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之骄傲到绝对短板 上单已成LPL梦魇

时间:2016-10-15 16:20 作者:夜威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PL上单曾经这个曾经重中之重的位置,究竟怎么了,为什么一到世界大赛就亡了。

S6总决赛8进4淘汰赛RNG对阵SKT,当解说沉闷住气再次说了声:恭喜SKT赢得了胜利,取得了进入4强的名额后。笔者已经麻木了,不经陷入了沉思,从S3赛季“抗韩”之路走到今天S6变成了“恐韩”。

20160427013040_ec7eec14252ac6c6d50cab19d5c48f63_2.jpeg

从当年偶尔还可以在韩国队伍上争取到一点胜利,到现在的碰韩国队伍必输。究竟是我们整体LPL水平变低了,还是韩国水平提的更高了,笔者仔细了对比了历来LPL赢过韩国队伍几场战役终发觉了,不是我们水平变低了,也不是韩国队伍更厉害了,而是我们在盲目的引进韩援选手,吸取韩国教练的时候把自己原有的特色全部丢完了。

1449733632873.jpg

原来我们LPL引以为傲的那些本土上单PDD, Gogoing,草莓,神超,以及后面的koro1哪怕是比较差点的可乐,那个在面对韩国战队时候,不让韩国队伍头疼的搬掉他们的英雄池。而如今的这些上单退役的退役,状态下滑的下滑,LPL再也拿不出拥有自己特色的本土上单了,而是更盲目的选择了引进韩国那些所谓大牌上单。结果一到世界赛场上各种掉链子,从S5世界第二赛区退步到仅次于外卡区的赛区,到今年的S6勉强维持的第二赛区的颜面,归根到底还是太缺乏LPL特色了。

1370336721049.jpg

以前的LPL联赛里面那个队伍上单只要差些,根本难以取得好的成绩,比如S3拥有微笑的WE让草莓经常性的抗压,导致队伍屡次错过了总决赛,以及前面还没有成长起来的koro1EDG战队也是屡次败给了OMG战队。而现在的LPL联赛里则是盲目选择性让上单一直抗压,过度依赖下路和中单双C能力让整个LPL联赛里陷入了畸形的发展,即使在引进了韩国那些名气的大牌上单例如S5总决赛MVPMarin,S4冠军上单Looper,CJ俱乐部的明星上单flame,三星蓝明星上单Acorn确依然是选择了让他们抗压,结果一到世界大赛上面原形毕露。

124522575.jpg

或许就像SNAKE上单圣枪哥采访里说的那样,在LPL联赛里面如果你的上单不选择性抗压牺牲资源,那么意味着你的队伍就很难突破类似EDG那种大树体系,甚至很难争取到LPL出线到国外的参战的代表权。一句很难就难倒了LPL所以的队伍,让大部分队伍都不敢牺牲自己联赛战绩,甚至不愿背锅来打破现在这种上单抗压畸形体系。也正是这种常以积累的抗压性,不太重视上单的打法让那些曾经拥有凯瑞能力的上单开始变的畏首畏脚了,结果一到世界大赛就吃尽苦头。

圣枪哥.jpg

而过度的依赖中下的凯瑞比赛的能力,也让其他赛区找到了LPL的弱点,特别是韩国那种抓弱点能力特别强的队伍,即使他弱小的如韩国三号种子SSG战队,也知道上单的重要性,为什么LPL还是看不清楚这种局势呢?

5541020_000740_1.jpg

纵观历来LPL唯一在世界赛赢得四次韩国队伍,2013的IEM新加波站IG战胜CJF,2014S总决赛8进4淘汰赛OMG战胜的白盾,2015年在卡托维兹举行IEM赛WE战胜虎牙,以及集中邀请赛EDG战胜的SKT,那次不是上单出色的发挥才终结了韩国战队的不可一世。而如今的LPL战队反而选择性的去忘记这些经典战役,彻底的仍掉了自己赛区一直保有的特色,在世界赛上一二再而三输给了那些我们本就不应该输的战队后,难道不值得自己反思吗?曾经在上单这个位置上引以为傲的LPL赛区,接下里该何去何从,望所有LPL战队值得尊重。

KORO1.jpg

相关阅读:faker大战uzi,淘汰赛精彩看点,RNG对战SKT精彩看点,复仇之战SKT对阵rng,从小组赛,看小组赛花絮,小组赛的秘密,从EDG看RNG,RNG需要注意的点,针对打野陷进,艰难出线晋级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