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已敲响警钟 RNG需要谨防这些问题

时间:2016-10-08 14:55 作者:夜威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谁能想象到身处C组里EDG今天的比赛会这么艰难,那么身处D组的RNG明天该如何面对

从今天EDG小组赛艰难出线的情况看,明日被分在死亡之组的RNG战队并不会特别轻松,而从EDG身上,我们也需要提醒RNG以下几点:

**上国梦该醒了,不要过分轻视对手

无论是EDG的颓势尽显,还是ANX这支外卡队伍的异军突起,都可以看出:各大赛区的水平正在无限接近,LPL和LCK赛区的统治力正在慢慢衰减。

RNG.jpg

到了RNG所处的D组,可以毫不客气的说,D组是整个小组赛竞争最激烈的小组,RNG不但需要提防SSG和TSM这两支同分的队伍,在对战SPY的那场比赛中,也需要认真对待,稍有不慎极有可能让送分变成“送分”,让自己陷入非常不利的局面,甚至有可能被淘汰出局。

BP上还要下功夫

所有外区队伍在遇到LPL队伍的时候,特别喜欢针对打野,不管是B/P环节还是英雄的康特上面。

111.png

今天EDG战队反应出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就是为了弥补自己队伍的短板位置,过分的依赖BP去解决,从而让自己从B到P都处于对手的算计之中。

比如在大家都知道雷克赛最近胜率奇低已经不能作为T1打野的情况下,EDG仍然无奈的拿下了厂长这个版本弃儿,又要帮助上单Mouse搬掉很多威胁巨大的英雄,帮助厂长搬掉不擅长但是版本强势的豹女,从而在BP上已经输了很大一节。

要知道,如今的英雄克制生物链已经非常完善,除了RYU拿出的新版瑞兹或ANX的火男辅助这种开发过于靠前而暂时没有天敌的英雄外,其他英雄几乎都有天敌存在,如上单霸主凯南害怕牛头,杰斯害怕凯南,艾克被兰博克制这样,但是EDG却自己去破坏这个食物链,不但放出了没有天敌的英雄,还让很多强势的英雄失去了天敌,这是巨大的BP失误。

而从LPL夏季赛总决赛上看,RNG的BP功力尚且不如EDG,在明天的比赛中,这需要引起足够重视。

过分相信版本理解

另外从今天C组战队的表现来看,瑞兹这个拳头公司的老大哥,尽管经历了多次修改,依然很强,在今天EDG输给H2K比赛里,基本上可以算是输给瑞兹这个大魔王手里。而当前版本更有蛇女等诸多英雄称霸中路,但是版本强势并不一定无敌,这里从昨日ROX中路在绝境中反而选出自己成名维克托成功逆袭就可以看出,熟练度比版本强势有过之而无不及。

回到RNG身上,小虎从今年夏季赛开始,其英雄选择一直走在版本的最前沿,整个LPL夏季赛,小虎共使用了12只英雄,其中除了乐芙兰和维克托这两个熟练度高的英雄可以保持100%胜率外,其他所谓的版本强势英雄都并不出色。

111.png

夏季赛中,小虎拿出新版瑞兹和卡萨丁的时候,都成了队伍100%的突破口,拿出岩雀和蚂蚱这类英雄的时候,也只能勉强称之为合格打卡的表现,完全没有他的乐芙兰和维克托来的惊艳。其中更有很多盘是因为小虎各种操作失误而导致RNG从中路崩盘。

要知道,在RNG这个在B组难求一败的队伍中,小虎的这种表现是说不过去的。

世界总决赛第一轮小组赛,在Faker蛇女克制瑞兹的前提下,小虎的蛇女却被对面瑞兹疯狂压制,几乎成为队伍的累赘。

由夏季赛到小组赛第一轮的情况下,小虎或RNG对于自己掌握版本强势英雄的能力过分高估,而让本在MSI技惊四座的国产中单之光渐有暗淡的趋势。

希望RNG在选人上可以冷静一些,过分依赖版本反而会被版本所限制,无法发挥自己队伍的特色

同时,今年EDG对战H2K最后一场,厂长强行拿自己并不熟练的版本强势的盲僧,结果整场梦游也佐证了这个观点。

对于核心选手的应用和分寸把控

最后一个问题,EDG和RNG毫无疑问都是以下路为核心的队伍,但是这种对于核心的过分围绕,却让自己陷入了越来越容易被针对的境地。

333.png

从EDG今天的比赛来看,EDG的上路被疯狂针对,而厂长却一直蹲在下路帮助Deft稳固优势,结果Deft虽然压制却并无法在谨慎的比赛局面下奠定盛世,而上单Mouse却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提款机。

到最后,过多的反蹲而浪费自己的时间。

而上路的崩盘压迫下路继续扩大优势,一方面给对面N包二创造各种可乘之机,另一方面绑定了前中期节奏的带动单位——辅助,让EDG前中期一直处于逆风劣势任人宰割的地步,即使取胜的局,也是依靠艰难翻盘。

要知道,ADC是一个中期发力的位置,而上中只有拥有一定的等级就有了非常强力的作战能力,成型期相比ADC要早很多,过分压宝中期单位,只能让自己的前期主导权拱手相让。

222.png

对比EDG,RNG的下路比EDG的下路更凶,需要的保护更多,这个时候希望小狗可以稍微稳健一点,解放掉香锅和Mata,让前期的节奏可以快起来。

最后,希望明天RNG可以打的漂亮,为LPL赛区扬眉吐气。

相关阅读:从EDG看RNG,RNG需要注意的点,针对打野陷进,艰难出线晋级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