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北美大师兄:六年职业路不忘冠军心

时间:2016-09-27 11:51 作者:17173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直言不讳是Doublelift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曾以著名言论“Im the greatest. Everyone else is just trash“(我是最强的,其他所有人都是垃圾)被称为大师兄的他是本届全球总决赛资历最老的选手。

直言不讳是Doublelift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曾以著名言论“Im the greatest. Everyone else is just trash“(我是最强的,其他所有人都是垃圾)被称为大师兄的他是本届全球总决赛资历最老的选手。2011年出道的大师兄已是第四次参加全球总决赛,有过出道时的坎坷,年少成名的狂妄,受限于队伍实力无缘总决赛的无奈,离开效力多年的队伍加入老对手的错愕,六年职业路,Doublelift经历过许多,也改变了许多,不变的只有向着全球总决赛冠军冲击的心。

“失落的小孩”:风光背后是追求职业梦想的坎坷

Doublelift为人所熟知是他作为ADC良好的走位和最大化的输出,但2011年的大师兄的招牌英雄是蒸汽机器人,并以EPIK战队的辅助身份参加了S1全球总决赛,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之后为了追求自己的职业梦想,Doublelift辗转了多支战队,在Curse时期转型为ADC就没有再改变。

致大师兄:六年职业路不忘冠军心

图1:出道初期的Doublelift

2012年,Doublelift作为ADC被招入CLG.,并在CLG迅速成长为一名顶尖ADC职业玩家。S2全球总决赛上,CLG.NA战绩不佳,未能从小组赛突围,但与SK的小组赛却成为当届赛事最戏剧性的赛事,在团战不利的情况下,Doublelift的男枪果断选择单人推线偷家为CLG.NA拿下比赛的场景也成为了那届总决赛最经典的场面之一。除了在场上的出色发挥,场下Doublelift的“大嘴巴”也为他赚足了人气,同时也惹足了争议。

“Im the greatest. Everyone else is just trash“,Doublelift这句话后来被国内玩家直译为“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由于这句话跟周星驰电影《破坏之王》里断水流大师兄的台词不谋而合,Doublelift也因此被国内玩家昵称为大师兄,标志性的名言甚至曾被印为T恤衫。

致大师兄:六年职业路不忘冠军心

图2:标志性的名言甚至曾被印为T恤衫

类似这样的名言大师兄还有不少,“我觉得Rekkles玩的一般,他实在被高估了,他的薇恩实在是垃圾”,“微笑可能是纯技术上唯一能跟我平起平坐的ADC”,与一般选手评价对手时的谦虚谨慎不同,大师兄说话向来直爽,这也让他获得了许多人的喜爱,自然,也伴随着争议声。

“解说台上的明星”:受限于队伍实力的无奈

2013年上海全明星赛,Doublelift作为NA赛区全明星队ADC的身份参加了全明星赛。他个人的犀利的操作和幽默辛辣的语言为他赢得了世界范围的人气。“Madlife带只猩猩都能打爆我”,除了嘲讽对手之外,大师兄的自嘲也是同样的无情。

但是CLG的整体实力原因,CLG并没有能打进2013年全球总决赛,但大师兄的高人气让他加入NA的数据分析台,在解说台上发挥他犀利的语言的直爽的性格。2014年,CLG同样没有打入全球总决赛,大师兄又一次在解说台上度过了一年总决赛,与他同时代出道的选手不少已经选择退役了,而大师兄的高人气也让他退役之后同样能够以解说或主播的身份活跃,但大师兄仍然在坚持,只为离家时的梦想。

“坚持的老将”:一颗冠军的心

2015年夏季赛,CLG终于战胜了老对手TSM获得了NA LCS冠军,同时获得了2015全球总决赛的资格。Doublelift在经过两年的沉寂后又再次以选手的身份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

小组赛第一轮循环的比赛中,CLG表现出色,颇有出线希望。极具幽默感的NA解说做了一个Doublelift的纸片人准备放在解说席,意为Doublelift要参加比赛不能解说,但他与我们同在。谁料第二轮循环中,NA队伍都陷入全败的悲惨命运,CLG也不例外,NA三队都未能从小组赛出局。Doublelift也被戏称为是为了参加解说赶回美国。大师兄的全球总决赛之旅再次以黑色幽默的结局结束了。

致大师兄:六年职业路不忘冠军心

图3:解说台上的Doublelift纸片人

全球总决赛结束后,CLG内部人员调整,Doublelift离开效力多年的CLG,并加入了老对手TSM。2016年春季赛,被誉为北美豪华战舰的TSM并没有在春季赛夺冠,击败他们的正是大师兄的老东家CLG,这也让大师兄备受质疑。夏季赛中,TSM以较大优势获得了冠军并成为了NA的种子队伍,Doublelift也拿到NA赛区第一个千杀成就。Doublelift焕发第二春,他的英雄池再度扩展,圣枪游侠卢锡安成为了他新的自信之选,在夏季赛中21次选用圣枪游侠,胜率高达81%。连队友TSM中单Bjergsen都吐槽他的选人界面全是卢锡安。

致大师兄:六年职业路不忘冠军心

图4:队友吐槽Doublelift的选人界面全是卢锡安

圣枪游侠在夏季赛版本中并不强势,但在Doublelift手里却能展现出无比的威力,夏季赛决赛中正是他的卢锡安的出色发挥,让TSM击败了C9获得了NA种子队伍的资格,大师兄也获得了Lucianlift的称号。

致大师兄:六年职业路不忘冠军心

图5:为doulbelife制作的圣枪游侠视频节目

2016年全球总决赛,TSM在家门口作战,被誉为北美历史最强队伍之一的他们也是本届比赛冠军热门。出道六年Doublelift终于有机会接近自己的全球总决赛冠军之梦。从辅助出道,擅用女警与薇恩成名,曾在官方宣传动画中作为伊泽瑞尔,到如今的Lucianlift,Doublelift一直在不断努力。高人气的他大可不必如此辛苦拓展英雄池,但他仍然在坚持自己的离家时候的职业梦想,为了全球总决赛冠军而不断努力练习。无论结果如何,Doublelift都是值得我们铭记的英雄。

相关阅读:LOL大师兄,doublelift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