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完美把控视野? 这几个眼位需要谨记

时间:2017-07-24 09:15 作者:沐风 来源:特玩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段位稍微低一些的玩家很容易忽略视野这个问题,甚至连插眼也变成了一种奢望。今天就来谈谈关于视野的心得与技巧。

如何把控视野?这几个关键眼位一定要记住!

视野是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众所周知,视野在LOL这个游戏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尤其是在比赛中,视野的争夺是非常激烈的。然而段位稍微低一些的玩家却很容易忽略视野这个问题,甚至连插眼也变成了一种奢望。今天就来谈谈关于视野的心得与技巧。

一、基础眼位

无论你是玩什么位置的,都有几个基础眼位必须要学会。下面以蓝色方为例,对各个位置的基础眼位进行教学。

ADC、辅助双人路

对于辅助来说,这是必须要学会的基础眼位,草丛的控制对于下路来说无疑是重要的,无论是卡视野还是提前预判草丛中敌人的动向都是至关重要的。

这个眼位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防止敌方打野进行反蹲,当这个草丛没有事的时候最好不要贸然与敌方开战,因为如果打野在这个草里的话,就会因为己方没有视野而被敌人抓住机会。

这个眼有很多作用,当你的队伍在打小龙时,它能第一时间观察到从BUFF方向过来的敌人。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如果当敌人准备开小龙,在小龙池子里放了控制守卫后,这个眼则会处于控制守卫范围之外,让敌人没有办法排掉这个眼,而这个眼却可以看到敌人来的路径,从而判断敌人是否正在打小龙。

中路

对于中单来说,这个眼位也是相对基础的眼位,它们的作用都是一样的,就是预防打野的GANK,当打野在该眼位覆盖的范围出现时,就可以提前做好应对措施。不过有些打野具有多段或快速位移,当其出现在中路河道的草丛时,可能再撤退就已经来不及,因此这个时候就要把眼往深里插,插到下面这张图所示的位置即可(下方同理,插在单独的那片草丛里)。

对于这两个位置,有一个非常好的建议就是将控制守卫放在这里,如果运气好或者能将敌方死死压在塔下时,这两个眼位可以存在非常久。

上路

对于上单来说,这个眼位是尤为重要的,尤其打野非常喜欢在3级的时候光顾上路,因此只要当自身的兵线处于河道位置时,就一定要抽空在这个位置布置好视野。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草丛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位置,因为当己方兵线过来的时候,敌人可能会不断的消耗你,然后利用这个草丛摆脱小兵的仇恨;又或者敌方打野,可能会在这个草丛伺机等候,而如果有了这个烟味,你就可以摆脱这些烦恼,从而不给敌人机会。

打野

在己方野区时,如果需要打野布置视野,那么这个眼位的作用多半是用来防守,而需要防守的两个点主要就是buff附近的视野,一个是蓝buff,一个是红buff,以蓝色方为例,蓝buff的这个眼位和中单需要做的防守眼的位置是一致的,因此如果中单做了这个位置的视野,那么也相当于帮助打野起到了同样的防守作用。

二、进阶眼位

如果一个辅助有游走的意识的话,那么也就必须学会几个重要的眼位。

首先是中路靠近敌方的这个草丛,这个眼位会给中路很大的帮助。它提供了河道的视野,也覆盖了草丛八成的视野,照亮了去中路草和小龙的路。注意眼是在草丛的转角处,这样能提供给我们最大的视野;如果再靠左一点,就看不见北面的情况,再靠北一点,就看不见河道或者河道草到中路草之间的路。

另外,上面的转角也是个很重要的眼位,可以侦察到从墙这边往中路去的打野。此时,作为一名辅助的你去中路进行了游走,即使没有对敌人造成实质性的进攻,但是在视野方面你却帮助整个队伍提升了一个层次。

对于打野来说,这样插眼的技巧是必须要学会的,无论是防守自己的buff还是掠夺敌方的buff,视野是尤为关键的,这个眼位插在了靠近草丛边缘的位置,好处就是能同时照到草丛和里面的这个buff,这样无论你是进攻和防守,都能在视野上面比敌人更有优势。

这两个眼的作用则是利用是的盲区来排除控制守卫的检测,当然,如果敌方使用了红色扫描的话,那么这两个眼也会暴露无遗。不过,如果需要控制大龙的视野,那么把眼放在这两个位置是最佳的选择。

三、进攻眼和防守眼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进攻眼和防守眼都是相对的,相同的位置,对于进攻方来说就是进攻眼,对于防守方来说就是防守眼,后期视野的争夺也与这些关键的位置有关系。

这4个眼全部位于河道,可以监控上下两方,是最基础的眼位。这几个眼可以预防任何从河道而来的gank,也可以看到试图入侵野区插眼、gank、反野的敌人。主要在游戏的前期对线阶段,或者是在大小龙的争夺时会用到。

这里有8个一样镜面分布在两边的相同眼位属于基础的进攻眼位。这些眼可以捕捉到线上英雄的游走,能在打野离开野点去gank之前就把握到他们的踪迹。

尤其是当己方拿下了外塔准备游走时,这些眼会给你的团队带来更多的地图控制。从而利用控制到的视野对失去了外塔的敌人进行抓单或者找机会开团,继续将雪球滚大。

这几个密密麻麻的眼则是用来推进时的关键眼位,由于眼位较多,举例进行详细说明。

以红色方红BUFF处的两个眼位进行举例,如果准备侵蚀敌方的野区、推进敌方的上路防御塔,这两个眼就能把野区控制的死死的,此时己方上单就可以在上路单带,而其他人则可以在布置好这两个点的视野后在野区等待敌人上钩。

结语

关于视野的教学到这里就结束了,相信了解了这些,你对如何布置视野会有一个初步的了解,不过一定要明白的一个道理就是,眼是死的人是活的,有些时候也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调整,总之,视野的掌控体现了你对游戏的理解。

相关阅读:视野,眼位技巧,游戏技巧,视野攻略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