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外15期:世界所有顶级中单的噩梦

时间:2016-08-30 01:54 作者:阿昌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言“喂,前面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也不是了,天亮之后会很美。”

执念

图为AHQ队标涂鸦

当每一个赛区都在开始为了10月世界总决赛门票角力的时候,我在查找LMS赛区,却发现怎么查不到LMS赛区决赛的时间到底是什么时候。在搜索LMS的过程中,浏览器给我提供的标签寥寥几个,TPA、周杰伦、S2世界总冠军...

中国**是一个可以让全部时间慢下来的地方,然后慢慢的让你感到知足。记得有一个摄影师在描述他的获奖作品的拍摄过程时说,他散步的时候个民宿钱看到一位老人正在跟一个猫对视,摄影师并没有带摄像机,他一直感到耿耿于怀,第二天再他路过那个民宿前面的时候,那个老人依旧在跟那一只猫对视。不得不说中国**的文化孕育了中国**的电竞。你可以深刻的看出文化烙印在他们电竞上的东西,谦逊内敛,不失勇气和信心。

今天我们的采访者是LMS赛区的代表选手——西门夜说

后TPA时代LMS的最后尊严

图为AHQ在2014全球总决赛

西门夜说来自于LMS赛区传统强队AHQ esports club。AHQ这个名字会让人感到费解,AHQ的老板解释道当年他在想公司名字的时候正好看了阿甘正传,特别感动。于是就想用阿甘来当自己公司的名字,结果把阿甘和阿Q(《阿Q正传》)弄混了 ,于是AHQ就诞生了。这个误会让AHQ战队既有阿甘的奔跑又有阿Q的从容,想到这里也许是蟹老板的惊鸿一瞥吧。正如AHQ战队的LOGO一样是一个独角兽,代表高贵、傲慢和纯洁。

西门的经历可以说是后TPA的LMS赛区的缩影。在TPA以黑马之姿态拿到S2世界总冠军之后,因为黑马卸甲。GPL的中国**战队瞬间落寞。虽然西门以挽狂澜之势,连7个月得台服积分第一名。另有韩服第二与美服第一的美誉。但是在失去了S3的名额。中国**战队虽然不乏天才。但实难拿到好成绩。唯一依靠种子身份跻身世界赛的橘子熊(GAMA BEARS)被SKT二比零带走。

蛰伏一年的西门越发成熟。S4上在大方异彩,但是无奈小组上有当年的世界总冠军SSW和LPL冠军队伍EDG。在努力杀出重围,坚强的西门带领队伍把EDG拖入小组加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AHQ粉丝纷纷感到为西门夜说感到惋惜,如果不是在这个组,如果不是队友跟西门的差距太大,一定能走的更远。西门夜说则发文说:不放手直到梦想到手。让这个S4为他们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个2015赛季可以说是属于LMS最光辉的时刻,也是属于西门夜说最光辉的时刻。更换了新的队友的西门把自己的能力淋漓尽致的挥洒出来。春季赛冒泡赛三天之内狂扫HKE、TPA、 FW从各路豪强手中拿到去往MSI的名票,在颁奖典礼的时候西门面对下面几万观众更是口出豪言:我们一定战胜韩国。如果当时看这段视频的时候,先是偷笑出来嘲笑他们的不自量力,几秒钟之后开始感慨他们的不自量力。记得中国古代庄子就曾感慨挡车的螳螂“此为人而,必为天下勇武矣。”那种渺小让人振奋,西门的目空一切,旁若无人也让人充满力量。

一个月后的粉丝的欢呼声淹没了整个塔拉哈西,躺在防御塔下面的可能是当时世界上最稳健的选手EASYHOON成为西门的盛宴。虽然领先一万二经济最终被SKT翻盘让人惋惜,可是提到AHQ,没人再敢评头论足他们的豪言壮语。**TSM,横扫FNC,跻身四强。这已经是西门所带领的AHQ给LMS赛区最好的答卷。

