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雄S6赛前预热PK EDG与RNG优势解析

时间:2016-08-20 15:22 作者:申晓 来源:全球电竞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对于LPL赛区而言,26日的这场夏季季后赛冠军争夺战更多的关注点是“EDG与RNG谁才是中国最强战队”,比赛的结果并不影响两支队伍进入S6世界赛的名额,差异或许就是谁是1号种子谁是2号种子。

对于LPL赛区而言,26日的这场夏季季后赛冠军争夺战更多的关注点是“EDG与RNG谁才是中国最强战队”,比赛的结果并不影响两支队伍进入S6世界赛的名额,差异或许就是谁是1号种子谁是2号种子。从上个赛季的情况来看,2号种子队伍并不比1号种子队伍福利差,2号种子队伍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适应世界赛的舞台,总之是各有各的优势。

在这样无压力的情况下,这场皇城PK可想而知会变得非常有趣,双方一定会在这场预热PK中火力全开放手一搏。这样纯粹为荣誉而战的搏弈想想都刺激,下面让我们客观地分析两支队伍各自的优势。

50.png

上单Mouse vs Looper

51.png

Mouse:

Mouse是国产上单的新晋代表,这位成长迅速的新人经过从辅助到中单最后到上单的转职,终于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位置。作为本赛季国产上单的代表,他有957的发育能力和VG龙哥的后期Carry能力。他拥有不俗的抗压能力和团战切入意识,经常能够在后期团战中一鸣惊人为队伍奠定胜局。

Looper:

作为传奇战队SSW的主力上单选手,Looper在整个S6赛季的表现仍然极具统治力,LPL赛区的第一上单无疑就是来自RNG的Looper。他的对线,支援,团战能力都是世界顶尖,但这些都不是他最强大的部分。Looper最强大的是他无法被针对的英雄池和超乎寻常的防Gank意识。

上单的对抗或许不会太激烈,但是这两位选手都拥有在后期团战中影响胜负走向的实力。我个人认为在1V1的对线方面Looper会占据优势,因为他丰富的经验让他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压制对手,什么时候应该龟缩塔下。

打野Clearlove vs Mlxg

52.png

Clearlove:

作为中国的老牌打野,厂长丰富的大赛经验是目前世界范围内任何打野都无法比拟的。擅长反蹲和发育的厂长,喜欢选择一些中后期的团战型打野英雄,同时还能依靠自己优秀的意识在刷野的间隙找到最佳的Gank机会。厂长最擅长的就是反蹲+Gank。

Mlxg:

国产新生代打野的代表。麻辣香锅被称之为“LPL赛区的小花生”这是对他这位新人最高的评价,他拥有非常强的入侵欲望,同时能够刷野与Gank兼顾,是一位个人能力非常全面的顶尖打野。

Clearlove与Mlxg的历史交手中,厂长赢得胜利的次数要多于麻辣香锅,两位选手的风格差异明显,一攻一防野区搏弈会很有意思。

中单Scout vs Xiaohu

53.png

Scout:

小学弟Scout绝对是近年来LPL赛区成长最快速的中单。作为SKT1的前替补中单,Scout确实在夏季赛表现出了非常优秀的综合素质,他Carry队伍的能力不亚于前任首发中单Pawn。Scout拥有丰富的英雄池和优秀全面的综合实力,他很好的在Pawn伤病期间担当起了EDG的核心顶梁柱。

Xiaohu:

小虎是目前国产中单的代表。作为一名新人选手,小虎在季中冠军赛中第一次对抗Faker就表现出了极强的天赋,他也是国产中单里为数不多的能够从容应对各位世界顶尖中单的选手。他与Rookie,Easyhoon,Faker等世界级的中单选手交手可以不落下风,这对于一位新人选手来说难能可贵。

从目前两位选手的状态来看,中路的交手会是不分伯仲。因为两位选手都属于对线比较稳得住的中单,在对线方面更多的要看两队的打野和辅助的Gank效果,1V1的情况下双方都还是比较稳的,单杀的情况我个人认为较难出现。

下路组合Deft+Meiko vs Uzi+Mata

54.png

作为双人组合的下路对决,两支队伍都拥有个人实力非常顶尖的ADC和辅助,所以这会是EDG与RNG对决的最精彩部分。特别是EDG和RNG都是以下路为核心的战术体系,所以这场对决中下路2V2就免不了成为比赛的节奏发起点。要么优势要么劣势只有这两个结果,和平发育是不可能的。

今年Deft和Uzi的状态都很鼎盛,所以很难评判谁更优秀,在我个人看来双方都有世界顶尖的对线能力和团战能力。辅助方面EDG拥有国内第一辅助Meiko,RNG拥有宝刀未老曾经带领三星白获得世界冠军的Mata,可以说两位辅助在整个S6赛季中的表现都不分伯仲。Meiko的游走支援团战保护更加优秀,而Mata相比之下则是在视野掌控和临场指挥更有造诣。这样看来的话,这场皇城PK中最难以预料的就是下路双人组的对垒,因为他们的实力实在太过相近。

作为最能够代表中国最强战力的两支队伍,这次冤家路窄又不可避免地遇到了一起。从每个位置上的历史对抗来看,EDG仍然有较大的赢面,EDG优势在于比赛经验更为丰富,临场指挥和后期运营更成熟。RNG虽然在上一次的交手中下路和打野的搏弈都略逊于EDG,但夏季赛后半段的成长也是非常显著的,RNG究竟成长了多少,相信这场比赛是最好的检验手段。

相关阅读:lpl,edg,rn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