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兄:有需要我会像安掌门一样换位置

时间:2017-12-19 09:07 作者:莺时April 来源:伐木累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大师兄与队友来韩国集训期间,Inven Global有机会采访到了他

电竞选手的生命周期被认为是很短的。正因如此,如果在超过五年的时间里,选手都能保持在顶尖的水平,那就是一项挺了不起的功绩了。

对于大多数25岁的职业选手来说,他们要么从职业圈退役,要么全职做主播或者当教练。不过,有一些选手,他们会超出我们的预期,继续在相应领域展示出统治级的表现。其中一个突出的例子就是SSG的安掌门。他几乎从南韩英雄联盟职业联赛伊始就开始打职业了,在职业选手中年纪相对来说算是比较大的。但他经过了转位置,甚至还结了婚,最后依然能够举起象征英雄联盟最高荣耀的世界赛冠军奖杯。

在北美,也有一名选手有着相似的情况。被我们亲切的称为大师兄的选手Doublelift,他也是从S1开始就征战在职业赛场了。在他整个的职业生涯中,他都保持了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大师兄慢慢成了北美LCS的吉祥物之一。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大师兄离开了效力多时的TSM,加入到了Team Liquid战队。

在同龄的玩家都在担心未来的时候,大师兄成为了Team Liquid的一员,期望着能比以往更加闪耀。

1.jpg

在大师兄与队友来韩国集训期间,Inven Global有机会采访到了他。

Q:为什么决定加入Team Liquid呢?

我感觉,好吧,最初我想的是,如果能跟Xmithie和POB(Polbeter)一起打比赛应该很有趣,因为我们仨曾经在CLG效力过。在北美,整个电竞界都说,我永远赢不了…所以,在CLG时我所获得的胜利,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时刻。真的非常棒!我其实可以选择去任何一支我想去的战队,或者单单直播也能赚很多钱。

如果在Team Liquid能获得冠军就太酷了。没人觉得他们会赢,或者严格来讲,TL曾经就是一个笑话,真的是这样。但我想要改变这一点。我想要TL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希望这支队伍能够获得成功,这样大家就会喜欢我们了。

Q:TL队里的氛围肯定跟TSM非常不一样。你能告诉我们差别在哪里吗?哪个你更喜欢呢?

首先,在TSM的话,有点尴尬和难交流。我们在游戏外的沟通真的非常差。不过,因为我们一直一起打游戏,所以我们的关系变得非常好了。我们在游戏外是非常好的朋友,在游戏里是合作默契的队友。我们(TL)的结构非常不错。当你第一次加入队伍的时候,每个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因为你想表现得最好。我们大家现在都是朋友了,不过要等我们输掉一场比赛后再看看情况:想要了解一支队伍是好是坏,这是最好的测试方法。

Q:你已经是电竞圈的元老了。很多跟你同时期的选手,要么退役了,要么转成了全职主播,你有没有倍感压力,有类似“也许我太老了”的想法?

我当然有思考过很多。我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位置——实际上我从几年前就有考虑这个问题了。在北美有很多优秀的ADC——而且我们也引进了很多外援——但是却没有足够优秀的辅助或者打野。

然后,安掌门拿了世界冠军…他也年纪不小了,甚至还结婚了,但他还是赢下了冠军。他曾经是非常出色的中单,而现在,他是世界冠军打野。我觉得这真的挺疯狂的。

打野是一个需要更多思考的角色,中单则比较偏输出,这是非常不一样的两个位置。所以,我也考虑过换位置。但是你知道,大家都说我从S4赛季之后就挺失败的。我其实并不会太在意其他人的看法,所以,如果真到了某个时候我不能玩ADC了,我就会转到其他的位置。

2.jpg

Q:在2017年全球总决赛上,北美的ADC出现了很多的失误。很多粉丝都猜测,是不是有可能因为在世界赛场上时,他们过于紧张了。你怎么看这个问题呢?

我在赛场上并不会太紧张,我只是有些猝不及防。这两个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而且从旁观者的角度很难去分清楚,到底选手的表现是低于正常水平,还是仅仅因为敌方巧妙地偷袭让选手猝不及防。这是我的个人情况,其他ADC我就不知道了,我也没有真的跟他们聊过这个。

国际选手他们真的非常厉害,因为他们能出奇招。他们的交战方式是北美选手从来没有过的。来到世界赛上,每个人都从各方面超越了我们。很多时候,我们没有视野,我们在线上也没有优势,他们的团战和进攻都比我们好太多了。

当然有时候,我肯定也会犯一些平时不会犯的低级错误,而且,不管是季后赛还是世界赛,每一场比赛我都会紧张,但从来不会过于紧张。

同时,我听说韩国粉丝会叫我“Dub-Goo “,让我觉得特别搞笑。韩国段子最厉害了!

Q:你是在韩国最受欢迎的北美选手之一,尤其是很久之前的法外狂徒,特别吸粉。但是在北美,你是最受争议的选手,也被攻击得最多。你怎么看这个点呢?

我曾经也特别喜欢成为北美LOL圈的一份子。我会在reddit发很多帖子,也会回复每一个粉丝的邮件。不过,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当时所有人都把我崇拜为神。

在S6,我体会到了这个群体完全不同的一面…我被Crown的维克多杀死了,然后我就成了众矢之的,所有人都认为我是TSM没法小组出线的罪魁祸首——实际上,我在那局比赛里,真的表现得很好,在每一路都是劣势的情况下,我跟Biofrost杀掉了Ruler和CoreJJ。

在Reddit和Twitter上,我被疯狂攻击…我其实真的不太在意别人说我的坏话,但当其中一些评论说的是事实时,则会让我更加难受…这让我想到一句名言,“要么作为英雄死去,要么苟活到目睹自己被逼成恶棍。”(出自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你知道,大家真的特别喜欢讨厌我,他们也许觉得这样很有趣。我知道这很有趣!(笑)我也总是骚话连篇。

所以,我并没有被影响到。

3.jpg

Q:你将与Olleh搭档成为新的下路组合。训练得怎么样?作为ADC,你怎么评价Olleh的辅助实力呢?

首先,训练还是挺顺利的。

我比较喜欢Olleh的一点是,他会自己做一些决定,独立做决定的时候比Biofrost多很多。Biofrost是一位王者选手,他是在我的提拔下成为我辅助的。所以他的直觉和想法都跟我一摸一样。Olleh的话,则会有自己的经验和战术。

Olleh要比Biofrost独立得多,不过这会导致两种情况——可以是好事也可以是坏事。有时候,你会想要打的下路组合是两个人的想法能够一致;但有时候,特别是在一个适合游走的版本,你又会想要一个能够远离ADC,去其他地方发动进攻的辅助。

我想我们会针对这个好好合计。我既希望他有自己的特色,但又希望他能跟我在同一个层面上。

我不知道这个在韩国叫什么,但在北美,我们把故意死掉叫“送人头”。Olleh就常常送人头。(笑)他喜欢1打5。

4.jpg

Q:在接下来的赛季你会选什么英雄呢?你有没有觉得哪个ADC会特别OP呢?

当我第一次来韩国的时候,我问Impact和Ollech,这里的人玩霞吗?他们回答说,“不玩。“我真的很惊讶。

实际上我觉得霞很OP…但是没人用她,当然除了我之外。

Q:圣诞节就要到了。你的节日计划是什么?

我可能会跟女友一起过,也许也会跟家人待一天。在新赛季开始前,我会休息一下,直播一段时间。

相关阅读:doublelift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