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灵魂的悲鸣 五星刺客VN的进阶法则

时间:2016-09-16 10:38 作者:蕊儿 来源:游久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上一次的新手教学教授的是VN的基本操作技巧,这一次我们来进行暗夜猎手的进阶教学。

最近的版本VN更改了Q的暴击变成了统一判定。简单解释一下,以前Q的附加伤害和普A暴击分开判定,现在如果普A暴击则Q的附加伤害同样暴击,不再单独判定。加上Q可以作用于防御塔,意味着Q的刷新机制多了一个。这两个改动使得VN的打法可以重新改变了,主Q暴击流已被开发,相比而言更加灵活。

天赋综述

A.

说明:此套天赋回复能力很强,有续航。思路是抗压赖线,出门可以带萃取。出装备打中后期。这套高回复会常常溢出回复,所以双刃剑可以提升一点输出并且一定程度上减少浪费溢出的回复。小变化智者自知。

B.

说明:版本AD通用天赋,适合打低护甲阵容。思路是该打就打,刚到底。

Note:ADC对A,嗜血的吸血效果远比热诚附带的伤害多得多,例如1级每人各A5下,热诚只能造成15点伤害,而嗜血则能吸50点血以上。效果十分显著。愈合这个天赋一分钟能回24点血,盛宴一分钟最理想的情况下是40,也就是说这两个天赋的效果是一样的,因为不可能每30秒都刚好补一个兵,尤其是抗压的情况下,这时候这两个天赋的回复能力就差不多了,而且我还多3%的伤害。

C.独家

我在一区赛季初经常用的这套天赋,可能有脸熟我的吧,毕竟用这套的太少了。可是呢胜率还不错。这套思路很重要,他相比其他天赋打法完全不同,技能必须主W。VN风暴骑士触发非常容易,那这多出的移动速度和减速抗性能做什么呢?

1.残局收割太爽,谁用谁知道

2.队友帮忙Gank 以多打少时,追击轻松,跟上距离多射几箭,因为W的存在,很有可能收头。

3.消耗非常爽,可以打一套触发后立刻掉头跑,对方根本追不上。

4.遭遇围剿,搞肉,点出三环直接跑,肯定触发而且省闪现.

5.推荐出装火炮。

6.非常重要的一点:不能换血!!!7.装备没成型前,伤害还是非常低的。

D.

这个啊,国服知名度很高的王者苦瓜用的娱乐天赋,小改动这样还是挺好玩的。主要靠Q消耗打伤害。

将AC天赋综合 即0-18-12 点出风暴和符文盔甲 可以胜任所有输出环境不好的局

符文选择

1.红色固定攻击 黄色选择固定护甲

2.蓝色选择固定魔抗/成长魔抗/成长冷却缩减/固定攻速(最多五个)

3.精华固定攻速

说明

1.初期下路受魔法伤害较少时。蓝色成长冷却缩减。因为薇恩出装减CD不可能满40%,而每次你大招转好与E的冷却就是一次机会。后期CD越短你越能秀,每次R与E的冷却转好就可以尝试击杀。魔抗可通过后期出装增加。

2.关于暴击几率可插一个红色或蓝色

3.不要红色、精华全攻速,初期对A你吃亏,补刀更难。

加点

1.主推主Q ,Q机动性很强!满级Q的短CD可更充分利R的增益。 假如主Q,那么6级的时候有3级Q,4秒冷却,在开启大招的时候Q提供的伤害非常可观,而且不需要一直对着同一个英雄输出,灵活许多。

2.如果你主W也才多3%的真实伤害。在6级的时候1000血不到,每触发一次3环才多30伤害,打在ADC身上更加没有这么多,因为现在W没有固定伤害了,所以不推荐主W,因为主W伤害也不高。反而是主Q既能提高伤害,又能增加灵活性。

