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毛评价RNG:中野退步 实力略有下滑

时间:2016-10-17 08:56 作者:巴渣嘿殿 来源:PentaQ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长毛评价RNGS6对战SKT的表现。

RNG的表现只能说第一局确实打出了风采,并真正打出了RNG的风格,但后面几局感觉被看穿得有点厉害:不管是从BP层面,还是被对手洞悉执行策略方面。第二局就是典型的BP压制,第二局Mata又带错了天赋,下路也被对方压制得比较厉害。

整体来说RNG的表现比起季中赛实际上是有所退步,但狗黑们别趁机高潮,RNG下路这一线有长足的进步,但中野的退步表现比较明显,或者粉饰一点说“进步有限”?从香锅和小虎的场上表现看来,非要还是说原地踏步有点浮夸,说实话就是实力略有下滑。

1

在这一次的八强赛强强对碰,再一次见识到,韩国一线战队队员的“万能”程度——大家都会要说看能不能跟上版本的流行阵容,LCK的战队毫无问题,因为他们不会有任何一个选手说哪个英雄我就是玩不了。

我们看到,或许说Duke的杰斯和凯南确实比较弱,但是即使是“比较弱”的状况,操作可能确实没有那么好,但他依然能够妥善利用英雄特性,用分带来给出压力打出自己应有的效果——“全线无死角”,是真的很厉害。

对于两个没有打出最佳表现的RNG队员:小虎在这个BO5里面延续了小组赛时候的状态,有不错的表现,但整体感觉没有明显的提升,更被对方抓紧了这个我们的相对弱点;香锅则不稳定,“一把坑、一把猛力Carry”——只能说功过相抵。很遗憾的是香锅状态起来的第四场,小虎又不在状态,大家状态并不同调,对阵的又是无死角的SKT——以短板效应来看,SKT确实比我们强。

小黑(Blank)今天打的没毛病,SKT的战术配置也很合理。Bengi有时会表现出操作不太行,奥拉夫和蜘蛛被封的时候比较弱,但是爆的是第一局,这对他不产生什么压力和影响。换上Blank之后,对于Blank也没有“先崩一局”的心态压力——SKT这安排现在来看很周全。

1

S4的决赛里,三星也是用3:1击败皇族,而Mata成为MVP——再到今天,Mata是属于比较难用一个简单论断来评论的位置。在之前的专栏里我们也有聊过,他或许没有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操作上面,而且今天的操作也不能说有特别多的毛病,除了天赋带错的那场问题比较多外,在操作上没有太多关键性的失误和毛病。

对Mata来说,他大部分的精力都在指挥上面,要把这几场的失利怪在他头上很奇怪:一个队没有指挥你怎么玩,没有指挥就会搞得像闪电狼那样。所以不管怎么说,光是就他一个人能让一支队伍不变成闪电狼——这就是他很有用的地方。当然,我们会希望他还能做到更多,但就今天的局势,我只能说跟Mata关系比较小——至少没那么“剧烈”的关系。

八强第二日战毕,RNG再次1:3败给SKT。从季中赛到世界赛,我们看到了自己的退步,但对手在前进。Blank这位前皇族的板凳选手,经历了MSI的不稳定后,到今天三场战胜RNG担任中流砥柱,其实证明大家一直都在说的一点:成熟的训练体系对于一个选手的发展还是有非常大的影响。LPL现在体系内有不太健康的地方,而这些也会影响到那些本身有潜力、打得不错的新选手——别的诱惑太多,就不一定会认真打职业,认真训练自己。

世界舞台是一场战争,我们的战士还必须更加努力。

相关阅读:英雄联盟s6世界总决赛,rng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