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WE教练Homme:毕生所学都教给WE

时间:2017-12-13 09:23 作者:莺时April 来源:伐木累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前WE教练Homme专访

1.jpg

从2015年开始,韩国选手开始活跃在海外队伍中。很多这样的选手也会寻找机会去到SKT或者SSG,但是这些队伍对于选手的要求非常高,并不是那么容易达到的。在今年的世界赛上,我们看到其他赛区的队伍与韩国队伍之间的距离已经接近到一定程度。四强中中国队伍占据了两席:全华班RNG和WE(5年来首次入围世界赛的队伍)。这大大提升了LPL的总体实力地位。

WE新的成功部分源于教练的付出。红米教练被WE征召,但最初的时候,他的指教能力并没有受到WE的充分赏识。最终,中国意识到了好教练的重要性,开始注意到红米教练。感谢红米教练一直以来的悉心教导,Mystic技术上得到了提高了,兮夜也破茧成蝶成为优秀的选手。让我们来红米教练是怎么将WE改造成更好的队伍的吧。

Q:你在中国待了相对挺长一段时间了,最近怎么样?

从我离开韩国后在中国工作了很长时间。因为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里,因此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我并没有这样的机会接触粉丝。

2.jpg

Q:你在中国的成绩怎么样?

在2015年,我在VG和LGD工作。虽然LGD成功进入到了世界赛,但不幸的是,VG却没能打赢预选赛,结果不是很好。之后,我加入了WE战队,帮助他们拿下了LPL的冠军,晋级了世界赛的四强。

Q:执掌两支队伍肯定非常不容易。

在LGD,有Imp和其他水平高的中国选手。而另一方面,VG的选手则比较业余。因为他们有DanDy和Mata,所以他们至少获得了第四名。虽然VG的客观实力相对比较弱,但并不会输。他们在打其他队时还是挺干净利索的。DanDy和Mata在其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他们都觉得DanDy和Mata在中国没有以前强了,这点我并不同意。我就在他们旁边看他们打比赛。

Q:听说你从中国学到很多东西。

说实话,同时带两支队伍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那时候,我真的相信自己可以带领两支队伍取得胜利。在世界赛之前,我的自信心达到了空前的高度。我意识到,教练工作并不容易,从选手招募到选手协调。如果作为教练,我没有在那个时候经过那么难的一段时期,就不会有能力把WE带成现在的样子。

Q:我常常听到说Mata特别爱发怒。

这些故事都没有任何根据。个人来说,我觉得教练和选手应该进行真诚的交流。我负责过程,他们负责结果。因此,如果要一起工作,我们只能作为一个团队前进。也许,这些故事/谣言是源于中国粉丝对于一次赛场上激烈争论的误解。

3.jpg

Q:韩国选手在中国的表现怎么样?

因为DanDy和Mata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他们能够减轻队伍的一些劣势,而不仅仅是完全掌控队伍。Mystic也非常出色,但是当他在补刀的时候,很容易被对手攻击到。如果他专注于这个弱点上面,克服它,他会成为更为优秀的选手。Zero真的非常有天赋,如果他能一直竭尽全力,他会打出好成绩的。

Q:韩国选手和中国选手的区别在哪里?

文化差异是巨大的。韩国有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而另一方面,中国并不太熟悉这样的竞争。因此,很难在招募到选手和教练之后就立马出好的成绩。

Q:细想起来,你在中国和韩国,作为教练和选手都获得了成功,你的秘诀是什么?

在韩国的例子里,我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秘诀。我从来不会放弃,总是会竭尽全力。但是那个时候,每个人都跟我一样努力。我想这也许就是韩国能如此成功的秘密。能够与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交手也是我成功的原因之一。

在中国的例子里,说实话我觉得金钱是一个巨大的因素。当我最开始意识到这点时,我对此还是有些不爽的。我身体里傲慢的一部分拒绝承认这点。因此,在我来到WE之前,我会考虑队伍的实力和选手的潜力。一个人能否做好,并且超越他的极限,是成功的关键。

Q:你怎么看WE的实力呢?