3.主W适用于天赋C

4.Q每级伤害提升约5点, CD更短1S。W每级提升约25点。特点是持续输出时高额的伤害,对走位和输出环境要求更高。

5.针对自己辅助选择加点,辅助露露主W,非主流辅助主W,大部分情况下主Q

6.因为QW的升级伤害非常平滑,所以1对1加也可取

7.机器人在可以点出二级E

进阶

综合说一下:薇恩成长AD很低。面板AD是最低的。薇恩单体输出能力很强,即使装备相比略差,不要跟我说特殊情况。我传达给你的是一个薇恩应有的信心与心态,单挑能上就上,前中期能对换C位人头就不要犹豫,靠人头成长起来是最快的。薇恩没有绝对的弱期,1级2级3级时都有击杀与换血压制的可能,但是1级即使优势很大也非常容易被反杀,因为VN血线太少了。薇恩小规模团战与分散收割能力很强,反突进与生存能力出色,滚雪球英雄。要打就打,打得要果断,单挑尽量先手。

VN的闪现在25分钟前尽可能不是用于逃命,你的闪现几乎是要用来拿人头的!

(一)视野艺术

先简单了解一下LOL里存在的机制:1.攻击前摇(抬手瞬间)被打断则攻击取消,常见ADC中薇恩与德莱文的E技能击飞打断。2.攻击前摇(抬手瞬间)丢失目标视野则攻击取消。常见进入草丛或者转角丢失视野。3.目标脱离攻击距离也会取消前摇。常见位移性技能脱离攻击范围与近战之间对A时的卡位或被骗走位.4.在敌方视野阴影处攻击敌人会短暂暴露你的视野。

好了,那薇恩可以可以做什么?

1.利用Q的隐身让对方丧失目标单位

2.凭借高攻速则比对方更快完成攻击前摇射出箭时,进草。(Q的短暂位移可以帮助你更快的进入草丛)趁对方没完成前摇前使其丢失视野取消攻击.

3.双方在草丛中时用E把敌人推出草丛可使其丧失草丛视野。

eg:满血的先手斩杀:开大后A出一箭顺接E钉墙,眩晕的过程中站撸,眩晕结束的瞬间开Q隐身,调整位置后现身接A 。(Q的隐身可以使对方失去攻击目标,所以不要浪费这个效果。你已经先手输出那么多,血量差距很明显了)若配合上述视野艺术效果更佳明显。多利用你身边的草丛丢失视野赚取无损的A。哦?你说草丛有眼能看见?可以看一下我在装备使用说的红色饰品的使用。

(二) 薇恩的第二官方定位:刺客

1.刺客首先要确保自身位置不被发现,强调视野,可是Vn 没钱买真眼,那就出红色饰品。

2.薇恩可以埋伏抓单的点:河道的草丛,一二塔后草。还是不清楚就去看看你家辅助与对面辅助经常做眼的地方。你可以抓的不仅是对面辅助还有各种可能落单游走的对手。

3.有草埋伏的地方多数有墙,有墙就有击杀的可能,特别是用R上述的先手击杀方式。单杀埋伏对面打野很涨士气,也是扩大经济的最优手段。

4.之前所说强调薇恩的野区互动,野区那么多墙与草,击杀前理清楚思路,好好利用它们。

5.视野拐角处的埋伏:利用你自己买的真眼或者辅助排好的敌方视野盲区,保证击杀点的视野,用你的R后Q隐身突袭。从草从里或者越墙突然杀出。你会猴子的隐身W使用方法么?一样的思路。例如边路敌方二塔的草丛,一塔的三角草丛。1打1 ,1打2都是有机会的。

很经典的埋伏套路:在边路兵线经过处放眼,躲在墙后面或者旁边的草丛里,等敌人收兵推线时,找好角度突然闪现过墙或者直接开大隐身接近后E钉墙,射出一箭之后用破败吸,即使对方有闪,也要交半条命。

