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羊驼请继续加油

时间:2016-11-06 22:53 作者:穿袜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让我们祝福羊驼在未来有更广阔的天空

Deft日记:

139262123.jpeg

2016年12月

342270405122.jpeg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回到韩国的第一天,在和队伍简单的接触之后,打了几把韩服Rank。深夜训练结束以后回到寝室,却没有睡着,一整夜盯着天花板想着在中国待的那几年,像梦一样不太真实。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韩国的夜很静,自己却睡不着。

大概是没有Mekio的呼声自己却睡不着了吧。

可惜,今年的全明星,已经不能和他一起奋战了。

2016年 11月

deft.jpg

今天的比赛,不管输还是赢,都是我在EDG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我问了pawn有什么感受,他挥挥手跟我说一切随缘,不要太在意,大家以后还会再见的。是啊,是还会见到的。但那又是什么情况呢?在MSI上?还是在全球总决赛上?不知道如果最为对手相遇,我的走位能不能躲过诺言欧巴的蛛网。

2016年 10月

做出这个决定实在是太艰难了。我从S4结束就和Pawn哥来到中国,在EDG这个战队落脚已经两年。很多人说我已经获得了太多的荣耀,MSI冠军,LPL春夏赛冠军和德玛西亚冠军。几乎在中国的比赛我们都打赢了,但是来到世界赛上我们却一无所获。两次的倒在八强赛让我不得不重新地考虑不一下自己的未来,我的职业生涯是不是就要这样结束呢?和我们一样来到中国的韩国兄弟很多,那届三星解散后大家都来到了中国,我们的动态也时刻被大家关注着。大家都是LCK赛区非常出色的选手,来到这里后也有人膨胀,有人混日子。但是大多数人像Rookie,像easyhoon一样勤勤恳恳地支持着队伍的发展。我始终告诫自己,重返世界舞台,拿到最高的荣耀才是自己奋战的目标,无论是中国还是在别的地方。EDG给了我很多,在这里的两年我也成长了不少,Imp说我不再是以前爱哭鼻子的男孩子

139869515.jpg

了。

我之所以离开EDG,离开中国,大概是想给自己一个交代。换一个环境,试炼自己够不够资格冲击冠军。再见,EDG。

(本日志由小编杜撰,如有不满,尽情喷洒)

人类区别于动物的很大原因,是因为我们有感情。互相之间一旦接触的久了,离开的时候总是恋恋不舍。从SSB Deft到EDG Deft,再到离开,我们一想起他憨憨的笑容,就不会忘记这只羊驼在LPL的足迹。

SSB Deft

与三星White的Imp不同,Deft这位选手通常不会在对线的早期建立起优势。他或许会在补刀方面落后,被对手压制在塔下,甚至如果感觉对于自己不利的话还会放弃一些不必要的人头。但是,虽然他在游戏前期有这么多方面的缺点,但是世界上没有任何的ADC可以像Deft一样在游戏后期控制团战。

8821716_261127.jpg

他的风筝能力,与队友的配合性,并且对于团战切入切出时机的理解让Deft与其他的ADC有所不同。Blue战队疯狂的后期团战与巨大劣势反败为胜的能力与Deft和Dade的顶级操作不无关系。

Deft最近主要使用的英雄是大嘴,这个英雄的超远射程可以让他在混乱的团战中一个接一个点死对手。他在前期十分钟左右时的表现称不上是最强的ADC,但是游戏后期是属于Deft的天下。

ygSgTcbkccklDhD.png

S4四强赛,三星内战,在韩国国内没有输过白队的SSB倒在了兄弟战队的刀刃下。那一刻Deft难过的落下了眼泪。人们也从世界赛上了解到了这一位韩国AD的实力。

EDG Deft

EDG前ADC娜美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名选手。场下不了解,赛场看得见,娜美对线狡诈团战凶狠,具有强大的收割能力,与EDG全队相得益彰。当时中路U玩的大多是刷子英雄,打伤害不软收割费点劲,需要的正是娜美这种AD。

但Pawn和Deft的到来改变了EDG的固有格局。

14444567631072.jpg

那个时候的Pawn非常强,强到叫他S5赛季中期世界第一中单也没多少人会质疑。LPL中路本就疲软,突然来这么一个Boss大家都傻了。还记得有一次Pawn对上U,为Snake出征的U憋着一股劲儿想打赢自己的复仇之战。

当时U用的是蛇女,到六跟Pawn皇城PK。Pawn的走位相当精髓,面的蛇女的进攻一边输出一边前前后后调整站位。当U放出R的时候,Pawn瞬间用后背面对美杜莎的蛇眼,躲过了致命的石化轻松反杀U。

1432001793245.png

由于Pawn太强了,EDG又是出了名的战术四保一,战略打联动,所以当时的Deft并不是EDG挑大梁的第一人,这就更加深了普通观众“顺风Deft”的印象。

但其实,衡量一个ADC优不优秀,最主要就是看其输出高低。无论什么版本,是不是AD当家,作为团队输出核心的ADC都需要打出高额伤害供队友收割。

1446348510274.jpg

在这一点上Deft做的非常完美。

2015年的春季赛,正处于一个对ADC并不算太友好的版本。厄加特和轮子妈这种强调功能性的ADC频频登场,老牌ADC如VN飞机老鼠等等逐渐边缘化。但无论玩何种AD,Deft都做到了尽力输出,效果也非常好。

但是讲道理,让Deft拿到后期型ADC才是最可怕的。

在2015年LPL春季赛,Deft的老鼠小炮各亮相一局,均取得胜利;大嘴六局四胜;金克斯更是连赢八场,百分百胜率。

47eb83a861e9dea3266e738e0c1df30c_b.png

61fe8d4b97ccded6803fa8411ba1a215_b.png

当轮子妈逆天改命豪取五杀的时候,Deft为EDG赢下了至关重要的MSI入场券。

经历了德杯短暂的连胜后,EDG进入了MSI的战场。

从5月8日打AHQ到5月11日胜SKT,EDG经历了大大小小十三场战斗,而Deft在十三场战斗**祭出6名ADC英雄,最终助EDG砍下10场胜利。

此时的Deft早已是世界顶尖AD,能与他比肩的不超两人。

之后的各种风波显示了Deft这个人极不成熟的一面。

我个人认为,除了退役这件事外,职业选手不该在个人网络主页多嘴,尤其是抱怨。

Deft说中国菜不好吃,想家之类的我觉得非常能够理解。中国人还有不吃咸豆腐脑的呢,一个韩国人不爱吃中国菜不是很正常吗?

318679128072.jpeg

但是他发表了一些其他的言论的确不合适,之前说到Deft有娇气的一面就在此处。无可争议的是,这是一个冠军欲望极强的选手,但队员跟队伍之间除了单纯的雇佣关系,还会有更复杂的情感因素在里边,Deft处于烦恼中自说自话显示出他的内心并不强大,考虑事情太少。

想赢是人之常情,更是选手的本分,但职业选手之叫职业选手,就是要做到专业、认真、称职,从古至今瞎逼逼或者瞎抱怨都是有害无利的。

5f1aea8a0de2fcdc6a053589da0556c1_b.jpg

虽然我很喜欢Deft,但这一点我是不藏私的,不懂事,就是不懂事。

之后就是蜕变,我从没看过有哪个韩援到LPL之后还能进化的。

但Deft能。

0a654182b2b7d0a26adf789ac8ef76094b369a70.jpg

Deft,虽然离开了LPL,但是有缘江湖再见,希望大家都不要忘记他在中国为LOL做的一切。

相关阅读:deft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