两次单杀Faker

图为西门单杀Faker

命运又一次在世界总决赛上跟西门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因为一个小组不能有同样两支队伍,AHQ被分在B组,也就是又FNC、C9、IG组成的死亡小组。即便是所有的舆论都说AHQ出现的机会十分渺茫,可是AHQ就是冲出重围。八强的抽签仪式AHQ抽到了SKT。当时解说台上的笑笑和PDD安慰以前为GPL解说的长毛。“这好伤呀,心疼我西门,好绝情呀,太噩梦了”长毛说“想躲SKT根本没什么意义”场面几度尴尬。

温布利体育场大家在庆祝SKT三比零轻取AHQ,但是还回荡着十几分钟前让全场震惊的西门两次单杀FAKER的AHQ AHQ的呐喊声。谈到这段经历西门还是的笑了,他说自己比较自责,他把输的责任全部房子自己的身上。他说:“如果时间倒流...” 王小波说过,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的无能的愤怒,而这些只知道痛苦,不知道品味痛苦的人,慢慢的默默的成为了沉默者,而西门夜说却可以拿起话筒大声的呐喊。

俱乐部不是公司 是家

图为AHQ队员庆祝

采访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现象谈到俱乐部的时候,LMS赛区的选手不约而同的把自己的俱乐部说成了自己的家。AHQ的宿敌FW在当家打野KARSA再一次采访中说道,S5之后团队灵魂牛排确定退居二线,中单MAPLE和辅助SWORDART已经成为很多俱乐部争相竞争的目标。KARSA晚上含泪看完FW在S5上所有的比赛。这个片段不论每一个选手都会感到心头一震。

在LMS赛区你是很少看到有队员会转会,他们大部分都从一而终,身上流满自己俱乐部的血液是他们对自己俱乐部的归属感,AHQ的蟹老板是一个中小企业的老板自己挣的钱几乎都花在了自己的孩子们身上。蟹老板因为不能给队员更好的待遇曾经放言:如果别的战队给你们更好的待遇,你们就走吧。但即使是这样,他们丝毫没有一点想离开家的感觉。也许分别就是退役的那一天吧。

固执的地才西门

图为AHQ中单西门夜说

关于西门的执念,是不只一个人说过的,西门是一个特别固执的人,又是一个特别好强的人。这两点是成就西门的主要因素,被蟹老板称为“地才”的西门,每天都有着十几个小时的训练时间。执着到一个英雄不练习到自己感觉没有一点死角。所以我们才看到一轮接着一轮,一个赛季一个赛季的卡牌,鱼人,劫。因为大家对彼此无限的信任,西门得到了无限开火权。从另外的一个角度来说,西门是一个悲剧的英雄,他的执着和好强导致他可能永远触摸不到世界最高点,但是正是这样让他的形象丰满,他不是神,他不是坚不可摧,不是那么无懈可击,他只是希腊神话中的那些悲剧英雄,可以溃不成军,又可以瞬间复活,走在钢丝上一步一步,扎实。让每一次击杀变得那么惊心动魄,让每一次失利变得那么凄美。

这些年看了太多的中国**的偶像剧,又听了太多的中国**的流行歌。全部打上中国**的标签,好像与所有小忧伤挂钩的台北。一到晚上的就像一匹脱缰野马一样热血的台中,文明与传统互相保存谦逊无比的高雄,悠然静默却踏实存在的台南...LMS赛区的队伍总是以一个挑战者的身份,以最低的起点向上一场一场挑战,一场一场战斗。他们面前没有弱小和强大之分,只有拼全力去尝试击败对手。他们轻松写意的脸下是无比坚定的巨大心脏,比如今年MSI上闪电狼的狼崽子们在小组赛上双杀SKT,LMS赛区从世界各个豪强手中抢来一个种子席位!这并不是偶然,遇强则强,这不仅是闪电狼更是AHQ更是当年的TPA也是整个LMS赛区的缩影。

LMS赛事解说克莱蒙在区域总决赛的时候说到感谢所有LMS赛区的战队和大家的努力,我们今年依旧是守住了两个名额,而且包括一个种子名额。说的那么按捺住自己的心情,又说的那么谦卑,那么诚恳。

结语

希望AHQ能在一个月之后能去美国,那才是你们的舞台。你们的队标真的挺美的。也希望LMS能继续美下去。

相关阅读:ahq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