(三)引个段子

“大师啊,我刚才玩了一盘寒冰,30分钟左右在下路。喵了个咪的,被开大招的薇恩一路狂追,我拼命的跑,可最后还是被追死了,快告诉我这个要怎么破?”A说道。“你说这个啊……30分钟的时间,你要是在野外单独遇到了薇恩,光跑是没用的,寒冰怎么可能跑得过薇恩呢?”大师徐徐道来。 A急忙点头,说:“确实寒冰根本跑不过薇恩。”

“最好的办法是,直接转身打,有大招开大招,有万箭齐发用万箭齐发,跟薇恩对干,能坚持多久坚持多久……”“这样就打得过了吗?”A问道。看得出来,A很热切想知道答案。

大师摇了摇头,淡淡的道:“这样你会死得有尊严一点。”

(四)阵容与团战的考虑

1.选人时碰到阿卡丽皎月发条火人猴子武器等有多个这样硬碰脸打伤害与强AOE的在对面,理智一点,不要盲目选薇恩,你的输出环境没有多少保障。

3.薇恩是远程ADC,百分比的伤害意味着你的任务是尽快瓦解你面前的敌人,本着能打到谁就打谁的原则,不要总想着去切对面脆皮,虽然必要时候绕后切效果很好。

4.敌方坦克出了反甲蓝盾冰心你就别把太多注意力放他身上了,交给你的AP,他出装成这样魔抗不会高。你团战站位和AP靠近一点更易相互照应。

5.面对爆发刺客:男刀、阿卡丽、妖姬等

他们的任务是切你或是脆皮,你没死就意味着团战他个人打的失败。他们技能会留着给你,而一般不输出在别的点,所以你要做的是在安全的点攻击你最近的敌人,保持距离,技能留着防他们。这样你打出了应有的输出就是为团战胜利做保障,而不理智的站位造成被切而死没打出应有的输出就很可能蹦团了。石头人R和日女R等等关键大控肯定是首先想打在你身上的,了解他的意图,提升你的应对能力。

6.用好你的E破解先手开团,喜见想秀回旋踢的盲僧在空中被薇恩拦截,集火被秒。

7.不要过分追杀残血而与队友脱节,减速很伤。

8.想清楚你可能的死法,与可能承受的伤害会让你更难死亡。

9.薇恩不能迟上线。可行方案:1.出身下方,打野去对面单开红然后直接抓上;出身上方,同理打野可单开己方红抓上。此为路人套路,打野抓成功率很高而且薇恩可以早上线。需要注意的是辅助不能暴露早上线,这样可能会被识破并不是三人帮打BUFF开局。2.最多帮打三下。 优点有:1.薇恩早上线可以尽快清掉一两个远程兵,一级对拼换取优势。2.不会因为多帮打了四下匆忙上线补虚血的近战兵,冒着被敌人A的风险。同理你早上线也可趁机A对手。

(五)辅助的选择

1.宗旨不要人机辅助。(被揍不能还手,不能回复,一直被欺负。造成薇恩下路1打2)

2.牛头为首选,露露风女众星T1。

3. 他们具有能回复或者厚盾保护,能防切的特点。努努当前不适合辅助而是团队中的打野。

(六)细节与意识

用R取消A的攻击后摇,射出去的那一箭同样受到R的加成,这样可以最大化利用R的效果。

1.均势发育是你赢,一个优秀的ADC是可以发现并能把握所有可以利用的机会,该打打,该走走。

2.开大用Q后隐身不会自动攻击。

3.利用隐身可以调整站位,找个敌人难捉摸的位置,也可以用隐身拖延时间,面对近战更明显(如开大想换的蛮子,丧失目标的强力突进等),不要着急现身,戏耍就是这么来的。

4.薇恩可以绕墙绕塔圆心风筝。利用Q的位移拉开与近战的位移,即使自己残血也不要慌,有技能有可能就不要放弃,想着你是AD是有吸血的,残血极限能靠攻速吸血回上来。

5.新手注意不要打团时开大开Q直接突到对面脸上输出,很可能集火带走。最好的是对面突进到你面前才开大开Q,这样对方技能也交了,你站位也能调整,生存的同时进行输出。也可诱敌深入。

