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菜鸟到英雄:世界级上单Smeb励志史

时间:2016-10-20 10:30 作者:bbbb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周比赛看点,ROX Smeb背后的故事

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作者:Tyler Erzberger(via ESPN)

lRzjATbkFgbceqa.jpg

(图片来源:拳头/LoL eSports)

21岁的Smeb出现在拥挤的媒体室中,媒体的目光便转向了他以及他的队友们。两年前我们可能会忽视掉这个人,可现在甚至来自于中国的媒体都把注意力集中到了他身上,诚然他已经成长成了一名超级巨星。在舞台上,他能把观众投来的目光转化成自信,并能沉着的指引着他的团队。他也曾有过数不尽的连跪记录,但现在粉丝们却在为他欢呼。

他荣获了韩国本土职业联赛夏季常规赛的MVP,在过去的四个赛季,MVP评选榜单中他没有落下过第四名,并且三次带领队伍进入决赛。最终SmebLCK夏季总决赛赛点中力克KT Rolster并取得了他职业生涯里第一次通往世界赛的门票。

成长经历:从网瘾少年到职业选手

Smeb在首尔周边长大,他和爸爸妈妈哥哥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在学校里他也并不突出,成绩平平,只是沉醉于电子游戏。他的哥哥也很喜欢电子游戏,他小时候就在旁边看哥哥玩,并且试着自己玩。他也表示小时候他喜欢去游戏厅,那时他希望能把游戏玩好并且变强,这样的执念使他现在对职业训练非常刻苦。

Smeb来说具有启蒙意义的是星际争霸的比赛,受到前一代的职业选手影响,他认为职业选手这一道路的前景并不坏并且他可以踏上这条路。他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星际争霸里的Bisu,原因不仅是Bisu很有实力,重要的是Smeb也玩神族。Bisu是韩国电子竞技行业的旗帜人物,而现在是Bisu的接班人的时代。

WGFJigbkFgaFAmp.jpg

(图片来源:拳头/LoL eSports)

过度沉迷于电子游戏导致Smeb并没有在学习中投入太多精力。他第一次接触英雄联盟是通过朋友的推荐并且在很快地升到30级之后就开始了排位赛,梦魇是他接触这个游戏后玩的第一个英雄。

当他在韩服英雄联盟排位中出名之后,他第一次收到了来自职业战队的邀请:Incredible Miracle。这支战队以韩国职业联赛的守门员著称,因为这支队伍只能混迹在联赛的中下层,从没有进到过季后赛。Smeb的父母十分支持他的决定并且允许他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开展他的职业生涯。

职业生涯初期:从零开始的菜鸟上单

Smeb说:“我记得在我成为职业选手之后的两年里我的排位分数是很低的,而且打职业以前我是一个ADC玩家,但是LG-IM战队想要一个上单,正是因为我太想打职业了所以我才答应了转型去没有一点经验的上单。现在看来,我认为上路的基本要求是经验老道,这或许是我前期的职业道路拙计的原因吧。”

从游戏初期,韩国赛区一直以盛产上单选手而骄傲,Smeb在初期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2014年以前上路一般强调一对一对线的个人能力,随着版本的更迭Smeb需要更多的传送支援与和团队有更多的交流,甚至面临频繁的换线等等。这些因素导致他很难在版本的夹缝中生存。

AzgSCAbkFgbebik.jpg

(图片来源:拳头/LoL eSports)

即便他用招牌的锐雯展示了极具天赋的操作可还是很快的被人忘记了,职业选手需要时刻保持竞争力和活力,而不是灵光一现。每场胜利都意味着背后努力,向前走往往举步维艰。LG-IM战队中,Smeb的主要职责是承担起队伍的第一道防线,不幸的是无论他怎么努力的去卖屁股队伍都打不出应有的输出。Smeb本是一名有着华丽操作的carry型选手但是他的才华在LG-IM并没有用武之地。他有过几次carry队伍的记录,很快便被人遗忘了。

转会ROX:两年努力终获回报

Smeb告诉我说:“即便是我努力了两年,可在LG-IM取得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我便有了从头开始的想法,但是在我离开LG-IM前我都认为我能继续努力训练成为一个世界级的选手。当我在LG-IM战队的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单排的重要性,直到我离开LG-IM前我很努力的练习单排并且爬到了很高的段位,这给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并且变得更自信了。于是,在2014年底Smeb这个名字开始活跃在韩服最强王者榜单的前几名。”

fIPuUQbkFgbfeAE.jpg

(图片来源:拳头/LoL eSports)

ROX创队两年的历史中,这支队伍被不同的赞助商所冠名。从虎牙到GE再到KOO最终决赛前夕更名为ROX

“记不起来是Kuro还是Gorilla先给我递上ROX的橄榄枝了,但是我记得他们队看起来充满希望便加入了他们。刚开始为LG-IM效力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多经验,在两年中我积累了很多,并且迅速的成长了起来。” 随着Smeb的到来,ROX战队仅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从一支保级队伍攀升到了韩国职业联赛的前几名。

Smeb看S6:最大阻碍仍是SKT

站在Smeb或者ROX战队的角度来看本次总决赛,最大的阻碍仍是SKT战队。如果ROX能够紧紧地团结在一起,SKT的强大并不是不可战胜的。ROX曾经三次对阵SKT结果都以SKT的胜出告终。去年于德国柏林进行的S5总决赛中粉丝们对ROX给予了热烈的支持希望他们能打败SKT,结果却以Faker完美的表现落幕。

Smeb在对阵由Faker带领的SKT时,他被又一次打回了在LG-IM时期的原型,即便是Smeb赢得了韩国职业联赛的冠军,决赛时与他们对垒的并不是SKT倘若Smeb想要证明自己真的是世界最强的,那他首先要征服麦迪逊广场花园。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确实有十分低迷的时期,最近的一次应该是在春季赛决赛与SKT的对战中。我来讲SKT还是一座我一直以来没有跨过的高山,真的很努力,甚至比以前更努力,但是我们还是输给了SKT这让我很难过。我认为不只有Faker很会秀,与此同时他的队友也从不怠慢。我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我的优点是善于和队友沟通,当我能兼并这些长处时我就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了。” 可去年的春季赛决赛上,Smeb用尽浑身解数想要击败SKT,结果SKT在第四局就拿下了比赛并没有给他们第五场比赛的机会。

vbbmFSbkFgbeqAv.jpg

(图片来源:拳头/LoL eSports)

下面要进行的半决赛中,又是一次BO5的较量,结果只有胜出或者回家,这将可能是ROX战队最后一次超越SKT的机会。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不是决赛,但是对于Smeb和ROX来说这一战会比决赛更艰难,更因为半决赛是两年的心血和汗水,他们做梦都想取得胜利。

最后,Smeb告诉我们:“我不知道用家人还是朋友去描述我的队友更为确切,因为很多我不能告诉家人的事情都告诉了他们。我也并不认为以后我还会有这么迎合我的队友了。遇到他们我很幸运,他们更是可以和我一起追梦的良师益友。”

让我们预祝ROX可以在麦迪逊花园广场实现他们的梦想。

相关阅读:rox,skt,s6,faker,Smeb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