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专访:我们如何确定重做一个英雄

时间:2016-08-12 15:13 作者:小鹿西尔泽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一起看看设计师对于英雄重做以及炫彩皮肤都有哪些看法。

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在近期的拳头访谈上,设计师道明了决定一个英雄重做项目的几个重要因素,同时对炫彩皮肤的更新也做出了回复。

Q:你们是如何确定一个英雄需要外观升级或者内容重做的?

关于选择重做的角色,这可能要涉及到一连串的因素,其中有部分环节是关键性的,当然也包括一些细节方面的小问题,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文章里一一与玩家们分享。

4个关键环节

1.玩家的诉求 -这可能是我们重做一个英雄最优先考虑到的地方。我们通常会定期给许多玩家投递调查问卷(很多人通常都无视它们),问卷的内容里就有一项“你认为哪个英雄需要升级或者重做”,这是我们进行重做工作的重要数据,统计结果后,排名前15的英雄会纳入我们接下来升级项目的考虑范畴。

2.整体的设计、美术、主题风格 -这是我们内部探讨一个英雄是否需要做出改动的潜在方针。一个低档次的建模或者不好的美术设计会导致许多的问题(比如很多英雄的老版模型)。至于主题风格方面,重做的原因可能集中在,英雄的外形与它主题是否互相呼应 ,亦或者游戏模式是否与主题保持一致 (比如老版波比定位是个坦克,但玩法却像个刺客)

poppy_00_base.jpg

3.潜在的挖掘空间 -这个经常用做处理那些原本就极具特色但是表现不佳的英雄。老版的剑姬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以往的游戏里,剑姬并不是一个冷板凳英雄,但她表现出的狂躁举动与“决斗者” 应有的气质背道而驰,她完全可以做得更好。同理,现在我们依然在继续寻找那些拥有潜在挖掘空间的英雄,然后试图去解放他们的能力。举个例子,比如说刀妹,她在我们的名单上排名很前,能单枪匹马冲锋陷阵的女战士。这个设定非常的酷,但我们做个假设,如果刀妹不用刀,换成其他的装备,对这个英雄有什么影响吗?影响显然不是很大。这就体现出了一个问题,刀妹身上没有体现出太多“刀锋的意志”,她的灵刃并没有展现出独一无二的地方。 所以我们的升级团队又找到了一个新的突破点,期待他们的工作!

image.jpeg

如果你问起我们最近的改动是出于什么原因的话,瑞兹的重做是因为整体的设计的不健全(第二点),掘墓者是因为玩家的诉求(第一点),至于狼人沃里克则是因为我们觉得他还有更多可以挖掘的潜在能力(第三点)

4.其他的主题活动 – 这一点不是很常见,以往有时候英雄的重做可能只是为了贴合主题活动而进行的,比如之前的比尔吉沃特的背景故事更新以及举办主题活动时,我们对船长等英雄进行了升级,让他更加贴合全新的背景故事。

5.其他原因

除开以上的四个大点,同样也有不少的小地方会影响我们的决策。这些原因一般不会让我们兴师动众的去重做一个英雄,但有时的确会让我们的重做决策做出小幅度的调整,比如设计团队的因素,我们一般会通过询问我们负责英雄升级的团队,通过他们手头收到的调查数据来决定哪一个英雄是我们接下来的工作目标。但有时如果我们同事收到两个需要重做的对象,优先重做哪个可能取决于我们设计师团队对哪一个更感兴趣。同时我们的美术团队可能对其中的某一个已经有了一个清晰的预期模版,这也可能影响我们重做的对象。

相关阅读:更新,重做,炫彩皮肤,设计师,lol英雄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