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如南柯一梦 OMG沉沦至此因何在

时间:2016-08-04 14:21 作者:提百万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第九周,VG2:0轻取IM,这场比赛让OMG仅存的理论上晋级季后赛的希望破灭,OMG成为继SAT之后的第二支参加保级赛的队伍。

LPL夏季赛常规赛仅剩下最后一周的比赛,在刚刚结束的第9周比赛中,OMG以必胜的信念逆转B组头名RNG,创造了夏季赛中的最大冷门。可是在这之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VG以2:0战胜IM,这场比赛让OMG仅存的理论上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彻底破灭,OMG成为继SAT之后的第二支参加保级赛的队伍。

8

强队气质已退散 再次跌入保级赛

在第9周之前,B组的第四名VG领先OMG已经达到3分,第9周两队各胜一场,VG依旧领先3分,在还剩最后一周只剩下2场比赛的情况下,OMG无论如何也不会追上第四名了。B组的第四个季后赛席位将了VG和LGD之间产生,OMG提前跌入下赛季的“LPL升降级赛”,也就是保级赛,OMG在春季赛保级之后,已经连续两次无缘季后赛了。

7

在夏季赛分组的时候,OMG分在了B组死亡之组,B组的竞争非常激烈,现在RNG的小组第一并未坐稳,VG与LGD争夺第四名的悬念也非常大。OMG在赛季初期迟迟未进入状态,开局遭遇5连败,直到第四周才2:1险胜IG拿到首胜。在第六周OMG0:2不敌SAT,给SAT送上温暖,这也是SAT夏季赛中的唯一一场胜利。

1

正因为OMG如此糟糕的状态和成绩,再次无缘季后赛并不意外。在今年的春季赛中,OMG战绩是8胜8负,只是因为小分的劣势无缘季后赛,如今赛季即将结束,OMG的成绩是4胜10负,成绩的退步非常明显。在春季赛的时候,是OMG征战LPL以来的第一次打保级赛,当时还可以用遗憾来形容,如今这将是第二次打保级赛了,只能以不可避免来评价了。

新老交替青黄不接 阿权离队成为意外

在去年夏季赛结束之后,OMG无缘S5,大哥、灵药、小伞和诺夏集体退役,年初天价引进的Uzi也离队加盟QG,OMG的老队员仅剩下无状态和夕阳,OMG迎来全面洗牌重建。新人一时间还难以挑起大梁,而老将无状态也因为状态低迷,长期坐在替补席。只有引进的司马老贼和淘宝权成为最可靠的Carry点,然而屋漏偏逢连阴雨,OMG并没有留住淘宝权,夏季赛中只剩下司马老贼一个人扛着队伍前进。

还记得在春季赛的时候,淘宝权的豪言壮语:“我不想让马哥再去打保级赛了”,最终还是没有改变去打保级赛的结局。无比失望的淘宝权赛季后选择离队,“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当人们以为淘宝权会选择更高平台的时候,他却选择加盟了LSPL队伍。淘宝权的离队直接影响到了OMG夏季赛的备战,缺少这位“冠军打野”的OMG,在夏季赛中步履维艰。

全华班成固步自封 舍本逐末成绩下滑

在其他的LPL队伍都纷纷引进韩援的时候,OMG打出的本土化路线确实很对一些人的胃口,OMG引进Uzi打造梦幻天团阵容。然而这笔引援只是追求轰动效应,却不管是否真正适合队伍,Uzi打破了OMG原来的上中野联动三核的打法,原来下路放养的小伞不是很吃团队资源,Uzi在老皇族四保一的体系下才能发挥出最大威力,最终导致了OMG中野“恩断义绝”。

4

从去年春季赛开始,一共出现过四支全华班,OMG、King、GT和RNG,GT在去年保级成功后被收购,King在夏季赛进行重组之后降级,RNG在今年开始引进Mata和Looper两位韩援,如今只剩下OMG一支全华班。那些有强力外援的队伍成绩都突飞猛进,LGD正因为Imp的出色发挥,在去年夏季赛中首次夺得总冠军,RNG在全华班时代的成绩是第九名保级,今年引进外援之后,一举夺得春季赛总冠军。

全华班因为没有顶级韩援,所以在实力上与EDG、RNG等强队存在明显的差距,除非OMG能放弃全华班这块招牌,否则短时间内是难以重返强队的序列当中去的。OMG的衰败在去年就早有预兆,OMG为了吸粉和维持曝光率,出专辑、拍电影等场外的活动频繁,殊不知这样有些舍本逐末了,在竞技比赛中只有出成绩才是最根本的,成绩不好了粉丝只能越来越少。

即使是在保级的关键时刻,OMG仍然通过灵药复出事件来当做噱头来进行炒作。因为灵药已经大半年没有进行训练比赛了,且不说状态难以保证,即使灵药能恢复到退役之前的状态,那么还是很难与现在的打野JueJue和World6相比,所以灵药复出最终也不了了之。

5

2013年春季赛,黑暗势力OMG横空出世,夺得了首届LPL总冠军,并且连续参加了S3和S4全球总决赛,成绩分别是八强和四强,在S3中送给SKT唯一一败,在S4中上演基地50滴血翻盘的奇迹,淘汰赛中3:0横扫韩国白盾振奋国人。这样一支传统豪门总不能再年年保级,需要换一种活法了。

相关阅读:om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