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舞台!全球高校冠军杯即将到来

时间:2017-05-31 16:02 作者:大大月长终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全球高校冠军杯即将到来

5月28日,《英雄联盟》第五届全国高校联赛(LCL)总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广州白云工商技师学院从十二支参赛高校队伍当中脱颖而出,赢得赛事冠军。这来之不易的荣耀,是对他们在整个赛季当中团队精诚协作的回报和鼓励。除了他们,还将会有一支来自LCL的高校顶级战队通过预选赛获得入场券,一同登陆一项更高级别的国际性赛事——《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League of Legends International College Cup)。

1.jpg

什么是全球高校冠军杯?

《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是首个由腾讯游戏主办,拳头游戏授权举办的全球性高校《英雄联盟》赛事,首届赛事将于2017年7月落地中国大陆,届时将有来自全球范围内6个赛区(LPL 、LCK 、LMS、北美LCS 、欧洲LCS 、东南亚地区 )的12支高校顶尖战队参与到冠军争夺当中。

除了本届LCL冠军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另一支代表中国大陆出征全球高校冠军杯的队伍将于6月底的预选赛中,在南昌理工学院、集美大学、佳木斯大学、上届LCL冠军海口经济学院之间产生,请关注后续《英雄联盟》官方网站信息。

对于即将出战全球高校冠军杯的两支LCL高校队伍来说,在LCL当中所取得的出色成绩,得以成为他们跻身更高舞台的起点。在这场史上规模最大的全球性高校赛事争夺当中,他们将代表中国高校最强《英雄联盟》战力,与来自不同地区的冠军级高校队伍们展开“召唤师峡谷”对抗,以及不同文化间的交流。此外,从今年开始,LCL冠军也将不再只是区域内高校赛事体系的终点,而将成为《英雄联盟》全球高校赛事体系构建与发展当中重要的参与者与推动者。

2.jpg

为什么要举办全球高校冠军杯?

极具热情与活力的高校玩家是《英雄联盟》中最具活跃度与创造力的玩家群体之一。无论是在《英雄联盟》游戏当中的参与度,还是对《英雄联盟》职业赛事的关注度,全球范围内高校玩家们的广泛表现都展现出了他们对召唤师峡谷,对电子竞技运动的热爱。为此,许多地区都已于早前纷纷建立起了各自的高校《英雄联盟》赛事——但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当中,各地区高校玩家们都只能“各自为战”,缺乏交流。

事实上,《英雄联盟》在过往也曾有努力促进高校学子们跨区域交流的经验:2015年12月,《英雄联盟》海峡邀请赛在上海举行,上海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师范大学、中国**交通大学四所高校学子在3天时间里展开了包括篮球、足球、《英雄联盟》等多项体育赛事的交流与对抗。2016年11月,《英雄联盟》国际高校冠军赛在台北举行,来自中国大陆、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以及泰国等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十支顶级高校战队云集一处,共同争夺赛事冠军,在经过3天的激烈对抗后,最终由中国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摘得冠军荣耀。在经过数次的跨区域高校《英雄联盟》赛事对抗之后,各地区高校队伍的竞技水准也得到了相当程度上的提升。

3.jpg

而此次全球高校冠军杯的到来,将联合起全世界的高校玩家群体,为他们提供一个“专属的充满青春力量的”交流平台。无论是赛事规模、对抗强度,全球高校冠军杯都属目前世界范围内体量最大的高校《英雄联盟》赛事。在这里,他们将跨越语言与地域的差异,凭借着对《英雄联盟》的共同热爱,在展开召唤师峡谷对抗的同时,展开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以提升各地区高校队伍的竞技水准,加深青年群体间的国际友谊。

全球高校冠军杯将带来什么?

《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的即将到来,将进一步对《英雄联盟》全球赛事体系以及高校赛事体系进行充实和完善。对于全球高校赛事体系而言,未来玩家们或许可以看到更多国家和地区的菁英高校战队加入到全球高校冠军杯的大家庭当中,《英雄联盟》赛事体系也将覆盖更多受众群体。而对于区域高校赛事体系来说,以中国为例,从全国范围内的高校联赛,到五大省区的校际精英赛,再到如今走出国门,参加国际赛事,国际性赛事的落实以及由此带来的影响力,能够将校园电竞的体系推进到一个更为全面和专业的层面,亦将为未来校园电竞文化的推广,校园电竞体系的不断成熟完善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全球高校冠军杯的举办,能让更多的青年群体能够加入到《英雄联盟》赛事体系以及高校赛事体系的全球性浪潮当中,让更广泛青年群体能够感受到电子竞技所包含的体育精神,及其饱含青春气息的独特魅力。

后续请持续关注《英雄联盟》官方网站,了解更多关于《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的更多信息。

相关阅读:全球高校冠军杯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