6. 对拼时如果对手回复不高,而你就有足够的输出空间与良好的长兵线,可以用R的增幅进行消耗。技能早用早冷却。

7.侧向Q快速叠加W,更安全。此法常用于对方守塔时和在兵线时,抓时机消耗。

8.打不过E走跑,无意义的换血你吃亏。

9.依靠被动与Q的短暂位移。放风筝时,敌进我用Q边退边点,敌退我用被动走近A。曾有知名解说小MO赋予此名为回流身打法。

10. 任何情况下薇恩不要承受第一波伤害。被压很正常,无人头仅补刀略微落后并不亏。稳定自己的发育。

11.薇恩中后期可以单带一条线,你可以一打二并有非常好的单独发育空间。需要注意的是你是对方所有人照顾的对象,单独带线没视野发现敌人多人不见时,就需要考虑是否撤退了。同理劣势局做好视野单带去,没破败参团无意义。等级经验对于薇恩很重要。

12.前期吸血少低攻速单独刷野非常伤,有了装备基础再去偷野。野区给予的单人经验与金币远高于线上小兵,但不要浪费线上资源。野区对拼时用野怪仇恨可借刀杀人。

13.对线期因为ADC必定点出了死神,所以尽可能把你的生命值维持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回家尽可能多买几瓶红,这对于前期薇恩的发育很重。

14.治疗早用早CD,可纯粹做回复药剂,必要时卡个视野用掉了敌人不易发现的。

15.塔尽早拆,这是视野的压制与金钱的早提取。以便你更好的施展套路。

16.虽然丝血是考验一个成熟薇恩玩家的功底与心态,但是死一次非常伤,谨慎禁浪。

英雄克制

综述:所有非指向技能都可以用你灵活走位与Q化解。你对一个英雄用的多熟练,就知道他的优缺点。站桩克突进,突进克消耗,消耗克站桩。

讲一些难打的:

1.男枪日女阵容选薇恩风女,别吃男枪Q,卡Q CD可以打。

2.女警金克斯小炮:如果你能不被过分先手,近身打,你的W伤害更高。别中了减速,减速会让你被风筝。想打就拼到底,谁怂谁孙子。

3.部分ADC非指向技能有抬手硬直动作,如女警的Q,侧向用Q躲,缩进距离还能多点一下。

4.德莱文这样站着撸的,主要让你辅助选个消耗英雄,磨他血。趁他补刀时能消耗就打一套。稳补刀找机会单挑。

5.轮子妈清兵带消耗很麻烦 ,卡输出技能CD上去打一套。

6.库奇EZ非指向技能很多,吃了全套你就差不多了。需谨慎用好你的Q,让他瞄不准你,就很好打了。

7.对付腿短的脆皮就用好你的E ,做出鞋子快速移动找角度。射到墙上就是杀。

8.皎月吸血鬼单挑难度很大,别拿软鸡蛋碰硬石头

9.爆发性单体指向技能不要吃敬而远离,对付狐狸发条这样的非指向技能英雄,走砍开大走位路线按照画圆。盲僧鳄鱼这样风筝近战则按“人”字型走位边打边撤。

10.关于潘森梦魇卡牌六级之后的GANK与敌人寡妇打野。让辅助把视野做到对面野区或者一些起跳点例如小龙与河道上的草,提前预知动向更重要。

结语

薇恩伴随了我从S2到现在,无数次的削弱并没有影响我对她钟爱,英雄技能的存在使她永远都有出场的机会。每一次听到圣银的悲鸣之声,每一次听她发出憎恶之声:“肮脏的蠢蛋”,每一次望着她在黑夜中扬起王的披风,都使某人内心燃起不灭战火。愿你能坚守本命英雄,打出自己的风格。也愿此文带给你启发,让国服薇恩的胜率大涨。

相关阅读:vn,英雄推荐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