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厂长:积年累月的训练是否真有效

时间:2016-10-14 10:43 作者:福克斯 来源:多玩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外媒通过对比厂长和Forgiven,评价厂长大量训练是否真的合理。

对于EDG来说,小组赛里面的所有比赛不仅只在于辅助的游走、刷野、上路抗压或者是中单的反gank,而更重要的是天赋和训练效率的较量。

外媒评厂长:大量训练是否真有效

厂长从2011年就开始就开始玩英雄联盟,他是中国英雄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他赢得过重量级的国际比赛冠军,包括IGN和季中邀请赛。但是这还不能让他满足,因为厂长的梦想是赢得S系列赛的冠军,而目前,他的最好成绩仅仅是八强。

厂长没有选择退役而是仍然在征战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世界总决赛,在历史看来,这对于一个非韩国籍选手是非常难以捉摸的。放眼本次世界赛,厂长曾开玩笑说他的目标是突破八强。不过他们八强战的对手是ROX,厂长的目标似乎难以实现。厂长在S系列赛的个人表现其实已经一届比一届好了。在S5之前,尽管队友对他有着很高的评价,但他野区的控制率和团战侧翼的切入能力并不被世界公认为特别强势。

在S5时期,厂长用他高效的刷野效率转化为对面的线上压力,而在S6时期,EDG更多的是围绕着他的野区入侵来做文章。在今年的LPL夏季赛,EDG保持不败,唯一遗憾的是在半决赛对阵WE的比赛中未能限制住兮夜的发挥。

这次S6的分组对于EDG来说是最有利的一次,但令人意外的是,他们只是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在八强赛中不得不面对强大的ROX。

外媒评厂长:大量训练是否真有效

厂长的职业生涯和H2K的ADC选手Forgiven很有可比性,他们都在为冠军而坚持。虽然Forgiven以高人一等的个人技术闻名,但是他仍然在为一个冠军头衔奋斗,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的打法非常固定,经常换队伍也使他很难和队伍有高磨合度,甚至产生沟通问题。

从S4开始参加LCS,Forgiven对线能力都被大家所认同。他的英雄池也随着比赛的增加而加深,但是与此同时,他耿直的打法和缺乏灵动性一直饱受批评。

今年的LCS夏季赛,因为队内原因,H2K不得不召回Forgiven。H2K晋级S6总决赛可以用侥幸来形容,他们输给SPY之后,是被G2抬了一手才以小分优势晋级世界赛。然而,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们力压EDG以小组头名出线。

在和EDG的比赛结束之后,Forgiven是这样评价EDG的:“他们的打法很极端,下路吃太多资源了,这让上路非常抗压。EDG的下路很强,但是他们的打法很不健康,也许这和他们上路不够强有关,但是就因为上路不够强就不去帮他吗?”他还调侃厂长长时间住在下路,就像EDG的下路是一个三人组合一样。

但是根据比赛数据,这完全与Forgiven的分析有出入,他占了全队经济的26.4%,比Deft的24.2%高出不少。

反观厂长,他花了很多时间在边路,特别是在他们最后一场的加赛中。但是在资源分配上,Mouse由于一直在抗压,能获得的资源很少,导致发育不良。尽管厂长已经特意在帮Mouse,但是他还是未能在对线时做出有效的措施,甚至被H2K上单单杀。

如果我们非要说出厂长的缺点,那就是他主动gank时太依赖队友的给出的信号以及对面的具体情况。他对对方上路低效率的gank以及未能认清Mouse单线时的弱点可以反映出厂长gank时机判断的低准确性,而且他对下路的关注程度也非常明显,这导致对方经常能采取正确的措施去防止他的下路gank。

在S5的一次采访中,厂长曾表示:“没有人是完美的,人无完人,你必须要注重提高自己的个人实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促进自己的发展,有时你还必须要通过时间来弥补自己的缺点。”厂长对边路gank的能力的确在这几个赛季进步了不少,但是这却不是经常奏效,这种战术已经被对手研究透彻了。在今年之前,厂长尝试着使用蜘蛛和豹女这样的carry型打野,因为去年的比赛本版是以上路为主,适合配合carry型的打野,但是今年的比赛版本是以打野为主,在选到这类打野的同时,却不得不面对Mouse抗压的这个事实。但是由于Korol会在之后的比赛中上场,厂长的打野思路也许会有所改变。

厂长非常注重队伍之间的配合,和他相反,Forgiven却是一个不太注重团队配合的选手,这也许就是他们团队矛盾的起源,从他频繁换队伍就可以看出。H2K上单表示:“和Forgiven一起打比赛,我们都知道他的尿性,所以在战术上做出了改变,尝试着不围绕他来打。”但是就是这种打法,H2K依然能战胜EDG,这很大程度上与厂长打野思路单调是有关的。

外媒评厂长:大量训练是否真有效

Forgiven在采访中频繁抱怨他在下路经常要2V3,其实是在暗示他有能力去2V3,但这种自信是基于队伍的矛盾。

厂长坚信通过不断的训练能提高对游戏的理解和能力,但Forgiven却认为磨人的长时间训练收益很小,他不会刻意去长时间进行排位训练,他不会去看比赛重放,甚至还曾放弃LOL去专注打守望先锋,但却没有明显的实力下降。Forgievn表示:“你花大量时间在训练或者单排上,希望通过这样来了解游戏的机制和版本强势的东西,这样最多只能有百分之十的作用。”

不可否认,厂长是一名很有天赋的选手,他的单排表现把Deft和Pawn都吸引来了EDG。Forgiven则更加注重于他所认为适合的东西,不会刻意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事。

在小组赛第二阶段里,H2K保持全胜,我们可以看到H2K蓝色方的超高胜率,他们新颖的战术思路,他们在淘汰赛中一定会是令人刮目相看的队伍。

外媒评厂长:大量训练是否真有效

而对于厂长来说,不管他花多少时间去训练,去研究和适应这个不断版本更新的游戏,他可能都无法打破八强这个纪录,他仍将无法改变习惯,仍然无法脱离海量的排位训练。

厂长在采访中曾表示:“我的梦想是获得S系列赛的冠军,但如果真的无法实现,至少,我尽力了,没有遗憾就好。”而Forgiven则表示“没有遗憾”只是无法实现梦想的借口罢了。

训练固然重要,但是训练效果和所得到的回报则显得更加现实。

相关阅读:英雄联盟s6世界总决赛,厂长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