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Faker五五开的男人 四年戎马无状态未停歇

时间:2016-07-26 13:31 作者:city7 来源:巴士LOL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曾经有一个男人他在职业赛场上可以做到真正和Faker五五开,他就是无状态,曾经带领OMG创造无数光辉时刻的他现在已经沦为替补,但是他的奋斗之路却从未停歇。

作为LPL国产中单的骄傲,无状态在S3时的实力无疑是受到了广泛认可的。在当时毫无疑问他是最接近Faker的一名中单选手,虽然与Faker仍旧有着差距,但是世界第二中单还是实至名归。令人惋惜的是,这样一名选手的巅峰期是这么的短暂,在S3结束后就渐渐步入了下滑期。

在S4-S6这期间无状态也曾多次陷入过舆论的漩涡,中野恩断义、与Uzi的矛盾再加上自己场上的表现不佳使他饱受质疑,在近期更是由于日益下滑的状态让他坐上了替补席。在赛场上他四年戎马只为了坚持自己的梦想,在队友悉数离去的时候他没有选择随大流一并退役,奋斗在赛场第一线从未停歇追逐梦想的旅途。

四年戎马始于OMG

无状态虽然很早就已经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但真正让人熟知且至今仍在效力的俱乐部就是OMG。在当时OMG称霸LPL创办的首个赛季他们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就,在联赛内的战绩堪称无人可挡。由于队内选手的形象他们被粉丝、观众称作黑暗势力,而无状态由于木讷实诚的老实人形象被人取了一个带头小弟的外号。

不过外号被叫做带头小弟但他在队内的地位和作用却恰恰相反,作为OMG当时绝对的核心体系上中野黄金铁三角的一员他在队内恐怕也只有其余两名队友可以相提并论。在S3世界总决赛上面对Faker时仅仅略逊一筹的表现更是让他被世界观众所熟知,也因此得到了大量国内观众的喜爱与媒体、电竞人的高度评价。

无状态在最早是由其他游戏转到LOL,在接触这款游戏后不久就以自己惊人的天赋登顶了国服。因为当时国内的电竞行业正在起步中,LOL国服也是刚开服不久因此国内只有少数几支职业战队,当时苦于追逐梦想的无状态也就顺势加入了其中一支,也就是曾经White等早期知名选手都曾效力过的Ehome。不过在Ehome的时期无疑是极为失败的,原因有很多一个是作为南方人的无状态无法适应当时处于北方基地的气候;其二就是当时的设备、网络等问题也不是十分完善,最终也只是在一个月之后就离开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支战队。

辗转腾挪后直到加入OMG,无状态的职业生涯才算稳定了下来,他的身边也逐渐围绕了一批同样怀有梦想且实力相仿的强劲队友。不过在S2时由于队内频繁更换选手的关系在当时他们没有能力挑战IG/WE双雄国内霸主的地位,直到S3正好恰逢LPL开办直接终结了双雄的格局。

在S3那段时期毫无疑问是无状态也是整支OMG的巅峰期,这一点从他们联赛的成绩和小组赛的战绩就可以看出。不仅称霸各项国内赛事,在世界总决赛上面对当时夺冠劲旅的SKT也能够战成平手。其中所赖以依靠的就是以无状态等不过最终他们遗憾的在淘汰赛中提前遭遇了另一支国内强队,在面对以世界顶尖ADC小狗为核心的皇族时惨遭败北。

至此之后无状态与OMG整支队伍开始慢慢步入深渊当中,到了S5哪怕引入了曾经的宿敌Uzi也无法挽回队伍的低迷。无状态虽然仍旧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但是一批批老的队友却逐渐离去。

追梦路无状态从未停歇

无状态是一个对目标很执着的人甚至到了固执、偏执的地步,而年少轻狂的他在当时为人处世也并不成熟。这也导致了在后面诞生了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发生,也让粉丝、解说、媒体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其中最广为人知也最令人哭笑不得的的就是中野恩断义跟Uzi的矛盾了。

中野恩断义绝起初是由灵药在自媒体上发布的一篇长微博所引发,而导火索则是当时队伍的糟糕表现让这两名求胜心很强的人产生了矛盾。灵药不满无状态赛场表现不佳还在队内独断专行,而无状态则是求生欲望过于强烈导致一定程度上干预了队伍的运营管理。

而Uzi的矛盾原因与上面的事件一样,队伍的糟糕成绩让求胜心强的选手无法接受,而重金引入的Uzi也在那段时间没有Carry队伍的表现还频频吃团队资源,这让渴望胜利渴望进入世界总决赛实现梦想的无状态是难以接受的一件事情。从本质上而言无状态求生欲望的强烈并不是过错或者是不好的事情,不过年少气盛和不够成熟的表达方式让他在职业生涯的后半段蒙上了黑点。

自身的状态下滑和频繁的矛盾时间让他处于风口浪尖遭受千夫所指,老队友的屡屡退役更是让队内和无状态的心理承受了更大的打击。可是无状态仍旧没有选择逃避,他不想在自己的追梦之旅上背负一个懦夫、逃避者的称号,他仍旧渴望着在追梦路上有一天能走到终点。

这四年的职业生涯哪怕遭遇了再多他也没有选择退缩。逐渐成熟的他选择了少说多做,在自己状态不好的时候他为了队伍的成绩甘愿坐上了替补席,让更有潜力的新人Icon上场挽回队伍的颓势。哪怕身在替补他仍旧没有退役,虽然他知道可能以他的状态已经难以重回首发名单。

在替补席上的这段时间没有人关注他也没有人讨论他、慰问他,这或许比千夫所指让他更加难受。可是这不是他放松的理由,他在韩服的努力训练和王者800点的成果终究会有人注视到,而他这所做的一切就是让自己重回首发并有实力带领这支栖身了四年几乎代表自己整个职业生涯的队伍走的更远,直到实现自己的梦想。

相关阅读:LPL夏季赛,LPL职业联赛,电竞圈赛事,无状态,cool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