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祖传套路送葬RNG 简单易学上王者

时间:2016-08-27 15:39 作者:一只暴躁的派大星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2016年LPL夏季赛总决赛于8月26日结束,最终凭借着良好的状态和多变的套路EDG3:0碾压RNG,时隔488天再度捧得LPL冠军奖杯!

万众瞩目的2016年LPL夏季赛总决赛终于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打响。尽管这两支LPL最强的战队都已经提前进入S6世界总决赛,但春季赛的恩怨使得这场比赛不仅是一号种子之争更是LPL最强战力的体现。经过三场的鏖战,最终坐镇主场的EDG以其极佳的状态和多变的战术3:0复仇RNG成功,以史无前例的全胜战绩重夺LPL冠军奖杯!

QQ截图20160826192214.png

而赢下这场宿命对决的原因,除了EDG队员们状态火热,打出了全民皆兵的团队水平外,EDG在BP上的大胆策划,套路的多变也是赢下比赛的关键。去年MSI上EDG用一手莫甘娜成功击败大魔王的SKT夺冠的场景历历在目,今天的EDG已然更加老谋深算,利用三大招套路轻松击败RNG。

大招一:全球流跑轰碾压双TP

BO5第一局位于蓝色方的EDG拿出了一套“S2式”的全球流阵容,五个英雄里除了打野蜘蛛其他英雄都有飞跃半个地图甚至全图的技能,作为应对RNG也拿出艾克+冰女的双TP。单从BP上看,EDG典型的支援体系,但前排坦度不足这也是很多观众最直观的感受,相比较而言RNG反倒看上去更加合理女警+布隆的强势对线,控制、输出和坦度都有,这也是很多人第一局看好RNG的原因。

QQ截图20160826163440.png

然而比赛一开始RNG便很快陷入被动,3分钟Scout四级卡牌游走上路,配合船长击杀Looper艾克。这波来自Scout的灵性gank一下子打开了EDG的跑轰节奏,9分钟Meiko率先发难,大招载厂长再配合卡牌和船长大招突袭下路,在极其迅速的攻势下RNG的双传送显得迟缓不堪。随后这样塔姆载人开团,寒冰、卡牌大招接控抓单的戏码如法炮制,RNG疲于奔命却始终慢人一步,最终节奏彻底掌握在EDG手中顺利拿下首局。

GIF.gif

EDG全球流发挥优势瞬间五人击杀Uzi

从这一局看得出来,虽然EDG沿用了S2时大热的全球流战术,却独具自己特色,疯狂抓单支援更像是NBA中盛极一时的跑轰战术。

RNG虽然想用双TP加以克制,无奈当前版本传送时间的加长使得他们的支援显得极其缓慢。与其说这局是全球流战胜双TP,更不如说是EDG战术运营上的胜利。

在日常排位中,虽然每个路人的水平有所差距,但是毕竟双拳难敌四手,自己的优势路可能因为一波全球流彻底起飞,劣势路也可能因为一次全球流咸鱼翻身。

在现在多排成风的局势下,全球流英雄多的搬不完的版本影响下,全球流无疑是最容易上分的套路了。

大招二:“打狗战术”启示录

在观众们喜闻乐见的“说骚话”环节,Uzi说了一句:希望明凯不要养我的猪。不曾想这句话竟立了个Flag,三局比赛我们见到的是EDG各种针对下路,让Uzi苦不堪言。

尤其是第二局,Uzi拿出烬的时候,EDG的Scout果断选择劫这样很不常见的英雄,让很多观众为之一振。事实上小学弟的劫是他在rank中使用率第二高的英雄,打法凶悍颇有Faker风范,作为应对RNG不得不带双虚弱以削弱劫对后排的威胁。

但隐患是Mouse的艾克,以及厂长的雷克塞对没有位移的烬威胁同样不小,Uzi能否顺利发育到强势期是RNG能否取胜的关键。

QQ图片20160826182351.png

果然比赛开始9分钟,从Mlxg主动gank下路结果被厂长反蹲开始,RNG的下路便遭到了EDG的疯狂针对。各种四人五人越塔强杀Uzi和Mata成了这局出现最多的画面,比赛进行到17分钟左右的时候,人头比2:16,RNG下路便占了死亡数的一半。在这样猛烈的攻势下,RNG赖以维系的野辅节奏彻底迷失,输出核心Uzi也没能发挥最大能效,在Mouse艾克一波四杀后,EDG三路开花再落一城。

GIF.gif

EDG四人越塔强杀Uzi

其实,路人排位中,总有那么一个可以carry全场的队友,当然那个人也有可能是你,但是这种的选手有个共性就是心态容易炸,抓一次抓两次抓三次,哪怕抓不死他,骚扰他建立优势都有可能让他心态爆炸。

EDG针对Uzi其实并没有限制住Uzi的发育,但是却通过这种心理压力让Uzi正常比赛操作变形,没有打出自己的carry能力,还牵动队友多番支援,带崩全队。

大招三:反手阵容出奇效

在BP上,EDG这次一改LPL赛区给人的刻板稳定的印象,变得大胆且灵活多变。Ban人连续三局卡尔玛、轮子妈和吸血鬼,直接封锁RNG强势的双加速体系,Pick则显得十分大胆,第一局的全球流,第二局的劫,直到第三局选择维鲁斯+蛤蟆的反手组合都是LPL少见的打法。

QQ截图20160826183401.png

在Deft锁定维鲁斯的时候,观众们一度以为这是在致敬韦神,因为在这个难以换线的版本,和RNG寒冰+布隆的对线上EDG根本占不到任何便宜。果然,比赛不久RNG下路就选择疯狂压线,给Mlxg更多的入侵野区的机会,Deft一度被压刀两位数,但有塔姆的存在RNG也很难在下路取得击杀。

在RNG优势路下路没能取得进展的前提下,中期团战EDG的反手阵容开始发挥优势。塔姆的保护,冰女的R和W的禁锢,维鲁斯的大招包括男枪的烟雾弹都是打防守反击的利器,特别是Meiko的塔姆总能在关键时候救回残血队友。

而RNG屡屡求战不成,变得愈发急躁,盲目开团被EDG轻松化解,一来二去之后主动权逐渐被EDG夺去。34分钟大龙处EDG的冷静牵扯和复活反打彻底将RNG的冠军梦埋葬。

QQ截图20160826161800.png

这场比赛RNG围绕下路配合打野的下半野区联动虽然帮助自己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EDG在BP上的策略却成功的让RNG的套路越来越无力。

路人排位中,EDG的这个简单有效的针对型BP也是非常好用的套路之一,比如对方先手选了妖姬的情况下,辅助选个多控制的英雄就能让那个妖姬承认非常大的伤害。面对没有位移的ADC,机器人和锤石也算是一个非常好的反制手段。

这届决赛虽然以3:0告终显得不那么“精彩”,但却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很多人看完这场比赛说EDG变得越来越像韩国顶级队伍的风格。

确实EDG在团战的处理上和今年MSI上的SKT极为相似,支援如神兵降世,防守能密不透风,攻防有度处理冷静。

在BP的策略上又独具自己特色,英雄池和战术储备的厚度让人难以针对,可以说EDG夏季赛能取得全胜夺冠的辉煌战绩实至名归,也让我们对S6中国队的表现多了一分期待。

对于RNG来说,此次的失败也不全是坏事,但愿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拉练中取得更大的进步,S6中国队加油!

另外,EDG的这些套路都并不是什么非常难以实现的大招,而是可以轻松放在日常排位中的大众款,用好这些EDG祖传套路,相信你们对于上王者也不远了。

相关阅读:edg,rng,夏季赛总决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