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是否真需要钱 WE引领一股草根清流

时间:2016-12-17 15:17 作者:景枫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对于这样的现实,笔者不禁想问一句,好的环境真的对成绩有帮助吗?

近几年电竞圈的发展真的只能用火爆来形容,自15年之后,直播等各种周边行业的兴起引来了众多土豪的加盟,曾经的草根小队几乎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则是各大*****与富二代所组建的新生代LPL。

但就是这样一种衣食无忧的环境下,十二支LPL豪门中却出现了一个叛徒!它就是WE战队!

你没听错,作为国内的老牌豪门,WE战队如今已经彻底被打上了穷的标签,成为了众多晒优越俱乐部中的一股清流,因为他们的生活与其他同级别俱乐部相比只能用可怜来形容了。

这个俱乐部到底有多穷呢?说一个例子吧,在此前S6的夏季赛中,这支战队挺进季后赛半决赛的当晚,老板为了庆祝一下居然请所有队员吃的沙县小吃……由此可见这些队员心里到底有多苦。

既然沙县小吃都能算大餐,那么这些队员的日常生活又是什么样的呢?在近日,网上突然爆料的一组冰箱照片能够非常真实的反应出WE选手的水深火热,大家一起来感受一下。

QQ截图20161217143857.png

我们能够看到,在右边RNG俱乐部的冰箱各种饮料外加农夫山泉,而左边WE这边……画风突然变了有木有!抛开冰箱与RNG的差距不谈,里面居然都是清一色的不知名矿泉水,唯一的饮料还是那种大瓶装喝剩下一点的,早就跑气了都不舍得仍……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相信看到这里你就知道WE目前到底有多穷了。但令人惊讶的是,这支战队并没有因环境的不好而丧失斗志,甚至在今年的LPL中依旧能够排的上前四,与S总决赛更是只有一线之隔,与RNGEDG这等庞然大物相比也能够打满Bo5不逊色分毫,队员在今年之前更是名气低的可怜。

对于这样的现实,笔者不禁想问一句,好的环境真的对成绩有帮助吗?

环境好并不会促使成绩进步

早在几年前,S3.S2时期,很多选手或者解说都在讲当时的电子竞技不被认可,环境太差,工资太低,怎么可能出好成绩。但也就是那两年,WE夺冠IPL5拿下第一个世界冠军,OMG惊呆欧美观众,皇族将世界亚军拿在手中。

1414599550774_image_13491.png

再然后呢?S5大电竞时代到来,从人民的认可程度再到选手的工资奖金全都以一个不可思议的程度膨胀,选手的粉丝甚至能赶得上二线明星,跟从前比真的好到不知道哪里去了。明星选手动辄上百万工资,粉丝的基数又是成恐怖的趋势上升,选手往往只要闯出点名气就不会再愁自己的后路,毕竟直播淘宝这条产业链已经完整的形成。

但就是这样一种衣食无忧的情况下,每年S总决赛时中国队的表现却反而每况愈下,甚至从第二赛区沦落到年年八强,成绩没膨胀反而倒退了,由此可见,一个太过优越的环境真的不会让电子竞技的成绩提高。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古人有一句话,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如今这句话也适用在LPL身上。我们此时回过头来在看看WE,这支老牌的俱乐部是一支真正的草根,他们并没有富二代的参与,全是曾经热爱电竞的人组建而成。也因此,他们也是LPL唯一依靠自给自足来存活的俱乐部。

但想要维持俱乐部的热度,你必须要有出色的成绩。但是自S4老WE队员退役后,这支俱乐部面对土豪加盟的冲击一下子被击落到低谷,在S5中WE战队的联赛成绩甚至是倒数,但是当S6到来后,这支战队却奇迹般的迎来了重生,这正是得益于他们对于选手的管理与规划。

QQ截图20161217145535.png

我们来看看他们的队员,上单的957在今年之前根本没人听说过这个ID,而打野的Condi也是在15年的M3中饱受质疑,ADCMyStic更是在韩国从没有拿过成绩的选手,中单的xiye也很久没有过出彩的表现。

但就是这样的一群甚至称不上明星的选手却仅仅用一年半的时间就成长为能一争LPL冠军级别的强队,由此可见WE艰苦的环境与严格的管理才是促使他们进步的源泉。退役选手笑笑曾经这么说过,当年S2王校长仅仅许诺他们冠军给三万,就足以让他们玩命的去训练,而如今WE的艰苦也让这些选手想要拼搏出一个更好的未来。

QQ截图20161217145720.png

人还是需要追求的,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一味的娇生惯养真的很难让一些豪门队伍成员摆脱**,毕竟每天赚那么多钱,不花留着干嘛?,玩玩游戏玩玩手机,出去吃个饭带带妹子什么的不是美滋滋?既然可以这样为什么要吃苦受累的去争冠军,更别提将心思放在训练上了,到最后直接变成只会喊梦想却不愿付出又玻璃心的电竞蛀虫。

草根或许才是电竞新希望

同样是MOBA游戏,CNDota却总能够在世界赛场上屡建奇功,在今年的TI6总决赛上,一支此前默默无闻甚至名气全无的草根战队Wings战胜对手赢得了总冠军。

但是在这支队伍获胜的背后,付出的是无数辛苦与自律。在这支俱乐部的规定中,每天会训练8至10个小时,晚上训练结束后还要开会总结。不准抽烟喝酒、不准带女友到基地、晚上11点半前必须睡觉、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等,这些都是他们规定达到的要求,而回报他们的,则是一个世界冠军,选手也从草根走向了人生赢家。

但Dota届却从来没有一支战队能够如同SKT这般连任冠军,每一年都是不同的战队赢得最后的胜利,根本的原因就是在赢得巨额的奖金与粉丝之后一些选手真的很难再找回曾经的初心,与如今的LPL优越环境下造成的失败大同小异,那就是死于安乐。

QQ截图20161217144355.png

所以如今的WE这种草根战队才是真正有可能去创造LOL奇迹的队伍,他们的选手能力正值巅峰,他们的成员还没有拿到过真正的成绩,他们的粉丝还没膨胀到中国第一,他们的管理也真正的焕然一新,而他们的环境也是相对艰苦,并且选手对梦想的渴望还足够强烈。

或许如今的WE已经具备了成为王者的素质,这个状态绝对是那些在无忧之中的土豪俱乐部所无法模拟的,因为如今的LPL想要创造奇迹,或许只有草根才能成为救世主。

相关阅读:草根,成绩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