最开始的,他们总是后期比较强。但是缺点就是,在游戏前期他们几乎什么都不做。从这点上,我开始疑惑,怎么会他们在后期那么强,却在前期毫无作为。我意识到,如果我能调整好他们的前期,WE将会成为一支超级强队。

4.jpg

Q:如果是这样的话,你为什么没有续约WE呢?

第一个问题是我的健康状况。我把毕生所学都已经教给WE了。从我的角度来说,继续坐在教练的位置上有点太贪心了。在WE我已经完成了我的工作。现在我要去寻找一支新的队伍,去面对新的挑战。

Q:那么,你想要去什么样的队伍呢?

如果贪心一点的话,我会想去IG;如果要是韩国队伍的话,我会选择KT。作为一个粉丝,看到这么棒的队伍没能去到世界赛,真的让人觉得太不幸了。这些在一定程度上,都只是我个人的想法。我还没有联系过任何一支队伍。

Q:中国队伍要在世界赛上取得成功,你觉得他们需要怎么样的环境呢?

很多来自韩国的教练组已经将韩国打法体系带到了中国的队伍,同时韩国的选手也很好的适应了中国的文化。我觉得这就是好成绩的源泉。而且,以个人能力来说,中国选手在与韩国选手对决时再也不会有过多困难了。不过,从团队整体来说,中国队伍还是不够完善。因此,我知道当我们面对一支韩国队伍时,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5.jpg

Q:很多人都说,因为香炉版本,中国队伍能够更进一步。

我不同意这种说法。这种说法是在说中国ADC要比韩国ADC更厉害。与其说中国比韩国有明显的优势,更正确的说法是,香炉版本让韩国队伍的一些优势不在了。假设本来韩国队伍可以一次拿出两套运营策略,但炙热香炉迫使他们只能把资源投入到一个地方和一处战斗。这才是使得其他赛区能够与韩国队伍在同一水平线的原因。

Q:赛前有各种各样的讨论,但最后,中国队伍还是没能击败韩国队。

大体而论,韩国队伍真的非常厉害。说实话,在八强赛之前,中国队伍似乎都要比韩国队伍强。但是韩国在整个世界赛期间得到了成长,随着比赛的进行,完美的适应了版本。

Q:虽然韩国队伍现在依然是最强的,你觉得为了能进一步提高,他们还需要什么呢?

作为一个韩国人,我对我们国家的队伍非常有信心。但是,我们还是需要了解不同赛区不同版本。现在他们并不会轻易被其他赛区战胜,但如果能事先准备好了,他们可以从一开始就给粉丝带来更令人满意的表现,而不是在比赛过程中去积累新版本的经验,去完成对新版的掌握。

Q:你个人希望执教哪个选手?

我想执教Rookie。就算你没和他共事过,看他在野区的行动路线你大概也能知道他的水平如何。你能看出来他经常和队伍进行沟通。他的表现很棒,他的沟通也很到位,但是没能获得联赛的冠军真是太遗憾了。我希望和所有没能在韩国一起配合过的选手都搭档一下。(Uzi怎么样?)嗯...我怀疑有没有人能掌控住Uzi。

Q:将来你有什么具体的计划吗?

Homme:可能不是现在,但是等我回韩国的时候,我绝对要调整自己到那个环境当中,如果中国有队伍想要我,我会深入地进行详谈,然后继续带领队伍。我想我自己把它当成是自己的一个挑战。

Q:最后一个问题,想成为最好的教练需要什么?

现在粉丝们越来越会分析了,而他们对于队伍所指出的大多数问题我都同意。但是禁选部分通常是选手和教练共同完成的。教练的能力在他们的“后备计划”当中体现得最多,因为一旦你们精心筹备的阵容行不通,那么你要看看选手的状态,决定是再信任他们一回还是打出另一张牌。

虽然玩游戏的是选手——他们对于游戏的认识也非常充分——但有些时候来自外界的建议更为正确,特别是对于像“围棋”和“足球”这种需要教练的项目来说。毕竟,我们作为队伍带头人的职责是观察和指导。因此,最佳的教练就是要用自己收集的数据让选手们有所提升。

相关阅读:we,homme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