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都会忽略的关键点:信号指示器妙用

时间:2017-08-24 10:29 作者:小狼 来源:15W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英雄联盟是个典型的5V5团队游戏,因此团队的沟通以及配合至关重要。但是和其他MOBA或者FPS游戏相比而言,联盟又没有局内共通的语音系统(只有和小伙伴一起的开黑语音),所以很多时候为了方便玩家就会使用信号来保持队友之间的沟通。那么信号到底应该怎么用呢?

英雄联盟是个典型的5V5团队游戏,因此团队的沟通以及配合至关重要。但是和其他MOBA或者FPS游戏相比而言,联盟又没有局内共通的语音系统(只有和小伙伴一起的开黑语音),所以很多时候为了方便玩家就会使用信号来保持队友之间的沟通。那么信号到底应该怎么用呢?

当你准备去Gank时可以做什么?

灵活使用“正在路上”

在近几个版本游戏的节奏被拉快了很多,不再是之前S1S2的安心发育等团的格局了。当前版本一般来说就是分为两种,第一种靠强力的线上能力去直接跟对手硬拼,逼双招甚至是直接单杀来取得优势;第二种就是比较关键的,通过一些支援能力比较强的线上英雄以及一些前期入侵能力比较强的打野英雄来疯狂Gank,干扰敌方的发育甚至直接送回老家。

但是如何让你队友知道你要来了呢?很多玩家没有喜欢看小地图的习惯,沉迷刷线的时候也不注意小地图上发生了什么,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通过这个”正在路上”来告诉你的队友你即将过去Gank。

一旦你发了这个信号之后,就要笔直的直接过去Gank。我遇到过一些打野玩家,本来发好了信号以为他要过来的,双方对拼之后一看,打野居然还在刷野,这就是乱用信号的后果。如果这个信号乱用的话,就会导致队友盲目地上去和敌方对拼,最后导致拼不过出现劣势的情况。

当队友即将被Gank时你要做什么?

MISS信号至关重要

为什么说这是一个最关键的信号呢?因为这个信号很大程度上可以让你的队友逃脱一次Gank!在峡谷之巅,以及其他高分段的区域内,很可能你会发现3级的时候对线的中单就突然MISS了,然后过一会儿就传出友军被击杀,再一看这个中单怎么跑到野区里去了。如果你什么信号都没有发的话那个被击杀的友军肯定会给你发一个“?”。尤其是在一些高分段的局里面,MISS信号会给打野一个很重要的信息——来人了,不能拼了,赶紧跑。从而避免被多人包抄。

尤其是对于一些有强大支援能力的英雄,比如说到6的潘森,卡牌以及前期的龙王,男刀这种,如果你发现你对线的这些英雄突然消失,赶紧多点几下MISS告诉你的队友赶紧后撤。回到安全区域内。(如果发现地图上多处同时MISS的话有的时候甚至要直接放掉防御塔以求生存。)

撤退信号发的要及时

不是说发完MISS信号之后你就什么事儿都没有了,在发完MISS信号之后你要大致预估对面打野的位置,然后尽快给队友发撤退信号。MISS信号只是给一个提示,人没有了,但是是刚出来呢还是已经在草丛里准备好了队友是不知道的。发现情况比较危急就发信号立刻让他们撤。如果他们仍然贪兵贪经济不肯走的话被Gank就是活该了。

最关键的标记信号

视野标记:提升支援效率

我们知道在新版本更新之后推出了一个新的视野标记,在实战中这个标记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具体键位需要你根据自己的习惯去设置

以上就是大致效果,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红色标记。

大家都知道视野对于全局是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的。比如说最简单的一个作用就是影响Gank。比如说下路三角草丛里面有眼,打野不知道的话会蹲很久,你总不能说一句“傻子,这里有眼你蹲什么”吧。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这个信号告诉打野哪篇区域有眼,这样打野就可以另辟蹊径,从一条没有视野的路线来Gank,既保证了效率又保证了成功率。

此外就是一些特殊眼位了。比如说小龙眼和大龙眼,只要你能确定这片区域有敌方的视野,并且用信号提示队友,那么你就为团队立了不小的功劳——很多时候反眼这个事情不能让辅助一个人去承担,毕竟那么大一个地图,辅助又不是神,总会有疏漏的时候,这个时候就可以利用这个视野标识的信号。来协助辅助更好去做眼和反眼。

当然这个标记最大的作用还是提醒队友绕开视野行动。如果不能第一时间反眼拆掉这玩意的话,还是绕开选择另外一条路线会更好。

结语

信号对于全局的作用是很大的,对于在看到信号之后会更好的做出选择,该走还是该留。所以下次当你进入一把对局时,请记住多使用信号。

相关阅读:信号指示器,游戏技巧,小技巧

英雄联盟

扫描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最强攻略

热点专题

全球新闻

签到成功!

连续签到: 天  累计签到: 天

更多»今日抢签到排名