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大范围地震效果 塔莉垭大招设计过程

时间:2016-05-06 10:58 作者:Eosphoro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设计师详述塔莉垭大招设计的来龙去脉,曾有多个有趣版本;塔莉垭为何不是美女,听设计师娓娓道来;Meddler谈峡谷先锋buff改动。

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ZenonTheStoic谈塔莉垭

随着新英雄塔莉垭的公布并上线测试服,其设计师Daniel “ZenonTheStoic” Klein频繁出现于社交媒体和论坛,与玩家们讨论这位织石者。

headd.jpg

ZenonTheStoic发了一篇长推文谈论塔莉垭的大招,以及设计过程中尝试过的几种不同的形式:

r34543.jpg

“好的,故事时间到了!既然你们说了想听听她大招的故事,那我就讲讲。”

“咱们从结局讲起:最终的大招是制造一面3000/4500/6000长度的墙并让塔莉垭一路跑过去。听起来就有毒。”

“但是我们甚至还想出过也尝试过更荒诞的大招。设计之初,大概去年九月份,当时的主意是让她的大招成为一场地震。

“你可以想象一下,给巨魔的W技能:冰封领域赋予范围性减速和伤害,再把其上的敌人击飞1s,而整个范围性效果持续的时间长达……4秒。”

对于‘范围效果’我们定义为一个状态;需要选中对象和瞄准。并非一个附加效果。

“蛇女的W技能:剧毒迷雾可以很好的诠释这个定义:一小块你可以走出去的区域,同时比较难落到附近的敌人身上。”

“我还学到一点,如果你赋予大招每次持续1秒的小幅击飞,测试人员就会用拳脚来回馈你了。”

“我一度把塔莉垭的W技能当作她的大招,因为说实话,这确实像个大招,但是后来我又把它放回W,因为我看到一只鸟。”

“所以我们最终得到了现在这个大招,它让@RiotScarizard一脸嫌弃地走开了。在此非常感谢@meliavir帮助我们进行测试。”

有一段时间,塔莉垭的大招设计是选中附近的一块地形并将其破坏,持续15秒。

“河道被抓只能闪现过(zhuang)墙?把墙直接拆了。”

“推高地的时候苦于对面隔墙甩技能?把墙直接拆了。”

“对面打大龙你却在墙那边束手无策?把墙,直接,拆了。”

“这个,呃,绝对会是个很好玩的技能。之所以没有作为大招,也没有当作其他技能,我马上会跟你们解释。”

“首先,对于塔莉垭的机制,这个技能并没有多大意义。它能解放己方队伍,但塔莉垭无法凭借它来打破自身瓶颈。

“我觉得,这是个辅助性技能。所以大概未来会有某个辅助英雄获得该技能?近期可能不会有了。这算是一项挑战。”

“从技术层面来讲,我们确实解决了弹道轨迹的栅格问题,但它的游戏表现会令人满意吗?也许不会。还要做更多的工作。”

“我们可能需要对地图上所有地形作出多次评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多很多。”

“从设计层面来讲,在选取、形状、持续时间、技能样式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这该是个一次性技能吗?技能结束之后会怎样?”

“是否选中一个地形让其消失直到你选择下一个地形?使用技能时是否该在地形附近?”

“所以,总而言之:这个技能很好玩,但是要拿得出手还需要下很大工夫。不过是个很棒的技能!”

“最后有一个大招的版本是塔莉垭制造出一面墙,但她并不会越过来,而是通过再次激活大招使墙面扭曲。很有‘织石’的感觉,不过最后我还是觉得,从墙上滑过来很酷。”

“今天的塔莉垭故事时间就到此为止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大家在测试服上用她了!”

Daniel Klein也证实了塔莉垭的配音者:

“对所有想了解的玩家说一声:由@ericalindbeck为塔莉垭配音!”

talq2.jpg

随着塔莉垭的公布,ZenonTheStoic也分享了塔莉垭的四个技能(加上被动一共五个)在背景故事:《何枝可依》中的描写。

“献给那些细心的玩家:

被动技能:故事末尾‘一路上的碎石纷纷跃起,向她致意’;Q技能:故事中未表现;W技能:将卫兵队长顶上半空以及从雪中救出亚索;E技能:留住其余卫兵的石条波浪;大招:文末带她离开旅店的滚动石环。”

Daniel还分享了塔莉垭载入界面精美原画的作者:

“哦对了,还要提一下:塔莉垭的载入界面原画是由天赋异禀的@RiotFeralPony完成的。”

ChjyUsoVEAAdfm3.jpg

他还发了一篇长推文讨论塔莉垭作为一个女英雄的外表及性征:

“好了,塔莉垭的介绍视频已经放出,我们都看到她的脸了(天呐好多雀斑)。绝大多数反响都极其正面。”

“我想花一点时间谈谈一些不那么正面甚至完全负面的评价。”

“英雄联盟在对女性英雄的表现上素来都为人诟病。”

要说把女性英雄的性征当作首要表现点,如果这就是她们的特点,那也无可厚非。比如女枪和阿狸?完全合理。

“问题不在于存在某种具象化的女性,而是除此之外就没别的了(只要不是小孩儿或者约德尔人)。”

限制身体模型对我们的创作是一种限制。我们只能做一种身材?简直没道理。”

“最近出的几个女性英雄都极富乐趣。从鬼气森森的卡莉斯塔到完全是个怪物的挖掘机……”

“从俄洛伊一脸横肉谁敢瞅我我就弄死谁的凶相,到带着仙气的动物形千珏温柔地降下杀机。”

“这些难道不是你们的菜吗?很棒的!我们已经有33个独特的女性英雄了(我去亲自数过的)。”

我确信未来还会设计性感的女英雄。她会很性感,这对她也很有意义。”

“塔莉垭是一个与元素之力抗争的少女,这一点和以往任何英雄都不同。”

“她是个为了保护深爱之人免受古老力量伤害而奋起抗争的女孩,同时又无比顾忌会伤害到他们。”

“她是个正值花季却恰逢家乡战斗爆发的女孩,而她的旅程正是为了获取更多的力量。”

“有什么道理让她在这种时候说出‘与此同时我得打扮得性感一点好参加恕瑞玛的约会’?”

好好看看塔莉垭的内涵。她是谁,她干了什么,她长得怎么样……”

“这些从整体上看都是有意义的。为什么她会长这样?因为她必须这样。”

Meddler谈V6.9版本峡谷先锋改动

rift.jpg

关于V6.9版本对峡谷先锋buff的重大增强,Meddler解释道:

“我们作出改动的意图是,将其转变为更接近小龙的竞争点——峡谷先锋buff有着适度的力量,一旦获取,将为大多数对局带来收益。改动的初始设计是将其改为类似小龙buff的永久性buff。这样很值得期待,但是在游戏后期又显得过度强势,此时拿了buff的一方如果分推就会很难对付,这个时间点分带推塔简直不要太快。为了解决这一点,同时也给对抗峡谷先锋buff的一方更多取胜机会(是否需要游戏中期的团战爆发直到buff消失)。我们斟酌良久,最终用持续时间有限但永不掉落的buff取代。

关于持续时间是否太长,他补充道:

可能是有点太长,也可能它应该是个永久性buff。20分钟是我们内部测试中预估的最佳持续时长。不过如果在接下来几次平衡性更新中,我们改变了这个时长或者峡谷先锋的重生时间,也不必感到奇怪,这取决于我们看到的结果。和季前改动一样,季中改动期也会有一系列改动显著的更新上线。

相关阅读:塔莉垭,英雄设计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