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游戏运营角度 看RNG为何会被零封

时间:2016-08-27 07:54 作者:艺术酱 来源:特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想要运营,就要从BP开始,这是教练和分析师做要做的事,而好的教练分析师可以通过完美的BP,让一支弱队打败强队。

“运营”,“打架”这个2个词汇出现在比赛中,很有人都不理解何为运营,何为打架,今天我就以运营的角度去分析为何RNG会被零封。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运营只是打架的对立面,不打架的队伍就是运营。打架并不比运营差劲,你打架没成绩,是由于打架有问题,还是你打架打不过呢?运营的意思就是:以最少的代价换取最大的利益。执行过程以稳,赚,为最优先级。而几乎所有形式的运营,都要仰仗于兵线。总所周知,EDG在运营方面一直比RNG强,而RNG在选手的个人能力方面,要强于EDG,EDG通过运营打败RNG拿下了夏季赛冠军,由此可见,运营是多么的重要。

BP因素:

想要运营,就要从BP开始,这是教练和分析师做要做的事,而好的教练分析师可以通过完美的BP,让一支弱队打败强队。去年的季中赛SKT就被EDG从BP上套路了,而今年,同样EDG通过BP,在开局就占尽了RNG的便宜。

第一场BP乍看之下,EDG拿到了全球体系,而RNG也如愿以偿的拿到了酒桶,丽桑卓,艾克等强开英雄,同时还有布隆团控,进可打控制,退可保护AD,外加一个手长的女警,也可以利用夹子保护自己。但是,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EDG在BP上就针对了某个人。

没错,那就是Uzi,虽然Uzi被冠上LPL第一ADC的头衔,但是这个版本,实在不适合Uzi,当前版本最火热的是什么?寒冰,烬,轮子妈等没有位移的ADC的,同时这些英雄也偏向于运营。而Uzi最爱的薇恩,女警,小炮等英雄,对线可以打出优势,但是要运营,却很难。EDG在蓝色方拥有先选权,ban掉了如今火热的中单卡尔玛和吸血鬼,又ban了能打运营的轮子妈,这3ban,完美的限制了RNG中路的小虎和Uzi。而RNG在BP上,主动ban掉了烬,针对的是Deft,但是羊驼号称团战型ADC,即使ban了烬,他还可以用其他的,而挖掘机则是针对厂长,厂长的英雄池很深,不是简单的就能针对的,最后一手ban岩雀,是为了防止对手拿到岩雀在初期把节奏带起来。

这时的EDG很聪明,拿了一手可中亦可上的船长,RNG针对性的拿出了丽桑卓,也是可中亦可上,以及酒桶,而酒桶同样可以防止对手拿艾克,或者针对对手没有位移的双C。EDG又拿了防御性极强的塔姆和节奏制造者卡牌,确定了全球流的基础。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RNG原本想拿下布隆加寒冰的组合,最后犹豫了没选寒冰,反而拿了一手上单艾克去counter船长,把最后一个counter位留了Uzi,EDG毫不犹豫的拿下了最完美的运营ADC寒冰,以及前期能快速刷野,越塔gank的蜘蛛。如此一来,RNG进去了EDG设下的套中,无奈最后RNG选择了女警。

眼位因素

双方打野都选择从上路开局,双人线分别吃了下路的一组野怪,双方正常对局。而这个时候,EDG下路寒冰加塔姆的组合,更容易在线上造成推线压制,同时EDG的辅助也在2分30秒的时候,利用兵线优势,去RNG的蓝buff处做视野,恰到这个视野发现了正在打蓝buff的酒桶。这个时候,EDG已经掌握了对面打野的动态,而RNG则对敌方打野的动向一无所知,只能靠简单的刷野路线推测。

