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防!专克LPL战队的三大战术体系

时间:2016-10-06 16:02 作者:夜威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第一轮小组赛暴露出的专门克制LPL的三大战术体系。

第一轮小组比赛的结束后,各个赛区或大或小都放了不少“大招”,特别是身处于死亡小组里面的战队各种体系频频亮相,LPL三支战队为接下来第二轮小组赛需要注意的三个体系。

北美赛区龙王体系

龙王.png

对于身处A组的CLG战队来说,头天的比赛翻盘G2战队对于北美的观众来说可以用惊艳来形容,然而好景不长迎接他们的却是被外卡赛区的ANX战队迎头痛击,用乱拳打死老师傅战术打的CLG焦头烂额,就在北美观众对CLG战队不再报以希望的时候,CLG竟然将夺冠最大热门ROX战队给击败了。

如果说首战对阵G2算是小爆冷的话,那么能够击败ROX绝对是最大的冷门,说起来足够励志,CLG能够击败ROX绝对离不开他们的中单选手Huhi的发挥,正是他这位中单选手完美运转起龙王这套体系,利用龙王前期超强的推线能力配合己方手长ADC女警前期推线能力,以及上单纳尔强势对线期,到处打支援战,拿塔,拿资源,一时让ROX战队疲于奔波。就连LCK号称最稳的ADC选手PraY整场比赛阵亡高达7次,更是让官方排行榜第一位以对线著称的Smeb整场比赛彻底沦为了背景。

CLG也正是利用了龙王体系在ROX战队手里拿下了关键的一分,和ROX战队,外卡战队ANX同分排在A组前三位。而随后出场的FW战队背水一战,也是借鉴CLG战队龙王体系启发活学活用的战胜了强大SKT1战队。于此可见CLG带领龙王体系在第2轮的小组赛里继续流行,考虑到中国三支LPL战队的中单选手都没有在比赛中拿过龙王这个英雄,那么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急需提防龙王这个体系,以防被别的战队继续用来对付自己。

针对打野的陷阱

EDG91.png

在第一轮小组比赛里,就发觉很多外国区战队在针对三支LPL战队时候,特别喜欢在打野上面下很深的功夫,一场比赛里面的B/P环节搬掉打野英雄次数有时候竟然高达3个以上,一时间觉得让大家都处于无好的打野可选的情况下来麻痹LPL战队,从而选出一些最近比赛场上场率不高的打野英雄来康特LPL战队,从而达到奇效。

EDG第一场败给外卡赛区Intz战队,B/P环节INTZ在搬掉EDG擅长雷克萨后,EDG自我上当搬掉了两个T1的打野,结果INTZ反手就是一个黑科技盲僧,留给了厂长一个刷子英雄男枪。在厂长男枪还在沉迷于自我刷野的时候,INTZ则利用盲僧前期的高机动GANK能力带起了一波又波的节奏,为外卡赛区赢得了开门红。

rng.91.png

同样的情况RNG战队在面对三星战队的时候,也是自我上当搬掉了两个T1打野,而三星战队却聪明的选择把前期节奏超强的盲僧给搬掉,放给了RNG一手刷子打野英雄豹女,Ambition则是掏出了自己收藏已久的黑科技蝎子,从而帮助三星战队拿下关键的一分,和RNG站在了小组出线权同一起跑线上。于此看见接下来的LPL战队在面对其他战队时候,一定要慎重对于搬掉打野这个选择上是否正确,才能保证自己队伍不会被特别针对。

外卡赛区rank体系

由于外卡赛区联赛成型比较晚,所以每次外卡战队能够突破自我的来参加S系列总决赛,都会让4大职业赛区的人小瞧他们,而今年的外卡战队确实是真的不一样了,尽管每年我们都会以史上最强的外卡赛区战队来形容他们,但是今年他们不光是要在自己的赛区表现很强之外,还要在S6舞台上为自己的赛区正名。

anx.91.png

说的外卡战队,不得不提的是带有“战斗民族”之称的俄罗斯战队ANX。他们在首战输给ROX战队时候,我们都认为ANX战队仅次于次的时候,ANX没有选择放弃,在面对CLG时候,时而发挥rank模式,时而进入比赛模式将对手玩弄于鼓掌,让CLG战队丢尽颜面。紧接着面对欧洲种子队伍G2直接选择了冰鸟加火男的冰火两重天组合,配合波比壁咚到冰鸟的冰墙上,一次又一次的让G2战队吃尽苦头,随后自己在A组出线上保留了主动权。

总结了下外卡赛区打法,很类似于我们经常在高端局里面看到rank模式,选人B/P环节时候,就完全不安套路出牌,让你不知不觉跟着他们嗨起来,然而让你嗨的正爽的时候,他们突然认真的进入比赛模式,卡盲区抓人,卡时间差偷男爵,一时间让所在组的强队防无胜防。或许在这一点上今年的外卡区战队比起以往外卡区队伍的时候多了很多脏套路,虽然这点脏套路还不至于帮他们晋级到淘汰赛,但是他们再小组赛里扮演的搅局者角色值得LPL战队警惕。

相关阅读:S6小组赛战术体系,铸星龙王配女警体系,冰火两重天自嗨体系,LPL急需提防黑科技体系,死亡小组劲敌,LPL小组出线权,三支LPL分组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