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寻破绽的恐怖对手 从SKT看韩式运营

时间:2016-10-10 15:21 作者:KooK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那么作为在小组赛阶段战绩、发挥最为出色的队伍,SKT究竟强在哪些地方又该怎样击败呢?

在今天S6小组赛阶段完美收官,八强抽签中RNG提前遭遇SKT将重演今年MSI的八强之战。对于RNG来说,SKT无疑是一个恐怖的对手。

大魔王.jpg

如果想要击败这样一个对手,设法破解他们的运营体系是一个必须的先决条件。那么作为在小组赛阶段战绩、发挥最为出色的队伍,SKT究竟强在哪些地方又该怎样击败呢?

恐怖的执行力

赛场上的执行力是每支战队都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之一,但SKT论及执行力绝对是所有战队当中的佼佼者。这从他们的比赛不止一次可以看出来,无论是决策的果断还是支援的快慢,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SKT可怕的执行力。

254868.jpg

他们基于对游戏的理解和局势的分析可以通过队伍良好的执行力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判断,例如什么时候应该用阵容的强势期打开局面,在劣势的时候应该果断的放弃一些野区、地图资源。

同时作为极为擅长使用韩式运营体系的标志性队伍,基于一个目标通过执行力可以迅速的达到自己的目的。从与FW的对抗中他们依靠着中野的强势可以迅速的在对方下路集结5个人,这就是SKT恐怖的执行力最好的体现。

对于视野的理解

韩国队伍对于视野的理解和把控是远超其他赛区队伍的,虽然LPL和各大赛区都通过引进韩援逐渐拉近双方在这方面的差距,可LCK这方面的领先客观来说依旧存在。SKT是韩国赛区队伍的完美代表,因此自然对于视野掌控方面继承了韩国队伍的优点。

255104.jpg

在优势或者阵容强势时他们会布置大量的视野在对方的野区,通过阵容的强势或者个人能力打出的对线优势入侵野区,一步步蚕食对手的野区资源和压迫对手的打野。

优势布置视野,入侵野区掠夺资源并转化为更多的眼位布置视野,一步步将对手的野区彻底掌握。在野区被对手彻底统治后,对手的边路也会感到巨大的压力。加上野区资源的掠夺,一进一出下双方的经济、等级差距会迅速的被拉开,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常常看到SKT能够往往拉开巨大经济差距的原因所在。

255106.jpg

在劣势后SKT视野的数量不仅不会降低反而会更加严密,不过这个时候他们会布置大量的视野在己方的野区和河道两侧,以此保护线上的队友避免遭受Gank,也帮助打野在野区建立防线。因此往往对手难以在SKT的野区占到多少便宜,视野能够让SKT把握对手的入侵举动从而阻止反攻。

因此对手在优势很难像面对其他对手一样滚起雪球,拉开大量的经济差距从而奠定比赛的胜势。大量的视野在优劣势不同的布置,对于野区的视野掌握让SKT很容易稳固比赛的走势,让接下来的局势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迈进。

SKT的韩式运营

在本届全球总决赛上善于运营的队伍发挥都不算太好,然而SKT却是一个特例。无论是ROX还是EDG他们都是以出色的运营制霸联赛,可在世界总决赛上他们的发挥都较为一般。

那么为什么SKT能够从中脱颖而出,仍旧通过代表性的韩式运营取得小组赛5-1的辉煌战绩呢?事实上这要归功于他们对于运营和版本的进一步结合与改进。

QQ图片20161010151930.png

在6.17版本改动后,比赛显然是无法像往常一样进行换线,而在常规对线时个人能力和支援的快慢就再度成为了影响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正常对线的情况下比赛的节奏也相对更快,这对于传统的运营打法来说是极不友好的。

EDG与ROX的打法就是传统的运营体系,前期稳健通过以多打少建立优势,如果陷入劣势则依靠着个人能力和防守眼位将比赛拖入后期。无论优劣时都以寻找对手的破绽或漏洞打开突破口,通过强势的后期阵容与选手的个人能力在团战中一锤定音结束比赛。

在S6这样一个高强度的比赛中并且是无法换线的快节奏6.18版本,这样的运营体系显然不贴合版本也难以在后期尝到甜头。而每一个能够打入世界总决赛的对手,想通过抓对手的失误来逆转比赛或者创造优势也显然是一件不太现实的事情。

255115.jpg

而SKT则结合了版本,进一步改善了运营体系。他们通过B/P最少确定有一路是对线优势,掌握兵线主动权后帮助打野选手创造环境入侵野区。同时他们充分的知道当前版本应该怎样走向胜利:推塔并掌控野区、累计大小龙。

在今天最后一场B组的对决中他们与FW交手,他们靠着前期阵容的强势和对线取得的优势一步步压迫FW放弃一些地图资源。

例如他们想推掉下路一塔就会故意的调来中野并让上路TP佯装越塔,这个时候FW的下路显然是只能放弃下路的一塔,这也让SKT顺利的取得了经济的优势并进一步压缩了FW的生存空间和下路野区被对手全面接管的苦果。与其说SKT在等待对手失误,倒不如说他是在刻意逼迫对手犯下失误从而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255116.jpg

怎样才有可能打败SKT:

1.打法要更为主动;

2.把握优势加快节奏;

3.野区的视野必须争夺;

4.不要试图等待对手犯失误。

SKT可以通过入侵并掌控对手野区后一点点拉开双方的经济差距,小龙、防御塔等地图资源的累积更是足以帮助他们奠定胜势。如果对手试图进行争夺,那么比赛可以更早的结束,这也是为什么SKT能够在同样的版本、同样的打法却迥异于EDG等队伍的原因之一。

相关阅读:skt,s6,rn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