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看半程LPL:厂长还是LPL野王!

时间:2016-06-30 10:01 作者:拉弗夏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歪果仁看半程LPL:老**PK小鲜肉,厂长还是LPL野王!

摘要:LPL进展如火如荼,6月26日的比赛为中期画上了句号,暂时告一段落,那么外国大咖是如何看我们国内的顶级联赛的呢?莫凯西是北美电竞著名撰稿人,长期负责亚洲赛事,听听她的看法吧。

莫凯西.jpg

这个夏季赛与上赛季有所不同,各支队伍也在做一些看似漫不经心的决定,自然是利弊都有。

总体来说:

1.LPL在宏观层面的团战越来越进步,换线战术逐步改进,一些策略上的利益互换也让一些战队尝到甜头,比如I May,他们在LPL积分榜上已经攀升至第五啦!就像当年英超的热刺或者埃弗顿一样,对“四大”构成了威胁。

2.即便那些阵容整体性欠缺,在积分榜上步履蹒跚的队伍,也逐渐摸索出应对之道。比如Newbee和LGD,虽然开局不利,但依然能拿到胜利,而Snake则终于找到了队伍归属感。EDG,虽然经历明显的线上实力下滑,但依然找回了春季赛的感觉。

lpl.png

所以,强队们都在纷纷找回昔日荣耀,所谓“分久必合”,相信LPL的版图会在经历动荡之后继续出现双雄争霸或者三足鼎立之势。截止6月26日,夏季赛进展过半,LPL队伍们也会去苏州参加德玛西亚杯,是时候回溯下这半程赛季了。

Snake:盘树而栖,虎视眈眈

越南打野.jpg

Snake在经历了一种患得患失的状态后---补充了新打野,车轮又驶入正轨。这个夏季LPL见证了翻天覆地的变化,Uzi的到来,I May的崛起,EDG的继续统治,但Snake的故事还是值得玩味。

过于耀眼的天梯表现,为SofM这位越南野王赢得了“越南Faker”和“李青支神”的美誉,在登陆初期的惊艳表现之后,因为辱华言论被推至风口浪尖,不过,现在他依然是LPL的话题人物,玩的一手好奈德丽。

在一次接受采访中,SofM表示自己ID的含义就是“Style of Me”,很清晰地表明他会优先发育自己,事实上,他那初期激进的风格让LPL其他队伍一时难以适应。

Snake作为LPL首位非韩国外援,正逐步证明着自己的价值。

万年大戏:EDG VS RNG

cc9c7fb2722945038e3e097f01c40914_th.jpg

在万众瞩目的LPL揭幕战中,LPL官方特意剪辑了RNG和EDG选手的花絮,意指“复仇”,焦点在于诺言与麻辣香锅二者之间。

2016春季赛决赛就是这两大中国野王的直面碰撞,夏季赛里我们再次看到复仇大戏上演。

不过,诺言做到了。相较而言,EDG的线上实力稍逊一筹,但是这是LPL首次迎来一段长期、稳定而且实力相当的德比。两支队伍都有显而易见的弱点,但总体来说,打野和下路还是LPL最强。

Newbee Gaming: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neebee.jpg

恭喜LGD从这一栏目里消失,因为有太多队伍令人失望了。某种程度上而言,Newbee的大滑坡还是意料之中的。第五周过后,A组第四到底成绩,仅仅好于IG,对于一支上赛季神勇的队伍来说,实在是大幅下滑。

Newbee的问题在于习惯性地丢失线上控制权,而且打野一直处于迷失状态,找不到发育的空间,这也是Newbee后期无法发力的原因所在。

虽然在与RNG的交手中,首场依靠蜘蛛和线上强势组合先下一局,但是很快又被打回原形,这支队伍原本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没有!

I May:团战是最大的惊喜

i.jpg

I May这支队伍,在LSPL和季后赛里表现不温不火,因此进入新赛季也没有得到态度关注和寄予期望。他们在小组赛里仅仅击败2支队伍,击垮新军GT后,在B组第二的位置上待了一段时间。

I May的选手,自己也觉得跟LPL其他同行比较起来,实力难以抗衡。他们在线上处理太马虎,兵线处理不干净,但是对于什么时候,该如何换塔,I May的队员还是非常清楚的。

他们的战术就是依靠中国香港上野组合打开局面,带动队伍,与对手互换防御塔,所以到目前为止,他们取得的胜利超乎大家期望。

I May赢不了LPL冠军,但是这种狡猾的战术确实奏效,顶尖队伍在打国际比赛里可以借鉴下。

歪果仁眼里的半程最佳5人:

上单:Newbee V

V.jpg

这个半程,V是我心目中的最佳上单。线上强势、参团到位、传送时机到位。

10分钟内超出对手14个补刀,V的这个优点在LPL里显得难能可贵:在一片孤岛上自己玩蛋,依然能打出优势。

仅次于他的,我认为是Looper,但是他的表现有点不稳定,时常为了保护下路丢到上塔。

打野:EDG 诺言

nuoyan.jpg

先别提**先锋了(也许诺言有点痴迷蝎子),诺言证明自己依然是LPL里最有创意的打野。他的打野线路选择,总能让他找到合适的契机反蹲,而且当队伍在蓝色方时偏爱抓下路,除非阵容不好,EDG在蓝色方很少输掉。

而MLXG的优点在于视野越做越到位,初期发育选择多样化。SofM,尽管创意点子不多,但非常稳定,对于Snake影响力很大,这使得他备受瞩目。

中单:IG Rookie

111.png

很久不见的Rookie再次回归最佳中单行列,尽管IG的状态并不好,但这丝毫不能掩盖Rookie的光芒。他高额的伤害数值,尤其是使用塔利娅的高超技巧,独自carry比赛的能力,在其他中单只会静静待在线上清兵刷钱之际,毫无争议成为联盟第一中单。

尽管Rookie时常受到对方打野照顾,而且IG整体实力罕有提升,Rookie依然在联盟独领风骚。

ADC:EDG Deft

deft.jpg

我想吹deft是世界第一AD,而不仅限于LPL。他与meiko的配合比之前提升了多个档次,而且deft本人走位愈发风骚,在一个ez受青睐的版本里,这使得他如鱼得水。

说到ADC,不得不提Uzi,感觉他还是没有Deft的适应性那么强,他更沉浸于线上打出优势。而WE的Mystic的选择太少,对于比赛的影响不够。而Defy的另一大竞争对手Imp,问题在于后期太过专注于发育,参团反而不够。

辅助:RNG Mata

mata.jpg

Mata作为辅助之王,应该是毫无争议的吧。虽然Meiko进步神速,有理由冲击LPL最佳辅助,但是Mata还是一块老**,正如意大利用BBC防线教训比利时的一群小鲜肉一样,在辅助领域里,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相关阅读:LPL夏季赛,厂长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