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打到你哭!流氓套路吊打一切ADC

时间:2016-09-08 01:09 作者:御宅君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本文教大家如何针对版本强势ADC。

在赛季开始之初,拳头老大就申明这个赛季是ADC的赛季。于是在最近ADC的强弱也开始主导战局。一个版本强势ADC足以逆天改命,把必胜的局面通过一两波团战扳回来。那么怎样才能针对目前版本强势ADC呢?且听本宅详细分析。

当前版本强势ADC

每一次改版都会有ADC登顶、有ADC垫底。可以说是时势造英雄,上个版本还冷门的ADC在下个版本中大放异彩。于是目前版本又有新皇登基。那么当今版本的ADC都是谁?有什么特点呢?

上面是国服排名前五位的ADC,我们可以发现,这些ADC的胜率都超过了50%。而通过自己观察我们不难发现,这些ADC有四个共同的特点。第一,没有位移技能,是相对来说不是很灵活的ADC。第二,这些ADC的发力点全部都在中后期团战中,在前期并不是非常强势或者伤害十分爆炸。甚至有的ADC在前期毫无作为点。第三,这些ADC虽然伤害爆表,但是在团战中却没有丝毫的自保能力。一旦近身或者被先手控住将毫无作为。第四,这些ADC发育周期比较长,但是只要刷兵发育或者团战混两三个助攻、一两个人头便能快速发育起来。

在这里,我们没必要分析这些ADC为什么强。我们只需要找到他们的特点,然后加以针对便可以了。综上所述,目前强力的ADC都是属于无自保能力的后期ADC,而且他们的强势期是随着时间直线上升,并不像其他的ADC有着从多少分钟到多少分钟的强势期。只要发育起来便能带来极大作用。

根据这些ADC的特点我们可以找到很多克制他们的方法。毕竟一个在后期有着翻盘能力的ADC,值得我们动用所有的力量去进行针对。

英雄选择针对

pick针对便是在选人的时候针对。因为只有在Ban完之后才能英雄。所以当对手掏出强势ADC的时候就已经不能Ban人了。那么我们在pick阶段该选什么人进行针对呢?下面我给大家分几类,并且介绍一个代表英雄然后详细说明。

刺客英雄:

解析:这一类英雄有着强大的切入能力。可以轻松地突入敌方后排。因为这些ADC并没有什么保命能力,所以只要切入便很容易击杀。同时刺客英雄有着非常高的伤害,不管是前中后期都能对ADC造成致命的伤害。在前期,有一到两件的成装时是这类英雄的发力点。此时不管是打野还是中单,只要有机会便要对ADC所在的线路进行Gank。在前期给予对方巨大的生存压力。通过干扰前期的发育对面在成型之前便能结束比赛。

点控英雄:

解析:点控英雄最大的特点便是控制技能只要释放就会一直跟随目标,没有类似于轮子妈E技能的护盾是躲不掉的。这类英雄的优点便是能够提供非常稳定的控制。这对于目前版本强势的ADC来说,就是噩梦。因为没有任何自保能力的他们很容易在被点控先手之后就被秒杀了。他们需要的是安全的输出空间,而这类英雄正好可以破坏他们的输出空间。

强开英雄:

解析:这类英雄,都有适合强开的加速技能。可以瞬间提升团队的机动能力。目前版本强势的ADC比较适合打阵地战。换句话,只有在摆好阵型的时候才能有着安全的输出位置。他们所缺乏的便是在团战中快速调整位置的唯一能力和瞬间加速能力。而这类强开英雄便可以在对手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之前将团开起来。或者在开团的瞬间可以用高额的团队机动力让英雄快速移动到其身边。打乱敌方的阵型。所以这类英雄可以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保护英雄:

解析:其实这是换一种思维方式的选人针对。因为目前版本强势的ADC缺乏自保能力,需要其他位置对其进行保护。既然这样,那选走一些保护型比较强的英雄。让对方没法选择不久可以了。而且可以提升自己团队的保护力和容错率。对方没有强力的保护阵容的时,只要开启野团来那么这类ADC很难再输出。