这个时候,厂长在刷完红buff之后绕回上路河道蟹处控制了河道视野,并且顺路gank了一波中路,虽然有限的压制了一下对手的血量,同时当着对手的面,走向了下路,看到这个动向的RNG,打野也放弃了反蹲,回到了自己的下半部分野区。这是理所当然的节奏,这个时候,EDG的卡牌,利用蜘蛛的gank,无形中推了兵线,然后利用之前蜘蛛来gank的时候,确保上半部分没有视野的情况下,徒步走向了上路。而RNG的中单,则在推完线后,选择了回城。

在上路了,RNG的艾克一直压着EDG的船长打,但是谁也没想到,卡牌利用视野优势打了个时差,徒步支援上路拿到了艾克的一血,此时双方的打野都在下半部分野区。由此可见,打野与眼位,是何等的重要。是RNG的中单没有打miss吗?亦或者是RNG的上单不做视野?总之,这一切的一切,看似理所当然,实则一环扣一环。如果没有2分30秒EDG辅助的那个眼,就不会有厂长绕上gank和推线,也不会让对手错误的以为中单卡牌回城补给了,利用视野差让激进的艾克付出了一血的代价。

打野因素

打野是正常比赛的节奏带动,辅助自然也可以,但辅助更重要的是保证ADC的发育。随着下路双人路6级的到来,厂长也开始对下路的算计。EDG的辅助塔姆,可以带队友飞很远的距离,卡牌也拥有大招的半图支援,船长拥有全球流技能的大招支援。EDG利用RNG推线的时间,辅助卡了一个视野,带着打野绕后,同时上路的大招封路,寒冰留人。虽然RNG同时双TP,但是EDG的卡牌更早到场,完成了一波4夹2。这个时候RNG的打野在干什么?没错,他在下半部分野区刷野,当他赶过来的时候,战斗已经结束了。

EDG选择的全球流体系,注定会把进攻体系放在下路,在游戏初期打野带动中路,中路带动上路,上路大招又带动下路。在12分的时候,RNG打野帮忙下路推线,而这个时候EDG的打野早已经利用视野进行了反蹲,随着又一次船长大招封路,寒冰控人,蜘蛛闪现不控,拿下人头。这个时候EDG理所当然的拿下小龙资源。

随后RNG也通过一定的运营,5人抱团拿下了上路的一塔,取得了一点优势,奈何太急于求成,最后被EDG抓到了机会。在巨大的团队劣势面前,RNG输了第一场比赛。

都说蓝色方的胜率高,当RNG拿到蓝色,在BP上,ban掉了全流体体系的卡牌船长,以及控制超强的丽桑卓,EDG不慌不忙,还是ban掉了卡尔玛,吸血鬼和轮子妈,思路简单又明确,就是针对RNG的中单和AD。果然,RNG拿下了岩雀,让EDG拿到了挖掘机和艾克。这一手艾克,同样是可中上可的迷雾弹,让RNG错误的拿了纳尔和塔姆,EDG又一次拿到了寒冰,最终Uzi拿到了烬而EDG拿出了无形之刃作为最后的杀手锏。

第二场的BP,同样是针对Uzi,ban掉轮子妈,让场上运营的AD只剩下寒冰和烬,而Uzi的寒冰,大家是有目共睹了,空大6次,7次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反而Deft的寒冰,在使用上更胜一筹。虽然RNG拿到了半球支援的岩雀和塔姆,以及前期gank越塔厉害的蜘蛛,但是EDG的挖掘机在反蹲方面占优。

第三场已经是赛点,连输两场对RNG的心态而言,可想而知。EDG还是ban掉了卡尔玛,吸血鬼和轮子妈,并且抢了丽桑卓,RNG拿下了Uzi并不擅长的寒冰,EDG则以一手维鲁斯应对。随后的比赛,RNG也显然不尽人意,最后遗憾输掉,EDG拿下了胜利。

总结:EDG在运营方面,确实强大,3场比赛的3场ban选,完美针对了RNG的双C,导致RNG的3场比赛都没有拿到顺手的英雄。希望RNG能克服自己的弱点,在S总决赛上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相关阅读:lpl,rng,edg,lol资讯,lol游戏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