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多的诞生回忆录 狂人是如何炼成的

时间:2015-11-10 14:39 作者:高大的达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今天,我们一起听听拳头的首席分析师,首席游戏设计师,和艺术指导是如何把一个不明就里的奇怪点子转换成一个优秀的设计。 蒙多的诞生趣事和他的设计初期是如何度过的。

高大的达@17173原创编译,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狂人的创造回忆录

他很大,他很紫,他有一个令人不安的起源

今天,我们跟首席分析师 “fantasyworld” Andy Ho,首席游戏设计师 ”Ezreal” Hallam Colt,和艺术指导 ”odnumde” Edmundo Sanchez 一起把聚光灯指向那只人与怪兽的结合体,蒙多。

 

创造蒙多的波澜起伏

是什么原因激发了蒙多医生的创造?

Edmundo: 蒙多是在拳头公司还只有30名左右员工的时候,构思和创造出来的。他是从Steven Feak “Guinsoo”的一个原创角色描述里诞生的。当时,Guinsoo用我为一名外科医生作的画和蒙多配对起来,而且给了他一个暂定的名字 “Dr.Mabuse.”。 (这个名字其实来自于一个同名的1922年德国无声恐怖片…要暴露年龄了请别再问下去)很明显的是这个名字并没有沿用下来,所以我们为了更好的想法而做了好几次意见交流。在我对蒙多医生进行工作时,Brandon Beck刚好经过,就说“不如我们就直接叫他蒙多医生算了。”我当然支持这个提议,哈哈(说这段话的人是Edmundo,蒙多医生的英文是Dr.Mundo)。

Andy: 我是以一名实习生的身份进入拳头公司的,当时就意识到他们有一些非常有价值的英雄半成品,不过却还没有到达完成阶段。蒙多医生就是其中的一个,而我那时候却有一种必须要完成他的奇怪感觉。我使出了连我自己都着急的编程技术,莫名其妙地勉强用if/then指令把蒙多的初期技能组完成了。

Colt: Andy把蒙多的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了。当时还是我们处于以疯狂的速度推出英雄的时期,所以蒙多的周转时期大概只有一个月,跟现在我们对英雄所倾注的时间和细节的关注简直就不能相提并论。至于模型的参照,我们当时是录制人们是如何把带有绿巨人元素的狂人演绎出来,然后进行研究。在那些录像中,有一个设计师在一个视频里的表演就好像现在的蒙多那样伸出了他的舌头,大力地用脚重踏四周。然后我们就解决了蒙多在游戏里该有什么行为这个问题。

粉丝同人 作者:denstarsk8

 

愿最好的蒙多…能够萌多点

蒙多的个性是如何发展出来的?(恐怖的蒙多医生初始构思)

Edmundo: 原来的设计简直就是一个畸形集合体。我没在开玩笑,他简直就是一个把好几个不同生物组的一部分缝纫起来的大杂烩。里面有蜥蜴脚,一些不知道哪里来的肢体,就是一个真实的畸形秀。我们其实想体现一个大众的情怀,好像法兰克斯坦那样的一个透过集合不同的生物,强化自己的医生,然而这个主意很明显地并不能令人信服。我们讨论了很多次如何改变他的构思,最后我们在一个类似绿巨人的科学家这个主题上停下了脚步,不同的是他永远都处于绿巨人状态。

内测版本的恐怖蒙多

Colt: 蒙多的初始构思很快就被否决了。我们完全不能把那个主意合理化。他是把恐龙的脚砍下来了?还是野生的巨型蜥蜴人出现了?这些简直就不能直视。Edmundo提出了第二个角色描述,蒙多是一个类似变身怪医的人物,然后我们就决定了他永远也停留在变身后的那个状态。当时的技术还没成熟到让英雄变形。要到豹女那个时期我们才可以创造出那样的英雄。

Andy: 虽然我们把构思改变了,然而由于某些不明原因他还是一名医生。在开始的时候我们给了蒙多一把剪刀,不过由于当时技术受限的原因,那个剪刀并不能很好地执行它该做的事。结果就是我们给了他一把巨型的骨锯,不过他看上去也很奇怪。虽然用那把锯子追着人扔的感觉出奇地爽,不过外观上那把巨型的锯刀让他看上去很奇怪。最后我们简单粗暴地解决了这件事,把那把巨型锯刀的模型缩小到一把劈刀的程度,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

在我们决定他的外观的时候,我们其实没怎么想过他的性格。就连我们请来配音员后,我们也是打算让他们自己随意发挥。幸运的是,第一个试音的配音员表现出的粗陋,笨重,疯狂,残忍的性格很好地击中我们对蒙多的想象,也很好地把帮助我们巩固蒙多的概念。他对蒙多的演绎对我们有很大的振奋作用,我们围绕着这些元素塑造了蒙多的最终设计。

同人作品 由yubigd创作

 

相关阅读:mundo,蒙多,设计师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