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成功EDG还未无敌?3大疑问仍需待解

时间:2016-09-10 01:50 作者:真嗣 来源:te5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EDG一直以来都是一支强大的战队——他的强大来自于稳定、来自于成熟完善的战队体系和俱乐部运作。这就是为什么当名不见经传的“草根”选手Mouse和Scout。

刚刚过去的LPL2016夏季赛,注定是要载入史册的一个赛EDG以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未败一场的彪炳战绩创造了LOL的一项旷世记录,同时也宣告着战队已然进入了最巅峰期。然而经历了S5的先扬后抑之后,LPL的队伍已经成熟、理智了许多即便当EDG状态实力如此神勇冠绝全球的时候,在出征S6总决赛前期,队伍依然保持相当的低调,继续坚持不懈地刻苦训练,广大粉丝和玩家在翘首以待的同时也不免暗含忐,又是一年好光景,又是一次出国行,这一次,我们真的能走到最后吗?

璞玉无华 “SM”待验

EDG一直以来都是一支强大的战队——他的强大来自于稳定、来自于成熟完善的战队体系和俱乐部运作。这就是为什么当名不见经传的“草根”选手Mouse和Scout能够迅速融入队伍并形成强大战斗力的关键所在。相较于夏季赛开赛之初大家对于这两位选手的疑问,经过了无比辉煌的一整个赛季的洗礼之后,全世界的玩家都已经认可了“SM”的实力——他们足以统治LPL。然而到了世界总决赛的舞台上,他们还能否表现出统治级别的实力呢?也许每个人都会心存一丝疑问——因为毕竟,对于“SM”而言是初登这个舞台,世界总决赛亦不比LPL——欧美的奇招异式,韩国的硬霸强劲,无论打法风格还是水平氛围,都是与国内赛场大相径庭,对于选手的英雄池、临场状况的掌控能力、心态的调整等等都是前所未有的考验——二人能否通过小组赛迅速找到比赛节奏和状态,继而正常发挥甚至是超水平发挥,将决定着EDG到底能够走多远。在如今的这支EDG里,没有Pawn,没有扣肉,核心毋庸置疑是Deft——厂长和羊驼决定着EDG的上限,而“SM”就决定着EDG的下限。现在的比赛版本对于EDG是很友好的——不同于去年临赛前上单位置翻天覆地的改动——今年或许再难见到像Marin这样横空出世的时势英雄,如果“SM”能够兜得住对手的进攻,那么比赛节奏就将进入EDG的掌控——届时无论对手实力几何,都可与之一战!

“神兽”Deft能否狂奔到底?

从S4解散全员来华至今,近2年时间过去,原三星蓝白的10名队员中“混”的最好的无疑就是Deft——需要正视的是,Deft的成长和EDG的成功是相辅相成的——在这支俱乐部运作和队伍运营体系最接近LCK赛区、高度韩化的队伍里,Deft如鱼得水——也许他在饮食、文化等方面依然会偶有不适,但是在作息时间、训练强度、比赛安排上的感觉,更加职业化的环境给了他一个绝对安逸舒适的环境。所以勤奋与天赋同在的Deft能够在2年的时间里一直保持进步状态,而不同于他的老队友那样在LPL特有的中国式体制环境下反复挣扎,深陷泥潭。

Deft是一个内向、谦逊、勤奋的选手,S4半决赛上负于对手,他在Imp的怀中痛哭流涕;S5杰斯原地传送的失误,让他一度萌生退意,想要返回韩国。他不同于Uzi、Imp之处在于——做人很低调,从来都不跳;他与那些顶尖ADC共同之处在于——天赋+坚持不懈、勤奋不怠的努力。在经过了S5以及LPL2016春季赛总决赛的失利之后,厚积薄发的Deft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荣耀时刻。从夏季赛伊始直至总决赛落幕,Deft的状态和水平一直呈上升趋势——曾经被人诟病对线疲软的弱点早已被克服,面对强势如RNG的“MU”组合亦打的风生水起,丝毫不落下风;一直被人称赞的团战处理更上一层楼,参团率和团队输出比都高居LPL前列;广袤的英雄池更是极大地丰富了团队的战术选择,可以针对下路进行封锁BP,在当今比赛重心重回下路的版本里,Deft的核心价值和作用已经毋庸置疑。

唯一让人略感忧虑的是,Deft的好状态很早就打出来了——几乎可以说持续了整整一个夏季赛——在队伍进入到世界总决赛备战的这一个月时间里,Deft需要调整和保持,将这种火热的状态延续到接下来的比赛中。这就非常考验团队和选手的功力了——所幸的是,近期Deft重回韩服rank第一宝座,足可见EDG正有意识地让Deft保持他的状态。如此神勇的羊驼,世界总决赛上值得我们期待!

虽然“城市”套路深 那也不能回“农村”

LOL在中国的发展历时5年,其发展规模、影响范围、职业化深度早已不是“农村”级别,而是为数寥寥的世界顶尖赛区之一的“大城市”——无奈的是,在战队战术的研发和使用方面,我们的LPL队伍依然处在“农村”阶段,距离欧美韩的“城市”阶段仍然显得落后甚至是稚嫩。每逢世界级大赛,在BO5的淘汰赛关键局里,我们的队伍不仅自己放不出“大招”,更接不住对面的“大招”继而被打的晕头转向一败涂地。过于求稳、不敢冒险、鲜有创新——这是LPL一贯的标签。在今年的MSI上,先是欧美队伍拿出龙王+女警套路了一局RNG,险些给了东道主一个下马威;继而是SKT逆版本而行,舍弃当时不二选择牛头和布隆,拿出辅助星妈和娜美,完美压制了RNG的节奏带动点Mata——往更远更前面的比赛回溯,LPL赛区的队伍无不被对手套路过。所以每当有队伍拿出新英雄登场的时候,玩家们都会感到由衷的高兴——无所谓输赢,只要能看到LPL的队伍能自主创新,研究出自己的套路就足够了!

战队能够出其不意的基础有两点:首先是教练组的经验和作用,能够找到克制版本强势的方式方法,对于对手的套路有所了解和研究,能够适时作出应对;其次是选手的英雄池足够深,能够满足教练组的战术需求——让人倍感欣慰的是,EDG在这两方面做的已经堪称典范。纵观LPL赛区,EDG的教练团队绝对是所有队伍中数一数二的,其职业化程度、敬业精神和管理运营水平都足以做其他战队的典范;队员的个人实力强大,英雄池极深,核心如Deft和厂长,不仅让对面无法针对己方下野位,更能够通过BP去针对对手下野位。在夏季赛决赛与RNG的3场比赛中,无论是Scout的劫还是Deft的维鲁斯,都成功做到了反制对手——这样才能在BP上讨到便宜,在开局之前就占得先机。“少一点真诚,多一点心机”,大招套路可劲儿放,勇往直前EDG!

相关阅读:edg,战队分析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