强控英雄:

解析:这类英雄虽然不似点控英雄的控制稳定,但是他们的控制时间非常久或者控制技能非常多。只要命中就能打出连环不断的控制。从而击杀对面后期ADC。没有保命和位移技能的后期ADC在没有闪现的时候很难躲开这类强控英雄的控制技能。而一旦命中便宣告了死亡。

前期打法针对

仅仅在选人阶段进行针对是不够的,必须从其他方面对其进行针对。在游戏开始时,有一个合理的针对方案才能在压制对方发育。这里说前中后期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因为这类英雄到了后期就是BUG的存在。即使没有好的位置,只要出了一件复活甲,挺过第一轮轰炸之后便会大杀特杀、屠戮全场。

0——15分钟

这段时间是人们称之为的对线期。这类后期ADC在这个时间段往往没有很强大的压制能力和伤害能力。所以对线的时候不会给予己方太大压力。这个时候就打野就要疯狂针对下路。通过多次击杀养肥己方ADC,压制对面的发育。甚至让对方不敢出塔补兵。这样就能大大压制他们的发育。同时还要防止他们去他们的野区搜刮资源。所以可以进行适时的反野。全方位压缩对方的生存能力。一旦在这个时期击杀对面,便要加快速度推塔。一方面是为了防止对方先领先塔钱,另一方面便是吧对方的生存空间进行压缩。解放自己的生存空间。

15——20分钟

这段时间,是在团战期和对线期的夹缝时间。这个时间往往容易爆发小规模团战,但是双方均还没有脱离线上的发育。这个时候往往开始各路增援。而后期ADC在这个时间段依然脱离不了线上的发育。所以这个时候,还要继续抱团抓ADC。需要注意的是不是前期抓成0—X就可以了。这类英雄一点到了后期或者团战中稍微混两个人头便可以起飞。所以压制就要一路压到底。

20——35分钟

如果前期压制顺利。这个时候后期ADC还是离不开线上发育。此时的他们是不能跟团的。因为在装备没有起来的时候,跟团是打不出伤害的。这个时候就要趁机开团以多打少。如果这个时候打赢团战,就要迅速推塔。在30分钟的时候尽可能击破一路高地或者拆掉2路二塔。然后快速结束战斗。

本宅并没有写35分钟以后怎么打。因为这个时候即使发育再差也有了差不多的装备。这类英雄虽然发育缓慢,但是装备转化效率非常高。所以一旦出了三、四件成装之后就很难在压制了。这时候就要看能不能第一时间切死对面的后期ADC。此时,在打法线上的针对已经是没有意义了。所以如果前期压制非常成功要尽快拿塔然后结束比赛。

装备选择针对

如果没有理想的英雄选择。出正确的装备也能针对这些ADC。下面本宅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装备。

这件装备可以提供强大的移动速度。比如像大树这样比较笨重点控英雄可以瞬间提升速度控制住后期ADC。然后接上伤害或者其他控制。秒杀对面ADC。而且这件装备实用性很高大多数上单都可以出;坦克打野可以出;辅助也能出。所以是一件非常好的装备。

同样是加速装备,但不同的是他可以给队友加速。三秒的加速能达到百分之四十。这是一种什么概念呢?就是一级轮子妈的大招加速。虽然只有三秒时间但是绝对能强开团了。唯一有些遗憾的是,这件装备只能是辅助出才有最大效果。其他位置不太适合这件装备。但是这件装备适合所有类型的辅助。尤其是提供的冷却缩减和抗性是所有辅助必须的属性。只有多放控制技能才是一个辅助该做的。所以,这件装备并不影响辅助的选择。

结语

虽然一代补丁一代神,但是只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克制还是很容易的。ADC作为团队输出的核心所在,他的价值远远比中单高。大家都明白,中期靠中单撑场面。但是想赢还是需要一个好的ADC。若能针对对面ADC,限制其发育输出。还害怕赢不了么?所以,正确的针对才有完美的胜利。

相关阅读:adc,强势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