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过去只能回忆:那些年我们追过的S赛

时间:2016-10-24 22:16 作者:穿袜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不知不觉,在S赛举办的六年里,很多事情已经只能回忆。

在三星以一个横扫的姿态把H2K打回欧洲之后,英雄联盟S6总决赛今年的冠军之争还是落到了两个韩国队伍的身上。从小组赛开始,SKT只输了4场,而三星更是只尝过一次来自TSM失败,整个S6,韩国队伍带来的压迫感就一直笼罩着其他地区的队伍。

138434246.jpg

10月30号,最后的荣誉之争将会在斯台普斯中心进行。而S6也即将落下帷幕,从10月7号第一战开始,它陪我们度过了整个金秋十月。每一次世界赛都是各个地区实力水平的检验,同样也是世界所有英雄联盟的粉丝最大的盛典。回头看看已经整整六个年头,那些故事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

50b86ff33a87e950d98ff1f011385343f9f2b4cf.jpg

有多少传奇在这里诞生,有多少悲情在这里上演。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全球总决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六届的比赛。全球总决赛一般在每年9月-10月左右开赛。参赛者均是来自各大赛区最顶尖水平的战队,只有在每一年的职业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队伍才有资格参赛,每个赛区根据规模和水平决定其在总决赛当中的名额。

201505141436137def5.jpg

自S4总决赛以来,中国大陆、韩国、北美、欧洲四大赛区分别拥有3个名额,港澳台赛区拥有2个名额,剩下的2个名额需要经过IWCQ国际外卡赛决出,外卡赛区包括土耳其、巴西、独联体、大洋洲、东南亚、日本、北拉丁美洲、南拉丁美洲8个赛区。

3af5fbfaaf51f3de8c6e263797eef01f382979ec.jpg

最早远古时代S1的时候,LOL还没有在中国盛行,中国赛区也没有参加S1的资格。在牛鬼蛇神互相争斗之后,fanatic成为了那个时代的王者,xPeke等欧洲法王开始在江湖上崭露头角。等到大家熟悉的WE和IG横空出世,这两支队伍代表中国队参加了S2的比赛,长途的班机和饮食的不习惯,两支队伍最后没有获得冠军,来自宝岛中国**的暗杀星TPA获得了那一年的胜利。从M5和FNC等众多夺冠热门中获得冠军,TPA也是当时41分推战术的开创者。也是从TPA之后,他们自己设计了属于自己的皮肤并交给拳头申请,也成就了冠军皮肤这个系列。

163207363923.png

0a954aed2e738bd49f74967fa48b87d6267ff9cc.jpg

1469529860126950.jpg

来到S3,这一年值得很多人铭记。因为那一年LPL诞生了,这个联赛的诞生才有了之后很多的故事,同时,那一年中国队拿到了S赛上最好的成绩,亚军。UZI在世界的舞台上,让大家看到了它的VN令人惊讶的走A,让大家记住了中国ADC不止有微笑而已。现在的我们回忆起那两年皇族的亚军,应该感到骄傲,同时不断地勉励自己。那两年LPL在世界赛的表现令人怀念:OMG像个反派角色,干翻过SKT,50滴血翻盘过FNC,3比0横扫过韩国队伍;insec的潘森,UZI的VN,满地的炸弹人……慢慢地,那些年给我们带来精彩比赛的人慢慢都退役了,下放去了别的赛区。而如今大哥gogoing和五五开都在组建自己的战队,虽然已经退役的他们,还是想要用别的方式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吧。这里忽然想到当时WE经理对微笑说过,如果WE在打进世界赛,就签上微笑,让他以一个选手的身份在世界舞台上。中国LOL走了这么多年,有什么困难不是舔一口梦想就能甜过去的呢。

14738282797ZU.jpg

1458202626622.png

5159472_091958_1_lit.png

5fb5f226ad6f42bc1a264b50346166a2.jpg

我相信即使你们一只黑的若风有一天如果梦见自己回到世界舞台上比赛,还是会激动地流下泪来。S5,因为riot的条约,韩国三星十人全部出走中国,引起了中国引进韩援的热潮,rookie、kakao这样声名鹊起的选手也来到了中国。那一年给了我们希望,EDG在MSI上干掉了归来的SKT,那时候koro还很强,还是跟马瑞五五开。那一年也给我们带来了绝望,IG和LGD止步小组赛,韦神一箭射过大洋彼岸,kakao一脚踢回LSPL。“最差是亚军”,“夺冠最有希望的一年”,那年的S5。

1456909502.png

S6还没有结束,看起来很多我们熟悉的人又离开了。Yellowstar发文宣布自己退役;大师兄在赛后也表示自己很有可能退役;征战赛场多年,如今被人喷为4396的诺言不知道能不能定住压力。

18aceb2c-9224-4989-93ff-e5671cb86a8e.jpg

d4SSpPpmXjOtI083UrKgNQ%3D%3D%2F6896093022321418580.jpg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相关阅读:s系列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