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博客:制作吞噬者之狼的背后故事

时间:2015-11-27 09:47 作者:Riot 来源:Riot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官方发布吞噬者之狼相关文章,阐述设计幽灵狼的过程。

在《英雄联盟》中添加一个幽灵小伙伴并不只是简简单单去逛下当地的幽灵庇护所,然后在里面选一个眼睛最大、最可爱的幽灵带走就可以的。《英雄联盟》里的每个动画、特效和美术的设计背后都有深意,都是为了传达游戏进展的信息。引入新的视觉元素通常都会存在着破坏游戏纯净度或偏离核心目标的风险。换句话说,只是单纯觉得“很酷”的那些想法可能会给游戏带来困惑而不是快乐。

我们在几个补丁之前(呃好吧,是好几个补丁之前了)重做吞噬者附魔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一点了。随着一些平衡性和功能性调整,我们同时还想加入一些视觉元素,能够展示物品为持有者所带来的成长和变化。但是找出一个合适的方式来表现这种成长、如何实施,同时还能让一切都运作正常,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并没有明确或简单的解决方案。

游戏设计师Bradford Wenban(“CertainlyT”)和Wesley Ruttle(“SmashGizmo”)负责应对这个挑战,给附魔吞噬者的打野英雄一个忠心、凶猛又可爱的小伙伴,我们亲切地称之为“幽灵犬”。

 

动物的吸引力

给吞噬者增加一个伙伴的想法已经存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了。设计师们希望可以用一种新的方式来展现打野的成长进度,而不仅仅只是一个buff栏和叠加层数。设计师们希望有一个伙伴,能够随着打野叠加的层数而变得更大和更具威胁性,并且能够和英雄本身自然契合。但是在推出这个伙伴之前,对于这个伙伴的具体应该是什么样子,我们要先达成共识。

Wenban和Ruttle随便考虑了几个想法。“我们觉得可以弄一只食腐鸟,它可以捡起你所击杀的物品,或者一只饥饿的野猪”Wenban这样说道。“但是宠物应该反映的是你的幻想。一只非常凶猛的狼 – 当你和狼在一起的时候,你也可以感觉到内心的那种凶猛。”因为狼和狗很接近,他继续解释道,“所以这样就可以说得通,这是一种可以和你产生感情联系或者说信任你的伙伴。而这一点在秃鹫或野猪身上就说不通。”

使用已有的模型降低了项目的资源需求,也让一个小团队可以更容易将幽灵犬实装到游戏中。

这个狼的设计概念还带来了其他的好处。从视觉信息的角度来说,狼正好是吞噬者机制的完美诠释。狼一开始是不具有威胁性的小狗,而成熟后会变成强大而危险的存在——就像附魔吞噬者的打野一样。从现有资源的角度来说,狼也是最合适的选择。其他的许多改动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并且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这个时候为一个物品更新再做大量的自定义动画和材质就太不现实了。

通过对召唤师峡谷里现有的小狼进行换肤,再加上一些细微的调整,Wenban和Ruttle为吞噬者添加了这个伙伴,同时还避免了错过补丁或偏离其他设计和美术重点的风险。

 

吞噬者的来历

幽灵犬之所以会和吞噬者放在一起,并非只是因为幽灵犬很可爱,也不是因为打野在外面会孤单才加入的这个宠物。而是因为这只狼能帮助说明吞噬者正在做什么,不仅会告诉打野,也会告诉河对面的敌人。Wenban强调了这一点,对于打野,“狼是一种标志,意味着一个强大的存在要出现了。对于敌人来说,如果他们看到狼变大了,就意味着他们必须集中火力干掉那个家伙。”

Ruttle把这只狼看做一个机制,这个机制能够为游戏团队在游戏中的成功或失败(例如打断敌人打野的吞噬者层数)增加视觉上的效果。“我想,比如说‘哈哈,已经20分钟了他后面跟着的还是只小狗’,这种情况下你将会获得巨大的满足感。”当然对于相反的情况下也会有明确的信息,比如说‘完了,才15分钟那家伙就要合体了。该死!’”相比于一个buff图标,狼更加动态,但能传递同样的信息。

开发中的截屏展示了幽灵犬在开发中的演变过程

这只四条腿的幽灵还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在文字提示以外的**玩家关于机制和目标的概念。“迅捷蟹值得去打一下。当狼在迅捷蟹旁边来回追逐,那应该是在告诉玩家‘它想要这东西。也许我应该帮它干掉螃蟹,然后就会发生奇妙的事。’”Ruttle这样说道。Wenban补充道,“幽灵狼也改变了打野玩家成功的概念。我们该怎么做,才能把想要刷兵的吞噬者打野推到地图中间去?推动他们去拿龙和控制河道,控制视野?”

之前的吞噬者设计对打野的决策树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从一般意义上来说这有个必然性,”Ruttle解释道。“从来就没有‘这家伙怎么这么快就到这一步了’这种事情。”围绕着大目标对物品进行重新平衡可以帮助建立一种概念,那就是如果让一个附魔吞噬者的打野在地图随便游走,那将会有严重的后果。“现在如果你看到希瓦娜在15分钟时就出了满足的吞噬者,你完全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她带着吞噬者,打了龙,还打了迅捷蟹控制视野,而这个视野控制给了她第二只龙。两只队伍都必须注意到这一点。”

相比与教程或文本说明,幽灵犬喜欢追逐迅捷蟹的这个习性能够以一种更有意义和更主动的方式,帮助玩家认识到这些。

 

相关阅读:幽灵狼,吞噬者,开发者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