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韩能否成功在此一役:H2K vs SSG看点

时间:2016-10-22 15:22 作者:bbbb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这对H2K和SSG双方来说都是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历史上最幸运的一次半决赛了,韩国的三号种子和欧洲的二号种子半决赛中避开了韩国的一二号种子SKT和ROX。

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作者:Taylor Cocke(via Yahoo eSports)

讲道理,S6世界总决赛H2KSSG这边的较量并不意味着胜出了就有机会夺冠,即便是赢下了比赛也没太有可能在与ROXSKT任何一队的对抗中占到便宜。这对H2KSSG双方来说都是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历史上最幸运的一次半决赛了,韩国的三号种子和欧洲的二号种子半决赛中避开了韩国的一二号种子SKTROX

tumblr_inline_ofdeogVnNs1u1gz7p_1280.jpg

▲召唤师奖杯正在等待着2016年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图片来源:Jeremy Wacker)

对于他们任何一队来说这都是一次很大的进步,只要赢下了半决赛就能确保世界第二。现在我们不要去纠结比赛,让我们看看H2KSSG的半决赛有哪些看点。

H2K - FORG1VEN

 来自希腊的ADC选手FORG1VEN终于得到了在总决赛舞台上展示的机会。

 一路走来,FORG1VEN的参团率仅有54.7%,这个数据远远的低于半决赛另外三队的ADC,排名第三的Ruler都达到了65.8%的参团率。这说明了FORG1VEN并不像其他的ADC一样与团队沟通甚密。

tumblr_inline_ofdebrtElV1u1gz7p_1280.jpg

▲FORG1VEN最终拿到了在世界赛上表演的机会(图片来源:Jeremy Wacker)

 但是团战输出量方面FORG1VEN并没有什么问题。他在下路对线中总能取到优势并且吸引敌我双方打野的注意,在这方面没什么可挑剔的。

 甚至说他还很善于在下路施压,比如他很喜欢女警这样对线强势的英雄,这也造就了他成为了本次总决赛中最激进的几个ADC之一。持续在下路施加压力吸引打野的注意,我方打野到来就能形成击杀,敌方打野到来往往也能全身而退。这给了中野联动在半图扩大优势创造了很多机会。

 FORG1VEN虽然打得激进但是没有冒太多的风险,他取得了11.6KDA,这个数据是本次总决赛中第二高的并且仅次于Bang

H2K - Jankos

 这是欧洲的一血小王子,Jankos的击杀手段大多出自于FORG1VEN在下路创造的机会。

 H2K也有着像以前WE一样的记录,只不过是H2K取得一血的比赛都获得了胜利。在本次系列赛中H2K共取得了八次一血,其中六次来自于Jankos,这也佐证了Jankos的游走能力。

tumblr_inline_ofdedj6SOT1u1gz7p_1280.jpg

▲Jankos和VandeR在去芝加哥场馆的路上(图片来源:LOL esports/拳头)

世界总决赛所在的版本很适合Jankos,前期的盲僧蜘蛛挖掘机和奥拉夫都是优先选择的对象,但他的游走支援型打野风格并没让他在等级上落后。

 和下路的FORG1VEN一样,Jankos也是对手需要注意的一个点。任何打野在面对Jankos的时候都要在前期格外小心谨慎防止一个疏忽便让他接管比赛。

 Jankos凶悍的风格给了团队后期团战占有主动权的优势,他打的激进的时候可以让队伍快速推塔并且掌控视野。H2K80%的比赛中优先拔掉了对方三路的外塔,这仅次于SKT。如果说H2K的取胜在于前期建立优势滚起雪球,而Jankos是这一策略的关键执行者。

 SSG - CoreJJ

 在这次的系列赛中Jankos不是唯一的一血小王子。

 本次总决赛中有三名选手取得了对战中55%以上的一血,他们分别是JankosBengi,和CoreJJ

tumblr_inline_ofdei7TMN41u1gz7p_1280.jpg

▲Ruler与CoreJJ在胜利之后击掌庆祝(图片来源:LOL esports/拳头

 CoreJJ并没有全程参与总决赛的比赛,他和Wraith轮换上场,应该承认CoreJJ的表现更好。他有57%的一血参与比例并且有68.6%的参团率。他是游走型辅助的代名词。

 本次系列赛是他带动了婕拉的热潮,而且他拥有着世界第一塔姆的美誉,还有未尝败绩的卡尔玛。事实上,他在场的时候SSG就没输过。

 此役下路的博弈将会十分有趣,如果CoreJJ还是像往常一样游走,那么ADC Ruler势必会落单被FORG1VEN压制。所以他或许要改变风格,对他来讲,如何在游走和发育中取舍会是一个难题。

SSG - Crown

 SSG的中单Crown为了总决赛已经努力了很久,从巴西赛区回归韩国后他已经逐渐成为了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与TSM的交手中Crown已经威胁到了Bjergsen

tumblr_inline_ofdejop5pC1u1gz7p_1280.jpg

▲Crown正期待着自己成为一个伟大的中单选手(图片来源:Jeremy Wacker)

 对战H2K他的对手是同样来自于韩国的Ryu,在Ryu的眼里只有FakerCrown会再次为队伍站出来战胜Ryu吗?

 Crown的比赛数据并不引人侧目,过去他长时间在阴影中,现在他在尝试证明自己是一流的中单选手。在美国是证明自己最好的舞台,战胜了Bjergsen只是开始,击败Ryu才能更进一步的佐证自己是一流的中单选手。

相关阅读:h2k,ssg,forg1ven,ryu,crown,s6世界总决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