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重锁链绑缚的明凯 救赎只能是突破自己

时间:2016-10-08 15:38 作者:提百万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在总决赛小组赛中,EDG输掉的三场比赛中,厂长几乎全场形同梦游,毫无作为。

10月8日,2016全球总决赛C组的出线战结束,EDG在生死战中逆转AHQ,连续三年打进八强。在小组赛中EDG输给了INTZ和H2K,并且在加赛中再次不敌H2K,只获得了小组第二名。这三场失败暴露出了很多问题,EDG想要在淘汰赛中取得突破,就必须正视这些问题。

尤其是老将厂长,在国内和国外的比赛中表现判若两人,在LPL夏季赛中厂长场场Carry,表现猛如虎。而在总决赛小组赛中,EDG输掉的三场比赛中,厂长几乎全场形同梦游,毫无作为。

前期带动节奏差 埋头刷野被诟病

厂长屡屡被诟病F4和三狼的问题,厂长的F4动不得已成为被黑的梗,厂长非常执迷于刷野发育,而忽视了一个打野的任务是去带动比赛节奏。在逆转AHQ的比赛中,EDG前期十分被动,经济一度落后5千,AHQ蜘蛛在6级的时候蹲守下路,拿到了Meiko娜美的一血,随后拿下第一条小龙。而这时候在小地图上可以看到厂长的奥拉夫在刷F4,刷完F4之后又把红Buff打了,最后才去上路骚扰一下纳尔,而纳尔满怒并且躲进塔下,奥拉夫和波比绝无强杀的可能性。

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厂长在前期的节奏感较差,前期需要保证自己的发育,却不善于抓住稍纵即逝的Gank机会。所以在比赛中很少能看到厂长在6级以下去线上Gank,碰到实力较强的队伍很容易跟着对手的节奏走,EDG之所以能够翻盘,是因为两个C位的线上技术出色,能够在线上压制敌人,进入到中后期的运营对团战细节的处理能力较好,往往能够通过团战取胜。

英雄池深却不精 盲僧豹女不擅长

厂长的英雄池还是非常深的,在夏季赛中厂长使用了男枪、雷克塞、酒桶等不下十个英雄,其中也有螳螂、蝎子、寡妇、魔腾等在比赛中并不算热门的英雄。可是如果要问厂长最擅长的英雄是哪个,恐怕很难有人能说的上来,厂长的出场英雄大致是跟着版本走,却没有玩的非常精湛的招牌英雄。

1

在小组赛中豹女和盲僧大热,被禁率和出场率非常高,这两个英雄厂长却基本上不用。尤其是盲僧,第一场比赛就被巴西盲僧制裁过,盲僧在国服有着很高的人气,可以说是打野玩家的入门级英雄,十个打野玩家中有九个会盲僧。在LPL选手中也不乏盲僧高手,高丽圣僧InSec、Kakao、灵药、麻辣香锅和Condi,早期的厂长也经常使用盲僧,却没有给人留下拍案叫好的镜头。

在对阵H2K的加赛中,厂长终于拿出了中国盲僧,这场比赛是决定名次的一场比赛,比赛压力相对较小,可以拿出盲僧来秀一下,不过可惜的是这场比赛还是输了。厂长在与AHQ的生死战中拿出了奥拉夫,这是他在小组赛中首次使用奥拉夫,可以说是EDG的秘密武器,因为厂长在S2、S3赛季就很擅长奥拉夫,这几年以来奥拉夫又没有进行过太大的变动。

只帮中下不管上 上路抗压易崩盘

厂长的职业生涯从WE时代开始,WE当时的情况是上路草莓抗压王、下路微笑Carry。厂长到了EDG之后,战术仍然是围绕下路来打,从娜美到Deft都是打野保下路,也经常帮中路的PawN扩大优势,但是却很少管上路的Korol、AmazingJ和现在Mouse。即使是去年全球总决赛是一个上单Carry的重装战士版本,也有厂长酒桶惩戒抢Korol德莱厄斯三狼抢资源的情况。

在输给巴西外卡INTZ的比赛中,厂长的男枪与Revolta的盲僧形成强烈的反差,男枪不到6级不出山,而盲僧在下路拿到双杀后节奏带的飞起,盲僧配合纳尔直接把Mouse的刀妹抓爆,这时候只要男枪能够去上路帮刀妹一两次,刀妹也不至于彻底崩盘。总之,厂长对上路的支援力度不够,在国内赛场上还好说,国内的优秀上单选手不多,但是到了全球总决赛中,Mouse想要扛住压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打野位置本来就是一个最容易背锅的位置,历代“背锅王”都是打野选手,厂长需要更正自己的弱点了。不可否认厂长仍然是LPL赛区第一人,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多年,是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选手。厂长征战多年获得了无数荣誉,不过他的职业生涯中还是缺一座全球总决赛冠军奖杯,希望厂长能够在今年的总决赛中圆梦。

相关阅读:厂长,edg,s6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