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G采访:我们将辞去“质检员”的职位

时间:2016-08-09 10:11 作者:今日头条 来源:今日头条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我们今天的主角——LPL强队质检机VG。

结束了长达10周的常规赛后,LPL季后赛即将拉开大幕。虽然EDG,RNG等豪门抢走了不少风头,但在B组队的第四位,正蛰伏着一支所有队伍都想战胜,却又都不想遇到的队伍。这支队伍有着“最稳健”的中单,最灵性的新人辅助,以及经历了诸多质疑后已能独当一面的小将AD。他们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LPL强队质检机VG。

这一次,我们将辞去”质检员“的职位——VG季后赛巡礼

风格:We are a team!

VG自升入LPL后,在“团队大脑”mata的带领下形成了稳健为主的风格。虽在16年经历人员大换血,但Easyhoon的到来还是很好地延续了这种风格。这种风格带来的结果就是:VG在各项数据上虽不及EDG等超级强队亮眼,但也能保持在第一梯队,上等水平。

这一次,我们将辞去”质检员“的职位——VG季后赛巡礼

这一次,我们将辞去”质检员“的职位——VG季后赛巡礼

在分均经济与分均伤害这两项反映队伍整体对战能力的数据上,VG分别位居3,4位,这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而这也反映了他们作为一个团队的默契性。

这一次,我们将辞去”质检员“的职位——VG季后赛巡礼

而在视野布控方面,他们也做得颇为不错。分均排眼与插眼数均位于第一梯队,这反映了他们良好的进攻/防守习惯——出击必布视野。

这一次,我们将辞去”质检员“的职位——VG季后赛巡礼

而在野区,他们的表现虽有些平淡,却也未成为团队的后腿。在最能反映野区控制率的大/小龙控制方面,VG的两项数据分列3,4位。虽然本赛季我们在初期常看到dandy被抢大龙,但随着版本的变迁,以及自己状态的回归,dandy在对龙的把控上也渐渐回暖。当然,这也和VG整体的状态回暖有着紧密的联系。目前VG最常用的拿龙方式就是通过抓时间差来稳妥拿龙,基本不给对方抢夺的机会。

核心:定海神针与无敌机关枪

说完了作为一个团队的VG,我们再来看看团队中的人物。首先就是VG目前的“定海神针”easyhoon。作为一个“稳健”的男人,他的数据却不那么漂亮:场均击杀数位居第十一,参团率位居第八,分均输出位列第七——这样的成绩在所有中单(仅统计上场数高于10场的选手)中只能算是中等。(侯爷表示:“这是因为你们给我marin的待遇。”)

这一次,我们将辞去”质检员“的职位——VG季后赛巡礼

这一次,我们将辞去”质检员“的职位——VG季后赛巡礼

但在种种数据中,场均助攻,这个我们常拿来判别辅助实力的数据却与侯爷有着紧密的联系。这项数据他在所有中单中位列第三(忽略那个可怕的韦神,他只打了10场),前两位是小虎与Scout。一个中单场均助攻高主要有两种情况:团战输出爆炸;或者团战中深入敌群,打出足量控制,“蹭”到助攻。

这一次,我们将辞去”质检员“的职位——VG季后赛巡礼

这样看来,侯爷应该是属于第二种。就连沙皇这样“极度稳健”的英雄在他手中也被玩成了大招打控制的英雄。他的招牌丽桑卓更是无需多言,虽数据不华丽,却总能为队友提供好的输出环境。而easyhoon的团队定位也就明了了:吸引火力,为另一位C位尽可能提供输出环境与人头。

这一次,我们将辞去”质检员“的职位——VG季后赛巡礼

这里的C位说的正是目前VG的当家AD,endless与小轩。关于endless,上赛季,包括本赛季的初期,我们对于他的评价一直是“VG的短板”。甚至于在春季赛负于WE后,网友们还给他起了个WE.Endless的绰号。但在这个赛季,他在一场场的磨练中渐入佳境,已然成为了VG队中稳定的carry点。分均550的输出值虽然与顶级AD相去甚远,但也与金角,imp等本赛季的优秀AD平起平坐,这对于小轩来说已经是巨大的进步。而且在最后一轮的常规赛中,他的出色表现也是有目共睹。在easyhoon的呵护下,endless已经从那个需要队友“喂人头”的obc成长为了一个出色的AD。

这一次,我们将辞去”质检员“的职位——VG季后赛巡礼

小轩则是与Endless实力,风格都颇为接近,两人在分均输出等方面的数据也是基本相同。二人在本赛季的成长也让VG在最后时刻稳住军心,牢牢拿到了最后的季后赛门票。

归来:那一柄快如闪电的利剑

或许来华后的三星白五人中,dandy是最不起眼的一个。这也很正常——他的队友们都已经收获了LPL冠军奖杯,只有他还在VG苦苦挣扎。但好在,这样的苦日子似乎要熬到头了。

这一次,我们将辞去”质检员“的职位——VG季后赛巡礼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上路奔波后,重回野区的他却赶上了刷子打野大行其道的时代。这样的版本让原本重gank的他颇为不适,也让他迟迟无法找回当年的状态。好在版本变迁后,人马,挖掘机等一众gank型打野重出江湖,dandy也终于找回了熟悉的自我。

一向以快著称的dandy在常规赛末期宛如出鞘的利剑,寒光一闪,便已然插入敌人胸膛。而状态火热的他也将与队友一起,在季后赛中寻求更大的突破。

彩蛋:能赢我,你就是真强队!

VG自升入LPL以来,就以他们稳扎稳打,下限颇高的风格俨然成为了LPL的“强队质检机”。什么,为什么叫他们质检机?先来看看这些有趣的历史:

2015年春季赛季后赛首轮,IG以3;1战胜VG,随后在季军赛中力克SS拿下季军,为自己拿到了重要的S赛积分。

2015年夏季赛季后赛次轮,IG再度面对VG并成功“让二追三”,此后IG一路高歌闯进S5。

2016春季赛常规赛,LGD力克VG,开启了自己连胜之旅,一扫阴霾闯进季后赛。

2016春季赛季后赛次轮,WE让一追三力克VG,此后WE在与RNG的交锋中将RNG逼入绝境。

2016夏季赛,LGD在迎回韦神后先行2:0击败VG,宣告了“无天”归来。此后数场,韦神宛若杀神一般,中单位置无人可挡。

这一次,我们将辞去”质检员“的职位——VG季后赛巡礼看完了这些,你还对这个“强队质检机”的名头有异议吗?这也是各支队伍都想战胜VG,却又不想碰到VG的原因。

一句话概括:能赢我的,都是真强队!

展望:状态正佳,期待突破

如果没记错的话,VG已经连续两次倒在季后赛次轮了。而如今,状态,人员等等都处于上升期的他们再度站在了季后赛的门口。面对近期低迷的GT,我想,他们的眼光应当放的长远一些,去试着拼一拼,闯过季后赛次轮这一道坎。

一直以来,都是VG在检验别人,而或许这次季后赛,就是角色互换的时刻。当VG摘下“强队质检员”这顶帽子时,他们所展现的实力与气势,将会令每一支队伍为之颤抖

相关阅读:vg,侯爷,lp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