美梦终成一梦;你的劫被五人围堵,谈笑风生间击杀大嘴的不迫,难以逃生时从容赴死的自在,仿佛还在眼前,也正是你分光化影的劫,让白盾最后的坚持化为泡影。

这个夏天,你是拳头认证的世界第二,你是实至名归的中国第一。

可惜,或许这是命数使然,OMG还是输给了皇族。这个夏天,你的英雄超越之旅戛然而止,留下的只有你和灵药强作欢笑的影子。

那一年,丽桑卓低头时不经意的刹那失神

2015年,对于LPL来说是悲喜参半的,对于你来说,或许也是这样。

韩援涌入,战队格局天翻地覆,全华舰起,OMG承载了过重的期望。

你的妖姬和狐狸,你的求胜和倔强独力撑起的,仅仅是十一支战队按一下禁用键的针对,从第一到第三、从第三到第八,跌跌撞撞的挤进季后赛,黯淡收场。

季后赛对VG的那一夜,我在朋友家看完了比赛,坐在沙发上,他红着眼睛看着我,微微扬起头,我带着笑看着他的窘态,泪眼婆娑。

这一年,或许你给的最后惊艳就是年底的德玛西亚杯,经历了恩断义绝,经历了沧海桑田,只剩你和Uzi两个,格雷福斯和崔斯特,命中注定的敌人。

看这场比赛,没有期待,更多的是一种习惯和眷顾。然后,我有幸目睹了那场被人称之为梦幻双C如史诗般的最后一舞。

丽桑卓轻轻吟唱,冰封千里,希维尔高声尖啸,滑步起舞,台上台下,守望相助。你们,是S3黄金一代中仅剩的光,这场秀,也如最后的一撇惊鸿,化作绝响。

我们都知道这一切只是镜花水月,最后的浮华会碎成一片一片的飞花,随风而逝。

那一夜,丽桑卓最终还是在弗雷尔卓德的寒夜里低下了自己寒冰女皇的高贵头颅,留下你镜头前的无尽落寞。

这一年,夜空没有了星光,却有我们的烛火

今年春天,你毅然的拿出了妖姬和狐狸,你的卡牌依然那样犀利,或许真的想证明,你还是那个无状态,是啊,你还是那个无状态。

可是这个时代已经不在是那个一人之力拯救苍生的时代,或许,从2015年季中赛Faker的妖姬神话幻灭的时刻起,这个时代就已经彻底过去了。

一句不甘心,说不出来的伤感,看着你直播中日常的笑,日常的闹,轻轻叹息。

看着你请灵药归来的为梦痴狂,看着你韩服的优秀表现欣喜若狂,或许,还有明年。

我们给不了你想要的召唤师奖杯,但可以陪着你一直走下去,就像你一直陪伴着OMG,不论兴盛,不论衰亡,从未离开。

2016年8月3日,无状态,生日快乐。

相关阅读:无状态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