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选手转型:厂长灵药承载LPL历史

时间:2017-03-16 09:34 作者:skykidult 来源:TGBUS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日前,ESPN评选出了史上最成功的选手转型典范,厂长和灵药在转型打野后,纷纷带领队伍进入了更高层次,无疑创造了LPL的历史。

英雄联盟的职业赛场总是波澜跌宕,版本平衡性改动、队伍阵容名单调整,还有各种无法预测的改动。比如Liquid战队这个春季赛就作出了很大的阵容调整,中单选手Goldenglue前往韩国特训、Piglet转到中路,还有Doublelift及Adrian加盟下路,一切都是为了保级成功。而LPL赛区最近两周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水晶从ADC转到辅助,甚至世界冠军中单选手Easyhoon也尝试打辅助。

我们比较关注Piglet转型后的表现,作为前世界冠军ADC选手,他在转型后的表现无疑是相当出色,在近六场比赛中拿到了27/14/36的KDA,帮助Liquid战队垫底危机。然而在Piglet焕发第二春之前,各大赛区也有一些选手通过转型取得成功的先例。现在就让我们看看五大主要赛区有哪些选手转型成功的例子吧。

欧洲LCS:YellOwStaR,S3赛季,ADC→辅助

312-1F314134R3.jpg

欧洲赛区一直是战队人员变动比较大的赛区,有些改变无人关注,有些改动轰动一时。而Yellowstar的转型绝对是值得一提,不但造成了FNC战队王朝的崛起,也巩固了他作为欧美地区最伟大的英雄联盟选手地位。在S3赛季末期,天才少年Rekkles的年龄达到了欧洲LCS标准,因此Yellowstar转到辅助位置协助他。在辅助位置上,Yellowstar发挥了他的优势——强大的比赛阅读能力和地图掌控能力,也帮助队伍度过了阵容磨合期。

随着Yellowstar进入佳境,FNC战队成为了欧洲最强队伍,Yellowstar在位期间,帮助FNC战队在2013-2015赛季中,五次闯进欧洲LCS总决赛并赢下其中四场。值得注意的是,Yellowstar在职业生涯的贡献包括他在2015年重建了FNC战队新阵容,他帮助队伍树立新的风格,Huni、Reignover、Febiven和Rekkle是否能够在游戏前期取得优势,Yellowstar总能稳定地带领队伍过渡到游戏钟后去。

LCK:Score,S5赛季,ADC→打野

312-1F314135039.jpg

Score在最初的ADC位置曾经享有声誉,发挥相当稳定,他帮助KTB战队取得成功,但由于SKT T1战队的崛起导致他错过了S3全球总决赛。然而在S4赛季末期,拳头游戏取消姐妹战队并存制度,KT战队合并了KTA和KTB战队,Arrow和Score谁上场陷入了僵局,但由于打野选手Insec和Kakao选择离队,因此Score决定改变位置,成为一名打野选手。

Score的转型很快就取得成功,KT也在LCK联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果没有S5全球总决赛被KOO战队击败、然后2016LCK夏季总决赛被ROX战队翻盘的话,KT战队和Score或将会有更大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Score是目前KT战队从OGN时代就弥留至今的唯一老将。

北美LCS:Hai,S3、5、6赛季,打野→中单→打野→辅助→中单

312-1F314135206.jpg

北美赛区也有一些戏剧性的选手转型案例,比如Saintvivious从上单转打野,或者Aphromoo从ADC转辅助。然而Hai在S3赛季选择从打野转到中单位置,是他传奇职业生涯的开始,也让C9战队因此成为北美豪强之一。即使目前Hai效力于Flyquest战队,大家也无法忘却他在C9战队时取得的辉煌成绩。他曾经在北美LCS赛场上的三个不同位置帮助C9战队取得统治地位,然而由于伤病,在2015年夏季赛时他宣布要退役——只是暂时而已。

当C9战队在2015年夏季赛表现一度沦落保级区时,Hai重新回到首发阵容,并且以打野位置归来,他的领导能力和保持队伍军心稳定,使得队伍打进了季后赛,在北美区域预选赛时更是排除万难,横扫了Gravity、Impulse战队,帮助C9战队拿到全球总决赛名额。在2016年春天,Hai再次换到了辅助位置,他带图了首发不佳的BunnyFuFuu上场,帮助队伍打进了季后赛;之后Hai前往C9二队打挑战者赛,在那里他重回中路位置。不管你怎么定义Hai,显然他就是万能的。

LPL:Clearlove,S2赛季,中单→打野/Loveling,S3、4赛季,辅助→打野→辅助→打野

312-1F314135508.jpg

WE和EDG战队是LPL赛区不同时期的两个霸主,而Clearlove是他们的共通点,是承接两个时代的桥梁。在他先后效力于这两支队伍的时候,他在野区遇到了一个和他风格完全迥异的选手,Loveling。Clearlove在WE战队时,常常选择半caryy或者carry英雄,以发育为核心的风格,在S2赛季时非常贯彻这个打法。然而Loveling则是对线上咄咄逼人的进攻,让队友滚起雪球,这套打法和国际舞台上非常有效。

在某种程度上,他们对比鲜明的风格就是LPL赛场的两面性,当Clearlove依靠个人发育能力接管比赛时,Loveling则是选择给予对手施压、转让资源给队友,让队友处于优势位置,即使他和Pomelo互换位置后也是如此。这尽管这两个招牌打野选手在职业生涯早期都是开始于其他位置,但他们在转型这个方面却是有所不同,Clearlove是永久性从中单转到打野位置,Loveling则是因为队伍游戏方向来回切换。

LMS:Albis,S5赛季,全能补位→辅助

312-1F314135I8.jpg

中国**赛区的黄金时期自然是TPA战队击败了韩国Azubu Frost战队赢下S2全球总决赛后,但此后这个赛区就不断被人低估甚至遗忘,直到2015年全球总决赛,闪电狼战队崛起才重返视线,最近的IEM全球总决赛夺冠也是声名大噪。TPA和闪电狼战队是中国**赛区不同时代的前驱,但谈起LMS赛区大家往往谈论的是AHQ战队的威名。

在2013年GPL联赛中Albis就以ADC身份帮助队伍击败了TPA战队,但却没有参加全球总决赛。在2014年,Albis转到了AHQ二队,先后担任过中单、打野和辅助三个不同的位置,在绿茶退役后Albis重返AHQ战队首发阵容,填补了辅助位置。这次转型帮助AHQ战队在2015年统治LMS赛区,并且打进了全球总决赛八强,超过了他们在2014年的成绩。这也使得AHQ战队能够和闪电狼这支一直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显著成效的队伍互争高低。

相关阅读:选手转型,厂长,灵药,LPL职业联赛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