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比天赋更重要!新手上路必知的细节

时间:2017-07-23 12:04 作者:啃鱼君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很多上分时候,我们遇到比自己强的对手往往会感到自己技术达到了一个瓶颈,其实在游戏过程中,有很多小技巧,可以让我们更上层楼。

技能释放

并非每个玩家都是天赋异禀之人,技术达到一定程度便是极限,反应能力也无法继续提升,这个时候,我们想要战胜更强的对手就需要做到更多。一次成功的击杀,需要的是技能准确的命中,在持续的出招过程中迅速击中目标。这样的事听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不是那么容易,那么如何让自己那不流畅的技能迅速的配合队友秒杀敌人呢?

1、指向性技能

类似亚索,在Q击飞的瞬间,就要准备好R技能的施放

这里最好举得例子有两个,一个是亚索,一个是劫。亚索的大招,如果有多个目标同时击飞,那么会根据鼠标位置选定,如果高度不一,会接最高的。那么亚索和劫这些技能如何最快打出?

这个办法说起来也很笨——那就是在准备好接大时,一直按着技能键。劫的WR最快选定目标是可以在劫W位移一瞬间R住其他目标的,这也就意味着,所以在视角和目标,距离都选定好的情况下高频率就可以。而亚索的R也是如此,在支援边路或者打团准备接R时,可以早早按R以抓住机会,比如锤石的Q,VN的E,波比的E等等,这些极短的击飞都是可以接大的。如果你本身的手速跟不上这些技能,那么你可以选择高频率按键这个笨办法试试。

2、非指向技能

如今R闪成了盲僧的标配

非指向技能要说的主要是配合闪现。除开皇子EQ闪,慎的E闪这类改变角色本身位置的技能,主要是像亚索Q闪(附带旋风裂斩),还有泽拉斯的Q这类技能。闪现在技能搭配上,除了改变技能位置(例如:瞎子R闪),也能延伸技能距离,甚至出其不意。能搭配闪现的技能,首先有个条件,是一定要有读条的设定。像瞎子R,亚索Q,甚至盖伦的R都是有读条的,所以施法时间才是能配合闪现的先决条件。

释放顺序为:按技能键(迅速进入读条)→对应方向按闪现→技能延伸距离

游戏节奏

之前也提到常常英雄游戏胜负的几个因素:整体阵容的选择,对线英雄的克制,打野英雄的节奏带动。除了以上几个原因之外还有一些相关的细节,只要拿捏得当,选择在合适的时机出手,便能轻松扩大优势,稳住劣势,一举决定胜负。

视野

我们以蓝色方为例在这张图里面用三种颜色标注了打野,中单,辅助在对线期的假眼适用位置。这里没有AD和上单,上单基本在3分10s开始在河道草丛做眼基本没太大问题,前提是不要长时间压线,至于没有AD是本身这个位置也没有做视野的功能在,如果假眼冷却了可以在线上放个线眼了解动向或者是草丛丢一个以防被阴。

上面图示:红色——中单 黄色——辅助 深蓝色——打野

首先中单英雄这样做假眼,可以是假眼的视野范围最大,这4个位置都是卡在角上面,可以洞察2边的情况,如果对方英雄入侵性强,前期能力不错,可以选择在1分40s后插在上图中靠近自家F4那个点,这样可以很方便防止对方升2了之后直接来我方野区或者是来蹲我们,那个视野是很难绕的。基本以这个原则做眼,中期在来一个真眼可以永保中路发育顺畅无人可挡。

辅助做眼其实分很多种,上图这种是用来保下路发育的,如果要游走的话另当别论。这里最关键的是蓝buf的那个眼位,这个眼位最精妙的在于可以提早洞悉对面打野的位置,很多时候在下路那个河道草做眼是很容易被排掉,这时候就是一段视野空档期。那个蓝buf的眼位在没有鹰眼的情况下是可以完整度过3分钟持续时间光荣下岗的,尤其是在对付狮子狗潘森之类的英雄有奇效。

打野位置的眼位相较于前两个就显得有点侵略性了,其实在对方野区控视野,也是属于一种保护性的战略。打野的玩法上有一条非常关键的就是找到对方打野的位置,这样如果不在上路,那就是下路,控一边视野再去另一边游走相当于对方就无所遁形,如果这样还能被抓炸,那你也只能是有心报国无力回天了。另外,打野的视野还需要对河道蟹有足够的重视,这个视野比啥眼都好使,谁用谁知道。

团战输出站位

(红色=前排/先手控制,紫色=副坦/突进,黄色=中路和AD,蓝色=保护型辅助)

如上图中,我们如果是往中路压近,那么我们最佳的站位则是以这样的221为好,以保护型辅助防止敌方骚扰,前排吸收伤害提供控制,中段的双C可进可退疯狂输出。

团战中有几点需要注意:

1、团控不能因为觉得可以控很多人而盲目交技能,没有跟上输出就等于浪费。

2、突进类英雄尽可能不要首先进场,最先被打掉就可能是你。

3、ADC无论手长手短都不要处于队伍的最前端,要随时给自己留退路。

4、辅助英雄大招该开就直接开别等极限血量,如风女星妈等。

5、AP法师死前尽可能丢出核心技能,像维克托火男这种,死了也会对战场留有威胁。

结语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技术真的存在着上限,既然不是天赋型玩家,那么我们就要想办法从技巧上去做的更好,超越自己超越对手。

相关阅读:游戏技巧,新手教学,视野控制,技能技巧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