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多的诞生回忆录 狂人是如何炼成的

时间:2015-11-10 14:39 作者:高大的达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今天,我们一起听听拳头的首席分析师,首席游戏设计师,和艺术指导是如何把一个不明就里的奇怪点子转换成一个优秀的设计。 蒙多的诞生趣事和他的设计初期是如何度过的。

犹如大佬那样了不起!

是如何创造蒙多的技能的?

Colt: 我们在初期的时候是按照一些核心的游戏元素进行设计的,基本上都是生命恢复。我们很喜欢这样的一个主意 -- 没被杀死就能迅速恢复生命值的怪物。 那个“生命恢复的水龙头”感觉非常有满足感。我们原本玩弄了一下转换伤害这个玩意,基本上就是大招启动后,他受到的伤害会转为他自己的攻击力。不过这样子就没人想打他了,结果就是你的队友成为集火目标,还不能满足玩家的坦克梦。我们知道坦克玩家都是受虐狂。我们需要激励玩家们去追打蒙多的感觉,一种就算你知道不应该去追,自己却不能自拔的感觉,就好像穷追猛打残血的辛吉德或者提莫那样。

技能消耗生命值也是一个核心元素,还很好地和大招被动互动。我们当初就希望把他放在一个喜欢被敌人攻击的平衡位置。

Andy: 我们对蒙多的攻击进行了几次尝试。我们很喜欢扔出劈刀的感觉,结果我们对那种技能有点着迷了。有一段时期是你扔的劈刀越多,你就能更快地扔出它们。结果就是他的劈刀冷却会变成0,然后他就能以机关枪的速度向周围扔劈刀了,就好像维克兹的大招那样,不过是带刀的。就算是蒙多,这个主意也有点太疯狂了,哈哈。

同人作品 作者: Kachima

 

蒙多的恶意收购

你觉得蒙多,特别是律政大亨蒙多,为什么会成为社区象征?

Edmundo: 我觉得大家喜欢蒙多是因为他是一个很好玩的英雄,而且看着他跑来跑去做蒙多该做的事也非常有娱乐性。他的名气都快能出漫画了,而且现在的他也很有标志性。律政大亨蒙多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玩家社区会喜欢他也很正常,毕竟这个皮肤主题灵感来自于他们。

Andy: 律政大亨蒙多其实是一个奇怪的现象。很多玩家社区里的同人作品里都出现和标准化了这个构思。拳头里的员工们对这个主题进行实现是因为这个构思非常无厘头。

 

蒙多想去哪就去哪!

你们认为蒙多的未来是怎样的?

Colt : 从他自身的历史上考虑的话,我无法得知以后会不会大改。他经常获得能跟得上时代、或者保持平衡的中等调整,不过技能组合的核心方向在这几年里还是稳定地保持一致。也许是因为他就是众多英雄里的那个特殊异端吧。他是一名合格的骚扰型坦克,有特殊的受虐技巧,而且他想去哪,就去哪。

Andy : 我唯一想改的就是那个糟糕的痛苦燃烧粒子特效。那些特效原本是我们特效仓库里一个旧的废弃特效,不过我们最后把它放在蒙多上,是因为它的画面表现滑稽地符合技能的字面意思。不过其实从主题上看,一些火球围绕着他转简直就是不知所云,所以我很希望我们能在某些时候再给他一个新的特效。

Edmundo: 如果我们以后要更新蒙多,我觉得我们的其中一个方向是更深入地发掘他的背景,因为我们现在对整个世界观有了更深入的诠释。现在的他缺乏了一定的深度,而我们能赋予他的行为和目的更多的真实性。至于外观那方面,我会很乐意更新,擦亮一些跟不上时代的蒙多内容,不过我们不会对任何核心的元素进行改动。你能放心,他仍然会保持着那些色彩艳丽,美好而怀旧的蒙多魅力。

相关阅读:mundo,蒙多,设计师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