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LPL前瞻:季后赛席位大战即将点燃

时间:2017-08-16 10:26 作者:英雄联盟赛事 来源:英雄联盟赛事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7LPL夏季常规赛最后一周将于本周四(8月17日)拉开战幕,在经过本周四天的十场赛事争夺之后,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就将宣告收官。

图1:LPL夏季赛积分榜

2017LPL夏季常规赛最后一周将于本周四(8月17日)拉开战幕,在经过本周四天的十场赛事争夺之后,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就将宣告收官。就目前而言,还没有哪支队伍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因此,小组头名之争与季后赛资格大战势必将成为最后一周常规赛的最大看点。

"抢四"大战即将到来

截止最后一周开打之前, A组中EDG、WE、IG,B组中RNG、OMG、Newbee都已经提前获得了季后赛资格——那么接下来,各组最后一个晋级名额,就将成为其他队伍们所要争夺的焦点,值得一提的是,与过往的情况不同,本赛季进行到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支队伍提前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可能性,本赛季以来的强大的联赛竞争压力可见一斑。

Snake将成A组争四大战关键角色

A组当中,Snake、IM、DAN三支队伍目前同积四分,其中Snake还要少赛一场。最后一周,蛇队将先后遇到WE与直接竞争对手IM;而近来遭遇联赛史上罕见十连败的DAN则要去挑战现阶段已然无欲无求的IG。综合来看,在A组第四名的争夺战中,Snake目前握有竞争当中的主动权,而IM与DAN则需要竭力争取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来获得晋级季后赛的可能性。本周Snake对阵WE与IM的两场比赛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小组最后一个季后赛资格的归属。

图2:Snake能否在最后一周把握机会冲进前四

剑仙Jinoo或再度出山拯救LGD

B组方面,LGD、SNG目前同积6分并列第四,其中LGD还有两场常规赛要打,而积5分小组垫底的JDG也仍然拥有理论上晋级季后赛的可能性。虽然看起来LGD有场次与排名上的领先地位,但他们在最后一周要分别挑战RNG与OMG两支大哥级队伍,在近期队伍状态不佳的情况下,LGD或许会在上单位置上做出轮换,让剑仙Jinoo再度出山。

而在另一边,SNG与JDG的晋级机会被放在了8月20日"电商大战第二季"当中,一旦LGD在最后一周无法抢分,那么这场比赛的胜者就将直接坐上B组第四的位置。

图3:即将迎战组内双雄的LGD需要保住当前位置

四强最后冲刺 谁能登上小组头名

目前EDG、WE与RNG、OMG四支队伍分别坐在A、B两组前二的位置之上,组内分差仅有1分且同样进行了14场比赛。因此最后一周中各队的两场比赛赛果也将决定两组头名的最终归属。考虑到净胜场数的差距,如果EDG与RNG能分别率先击败IG与LGD的话,那么他们就将提前完成组内登顶。另一方面,WE与OMG则必须在最后一周争取拿下2分,才有机会去竞争小组第一。

图4:EDG即将在本周迎来与WE的焦点战役

在"季后赛资格大战"与"小组头名争夺"两个备受关注的看点之外,IG、Newbee两队也将竭力争取登上小组第二的位置,因为这直接关系到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对阵形势。更高的排名将为他们带来更多的训练与战术制定的时间。

图5:Newbee仍有机会冲击小组第二

相关阅读:lpl,赛事新闻,lpl常规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