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LOL其实来自“蛮王”与“瑞兹”

时间:2016-11-08 09:09 作者:穿袜子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LOL的初创故事。

21世纪,随着时间的推移,90后的多彩生活渐渐融入到社会中,并且或多或少的在影响着某些事物的发展。电子竞技就是其中之一,我们由最初的CS,War3,SC等竞技游戏发展到了如今的世界级大规模赛事,英雄联盟世界赛,作为全世界英雄联盟粉丝和选手最大的盛典,也是这个游戏面向世界最大的舞台,在举行这么多年后依然为粉丝们所狂热:

1012173059841195183.jpg

S1:瑞典举办,20万人观看

S2:美国洛杉矶,800万人观看

S3:美国斯台普斯体育场,3200万人观看

S4:韩国,2700万人观看

S5:欧洲,约3500万人观看。

54c0569b4c4cd.jpg

与传统的体育竞技项目相同,大型的赛事都是一场狂欢的盛宴。从S1到S5,LOL领头羊的作用让世界上对电子竞技带有偏见的人闭上了嘴,LOL总决赛就像美国的超级碗,能够达到的明星效应和世界影响力都是电子竞技的魅力所在。这一赛事已然成为了全球最大规模的游戏赛事。而且中国更是贡献出了近一半的在线收看数据。在中国的大街小巷,都会有无数可爱的年轻朋友,对LOL这个游戏侃侃而谈。今天我们不聊游戏,来聊一聊给予我们美好体验的拳头CEO。

蛮王和瑞兹

1425268294_18.jpg

荣耀时刻只有五秒钟的蛮王,和到处叫人跟他走的瑞兹,其实是LOL的开发者,拳头公司的主创们Brandon Beck(外号Ryze)和Marc Merrill(游戏IDTryndamere)。两人都毕业于洛杉矶南加州大学,是学长和学弟的关系。在创办拳头公司之前,Brandon Beck是一名知名企业管理顾问,而Marc Merrill则在一家公司担任市场部主管,和所有为了理想放弃现实生活的鸡汤文一样,他们最后走上了和商学院八竿子打不着的道路,做了一款免费的网络游戏。

因游戏在大学时期结识的两个人毕业后一起租住在洛杉矶的一间公寓内,两个商学院的高材生,又都是游戏的铁杆爱好者,面对风起云涌的游戏市场,一个伟大的想法在他们的内心涌动——做一款免费网络游戏。

免费网游的崛起

105742_1934079825878.jpg

在北美,主机游戏一直主导着游戏的市场。直到《英雄联盟》发行的2009年,北美游戏市场仍旧是主机类游戏的天下,彼时北美主机类游戏年收入达到107亿美元,而网络游戏,市场不过21亿美元,PC游戏的市场,更是被继续看衰。看外国电影多的朋友都知道,外国的小朋友的万圣节愿望大多是能拿一个游戏主机,而且想玩游戏就得去店里掏钱买光盘,如果有大规模的版本更新,玩家还得继续花钱买升级包。这就是当时北美主流游戏玩家的消费习惯。何况那时候风靡世界的魔兽世界依然保持着点卡收费的运作模式,免费网游在大家看来是行不通的模式。

322_160825172537_1.png

“玩家体验至上”,这是拳头公司创建的核心理念。2006年9月,拉上几个趣味相投的投资人和合作人,Marc Merrill和Brandon Beck在洛杉矶圣莫尼卡地区找到了一个廉价的机械工程实验室,在这里成立了Riot Games。08年7月10日,当拳头公司正式宣布他们首轮拿到700万美元投资的时候,Merrill也不过27岁,Beck只有26岁,两名年轻的创业者管理者的是大批数十年工作经验的游戏业大牛。当时的新闻稿拳头公司用“世界级的团队”来形容他们的创业团队,他们有来自上古级游戏《U.O》、《英雄无敌》、《地牢围攻》、《无冬之夜》等游戏的核心开发人员。

6896093022494588058.jpg

不是Dota,是League of Legends

在早年DOTA的玩家群体中,早就有不少人认为DOTA这种充满乐趣并且创新的玩法在将来必然成为一个专门的游戏类型,而DOTA很有必要拥有一个专门的游戏。Marc Merrill和Brandon Beck则是将这一想法转化成实际行动的人,他们看中的是DOTA这一类型的游戏浓郁的RPG风格,极低的更换游戏角色的成本,以及经过深度提炼的PVP元素。换句话说,他们认为DOTA就是一款提炼并加强了PVP玩法、可快速切换角色的RPG,酷爱角色扮演类游戏的北美玩家对此肯定会相当买账。008年10月,拳头公司在成立两年之后,正式公布了公司第一款游戏的名字:League of Legends: Clash of Fates(英雄联盟:命运的碰撞),并宣布这款游戏将于09年内测。

6896093022494571949.jpg

18271114_2014010808512647349000.jpg

就在媒体都普遍看低这个游戏的时候,我们的腾讯出手了。那时候LOL都还不是完全体,连封闭测试的影子都还看不到,腾讯就已经果断将其拿下。有了腾讯在中国地区的推广能力以及QQ的强大用户基础,LOL开始走向一条拥有时代意义的道路。

电子竞技的新时代

上一次我们听到Riot公司直接透露游戏人数还是2014年1月份,当时他们公布该游戏月活用户达到6700万,其中2700万用户会每日登陆。由于这个数目在当时非常惊人,许多人怀疑该公司统计错误,因为数字为真的话,那么英雄联盟已经成为全世界玩家最多最受欢迎的游戏。随后该公司长达近三年不再透露游戏人数。

238-16110412052Tc.jpg

直到最近,游戏媒体Polygon独家专访该公司CEO时,终于撬开了他的嘴巴。报道谈到,“公司两位创始人非常讨厌人们对玩家数目争论不休,于是他们停止公布数据长达三年。但是这个游戏其实一直非常活跃。”一亿玩家的数量较之2014年已经又增长了50%。2015年,Riot Games靠着这款免费游戏,全年收入达到16亿美元。

两位商学院的高材生,创造了这个网游时代的奇迹。

相关阅读:riot,创始人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